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16日)

[摘要]浪潮与Intel联合发布基于Cascade Lake的面向云计算场景优化四路服务器全球参考设计Crane Mountain
·趋势洞察

IBM造了个新词 认知型企业成了新目标

IBM在其近日发布的《认知型企业:发挥人工智能优势,全面重塑企业——七大成功要素》报告中提出,未来 “深水区”竞赛中的获胜者只有一种——认知型企业。谁能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混合现实等前沿技术,由内而外地改造自己,谁就有可能进化出类似人类大脑和感官的功能,其内部的平台、架构、数据、人才等关键内核,也能依据市场自动做出即时反应和决策。具备这一模式的企业,被IBM称为“认知型企业”,如今,朝着这一目标奔跑的赛道上已经吹响了哨声。

墨西哥水泥(CEMEX)已经被IBM盖章认证为“认知型企业”。这家位列全球最大水泥厂商之一的公司,看上去与数字化相距甚远。但它从整合流程、数据开始,率先建立了企业平台,消除了信息和流程上的“孤岛”。接着,又将平台拓展到整个水泥的全产业链,逐渐发展为生态圈,目前,全球已经有2万多个生态伙伴入驻了该平台,从订单到收款等一系列的流程都被整合在平台之上,客户可以自主享受全面、无缝的服务。

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总经理麦俊彦认为,无论是龙头企业、还是中小型公司,想成为认知型企业都要遵循七大关键词——平台、数据、架构、工作流、敏捷文化、人才、安全和信任。这七个领域,就像各有所长的冷兵器和热兵器,每一个企业可以自由进行创新组合,从不同切入点切到认知型企业的养成轨道之中。

·今日热点

华为胡厚崑:苹果不该缺席5G 期待其加入5G手机竞争

华为的芯片战略没有改变,不会将芯片作为单独的业务结构。他还表示,非常期待苹果加入5G手机的竞争。今年作为5G元年,众多手机厂商都在发力5G手机,不过苹果却在5G基带上遇到障碍。有传闻称华为或将对其开放自家的5G基带芯片。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都表态,对华为5G基带芯片销售给苹果保持开放。

这是否意味着华为将独立其芯片业务?胡厚崑表示,华为的芯片战略没有改变,既要坚持自主可控,又坚决走开放合作的道路。因此没有打算将芯片作为独立的业务结构。对于向苹果销售5G芯片的传闻,胡厚崑回应称双方还没有具体的讨论。他评价称,苹果是非常伟大的公司,没有苹果的努力,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没有这么早到来。而在5G正处于激动人心、万箭待发的时代,苹果公司不应该缺席。从产业发展角度,优秀的公司加入竞争,也会让行业内的公司变得更优秀。因此从意愿上,华为非常期待苹果加入5G手机的竞争。

浪潮与Intel联合发布首款专为云计算优化的高密度四路服务器

近日,浪潮与Intel联合发布基于Cascade Lake的面向云计算场景优化四路服务器全球参考设计Crane Mountain,该产品已面向OCP社区开源,后续将作为OCP参考设计可以被其他更多服务器厂商借鉴

·产品技术

华为推出Tech4All计划 帮5亿人从数字经济获益

4月16日消息,在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已经推出Tech4All计划,目标是5年帮助全球5亿人从数字经济获益。他表示,在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中,仍旧存在着巨大的数字鸿沟:还有50%的世界人口没办法接入互联网,甚至在欧洲也有43%的人口缺乏数字技能。为此,华为在年初宣布推出Tech4All计划,目标是5年帮助5亿人从数字经济获益,具体包括连接、应用和技能三个方面。

传微软正开发入耳式耳机:与苹果AirPods竞争

梧桐车联发布TINNOVE系统 由腾讯“智能引擎”加持

英特尔推出以数据为中心的创新产品组合

·市场动态

IBM发布财报:分析师关注收购红帽后影响

4月16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IBM计划于本周二美股收盘后公布第一季度业绩,但该公司本身届时可能并非分析师们最感兴趣的对象。该公司去年10月宣布将收购红帽,当时预计该交易要到下半年才能完成。不过,分析师已经开始期待合并后的公司前景,以及红帽在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的地位是否足以扭转市场对IBM的认知——该公司已经在整个科技行业落后多年。IBM股价周一下跌0.4%,但较去年12月的9年最低点上涨约34%。

