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胡厚崑:苹果不该缺席5G 期待其加入5G手机竞争

[摘要] 4月16日消息,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今日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的采访环节表示,华为的芯片战略没有改变,不会将芯片作为单独的业务结构。他

 4月16日消息,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今日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的采访环节表示,华为的芯片战略没有改变,不会将芯片作为单独的业务结构。他还表示,非常期待苹果加入5G手机的竞争。

今年作为5G元年,众多手机厂商都在发力5G手机,不过苹果却在5G基带上遇到障碍。有传闻称华为或将对其开放自家的5G基带芯片。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都表态,对华为5G基带芯片销售给苹果保持开放。

这是否意味着华为将独立其芯片业务?胡厚崑表示,华为的芯片战略没有改变,既要坚持自主可控,又坚决走开放合作的道路。因此没有打算将芯片作为独立的业务结构。

对于向苹果销售5G芯片的传闻,胡厚崑回应称双方还没有具体的讨论。他评价称,苹果是非常伟大的公司,没有苹果的努力,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没有这么早到来。而在5G正处于激动人心、万箭待发的时代,苹果公司不应该缺席。从产业发展角度,优秀的公司加入竞争,也会让行业内的公司变得更优秀。因此从意愿上,华为非常期待苹果加入5G手机的竞争。(张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