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开展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

[摘要]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大力开展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人员素质的提升非常重要,会计从业人员每年都需要接受继续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大力开展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人员素质的提升非常重要,会计从业人员每年都需要接受继续教育培训。北京微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的培训中心,具有国管局授予的开办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办学资质。自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已经组织了多期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活动,聘请优质师资的专家担任讲师,参加培训总学员共计达到两千余人。

在师资方面,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一直与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副秘书长肖老师;北京财贸学院金融系专职教师黄老师;曾在数起百亿美元规模的重大国际并购案中担任财务投资专家、现任元年科技副总裁的贾老师和管理学硕士,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的许老师都有着深度合作。

在培训中,重点讲解政府会计制度会计实务案例,并结合信息化分会科研的优势,介绍政府会计制度的科目体系设计及在行政事业内控管理软件的应用。为各行政事业单位在2019年顺利施行政府会计制度搭建信息化桥梁,做好施行政府会计制度的岗前培训工作;为来自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人员提供了系统规范的管理会计专业能力培训,帮助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人员了解和掌握管理会计最新理论工具方法,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提升财务管理人员的职能能力做出了有力贡献。

参与培训的学员中,大部分来自于行政事业单位,例如: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文物局、生态环境部、中国气象局和民政部等。也有许多企业单位的会计人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油国际管道公司、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和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等,积极响应国家改革号召,踊跃报名培训活动。

为了让各会计人员更快、更好的理解新制度和改革内容,老师们总会通过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事例来启发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事例中潜藏的问题,让大家学习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黄老师在解读内部控制制度规范时,通过一系列自身工作中出现过的问题为引,一开场就把学员带入了为单位绞尽脑汁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保护资产的安全、完整,确保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的场景,让大家仿佛感受到了深入了解内控制度的紧迫感,综合黄群老师自己的经验,引起了全场学员的共鸣。幽默的黄老师还举了很多例子,让大家在愉快的课堂上学到了许多知识。

肖老师从管理会计体系的介绍和应用、战略管理环境分析和战略执行与控制、不同发展阶段的财务战略选择和价值增长与财务战略选择等几个方面讲解了管理会计与战略管理的相关内容;政府会计制度则是由许老师从会计制度总体说明、会计报表、重点科目关注点和思考现阶段财务工作的痛点切入到会计制度改革的迫切性和关键点;现任元年科技副总裁的贾老师,将所有企业正在面临的智能时代的财务数字化转型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对企业财务管理转型趋势、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和企业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等企业会计人员关心的话题层层剖析。

在每期培训结束后,总会收到学员的积极反馈,听到学员们的表扬——“你们请的老师讲的真好,深入简出,真是来对地方了。”这是对所聘请的专家教学质量的赞许;“你们的场地位置合适,环境还安静,硬件设备也没出过问题,也不会打断老师思路,真不错。”这是对选择的培训场地环境的认可;“你们工作人员态度真好,全程都很耐心,对我们的要求都能一一满足。”学员们的肯定是对组织培训的工作人员的付出最好的回报。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将会继续开办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一如既往的做好各会计人员的培训工作,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更大提升学员们的综合体验,为每期培训活动画下完美的句点。(北京微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供稿)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