瑞士信贷在上周的研报中对IBM收购红帽的交易持乐观看法,给予该股“跑赢大盘”的初始评级,173美元的目标价也在华尔街处于较高水平。该公司分析师麦特·卡布拉尔(Matt Cabral)在研报中说:“IBM和红帽共同组成了一个强大的竞争者,把客户引导进一个‘混合优先’的世界。”但这种乐观情绪并非主流。只有6家公司给予IBM股票“买入”评级,15家给予“持有”评级。虽然该公司的调整后盈利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均未低于市场预期,但似乎并没有激发太高的情绪。第一季度的盈利和营收都可能较一年前出现下滑。

“在营收开始改善之前,IBM仍处在自我展现阶段。”高盛在预测即将发布的业绩时说。该公司分析师詹姆斯·施耐德(James Schneider)重申该股“中性”评级和140美元的目标价。他认为,IBM“需要在营收和利润率方面展现出实质性的改善,才能在现有水平的基础上推升股价。”

小米印度主管:印专卖店已500家 今年计划增至5000家

国产手机技术创新进行时:厂商与供应链企业深度绑定

谷歌解散另一人工智能内部评估委员会涉及DeepMind

科创板申请企业达到77家

IBM将关闭新加坡制造工厂 全体裁员

国内首次数据中心400G组网测试举行

Gartner:2019年Q1全球PC出货量下滑4.6% 联想逆势增长

华为成立战略研究院,负责5年以上的前沿技术研究

工信部:2019年末获得IPv6地址的LTE终端比例达到90%

容联云通讯宣布组织架构调整

·投资并购

三六零回归A股后首份年报:净利润35.3亿元 同比增长4.83%

4月16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2018 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三六零营业收入131.29亿元,同比增长7.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35亿元,同比增长4.83%。2018 年 2 月,三六零通过重组上市顺利回归A股,这是回归A股后的首份财报。截至报告期末,三六零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 293.48 亿元,同比增长 39.42%,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人民币 239.82 亿元,同比增长 49.44%。三六零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 131.29 亿元,同比增长 7.28%,其中互联网广告及服务收入为人民币 106.58 亿元,同比增长 16.94%;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人民币 11.78 亿元,同比下降30.63%;智能硬件业务收入为人民币 10.15 亿元,同比下降 7.66%。

美国流媒体服务公司Hulu以14.3亿美元价格回购AT&T所持9.5%股份

高校智慧食堂服务商爽提获650万元Pre-A轮融资

自动驾驶科技公司“Nullmax”完成Pre-A轮产业融资

AR/VR显示模组制造商惠牛科技获数千万元融资

·签约合作

中宠股份: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宠股份午间公告称,公司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通过合作,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在新的零售的环境下实现强强联合,从而将资源最大程度共享,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预计本次合作对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双方后续具体合作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

新加坡旅游局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

·科技趣闻

摩托罗拉折叠屏手机准备就绪:上下折叠

联想CEO杨元庆之前曾不止一次的表示,他们在准备多款折叠屏手机,而最先发布的会是摩托罗拉的,现在来看确实如此。摩托罗拉Razr已成为该品牌最受期待的智能手机。专利申请表明,该手机将配备可折叠显示屏,以适应Razr系列的标志性翻盖设计。几个月前,摩托罗拉证实,它将在不迟于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推出该设备,但此后一直没有更新。日前,摩托罗拉折叠屏手机Razr已经出现在蓝牙特别兴趣小组(SIG)认证网站上,这预示着它在不久后会跟大家见面,但时间上或许并不会那么快。从曝光的图片来看,摩托罗拉Razr折叠屏手机将采用V3那种的翻盖式设计,也就是屏幕可以上下翻折。合盖后正面是一个600×800分辨率屏幕,而完全展开后,屏幕是6.2英寸,长宽比是22:9,分辨率是2142×876像素。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