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11日)

[摘要]预计2019年,全球CDN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21亿美元,超过50%的互联网流量通过CDN进行加速。
·趋势洞察

胡海波:2019年全球CDN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21亿美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胡海波发言时表示,从2008年开始, CDN市场驶入高速发展轨道。“2018年全球CDN市场规模达到了90亿美元的数量级。预计2019年,全球CDN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21亿美元,超过50%的互联网流量通过CDN进行加速。我国CDN市场发展步伐跟国际上保持一致,但也出现了些新的特点。我国CDN市场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参与者显著增多。截至今年3月,共有303家企业获得CDN牌照,19家获得全国经营范围许可。参与者增多直接导致了价格战。

胡海波认为:从许可证年报的情况来看,市场将近90%以上企业的CDN业务处于非盈利状态。这些企业有可能是用其他业务来补贴CDN业务。总体来说,我国CDN市场规模还是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随着在线直播、短视频、AR及AI等各类新型互联网服务的兴起,CDN将迎来更大的市场,预计2019年中国CDN市场规模将接近250亿元,增长率将保持在39%左右。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行业动向是,在5G商用临近之时,CDN行业选择了放弃价格战,并把边缘计算明确为重要的发展方向。2018年至今,价格战幅度持续收窄。“我们通过这一年的监测,认为第一阵营的五家企业价格已经比较稳定。预计在2019年,CDN市场的价格不会出现特别大的变化。”

·今日热点

华为推出方舟编译器称可提升安卓系统效率

4月11日消息,在华为P30系列国内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推出华为方舟编译器,称可解决安卓程序“边解释边执行”的低效。余承东表示,方舟编译器可实现架构级优化,显著提升性能。他公布的数据显示,方舟编译器可让操作系统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提升44%,第三方应用操作流畅度提升60%。方舟编译器将面向业界开源,希望App开发厂商尽快使用。此外,余承东还宣布对GPU Tubro进行升级,新增支持了50多款游戏。

·产品技术

速度和容量融合!英特尔推出傲腾混合式固态盘

4月10日,英特尔发布了英特尔傲腾混合式固态盘的详细信息,这款混合式固态盘集成了英特尔傲腾技术和英特尔 Quad Level Cell (QLC) 3D NAND技术。傲腾内存具备高性能低延迟高频率读写特性,3D NAND存储介质具备海量数据存储容量,同时采用M.2规格接口,采用混合式固态盘可以给整机设备提供更好的数据存放体验。

数码人在纽约发布U-level第五代系列新品

微软车库发布3D Maps SDK 展示Outings混合现实应用

jQuery 发布 3.4.0 版本

·市场动态

台积电今年第一季度营收达476亿元 同比减少11.8%

近日,台湾地区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公布了第一季度部分财务数据。台积电称,2019年3月合并营收约为新台币797亿2,200万元,较上月增加了30.9%,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3.1%。累计2019年1至3月营收约为新台币2,187亿400万元(约合人民币47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1.8%。

苹果高通下周一迎来关键诉讼富士康三星等出庭作证

微软等企业将翻新伦敦布莱切利公园:改为技术研究所

西安市设立千亿级规模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金

特斯拉发布Autopilot报告:事故率依然低于人类司机

亚马逊和微软将竞标美国防部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投资并购

澎思科技完成A轮1.5亿元融资 360、富士康

4月11日消息,人工智能新锐公司澎思科技宣布完成A轮1.5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360、富士康等产业资本联合投资。澎思科技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夯实算法、软硬件产品研发,打造更丰富的产品线,针对智能安防、智能制造等垂直行业进行全系列的产品布局。同时,澎思科技也将通过北京和新加坡研究院加强技术储备,发掘更多AI技术与各类垂直行业场景的落地结合点,适时切入新的赛道。

昆仑万维:5000万美元投资无人驾驶公司Pony

字节跳动获13亿美元银团贷款 由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牵头

世通亨奇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做军工等领域的智能读写机器人

·签约合作

金山云、小米金融、新网银行战略合作布局金融科技

4月10日消息,金山云、小米金融、新网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加强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共建金融科技生态。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金融行业将是金山云突破企业级市场的主赛道之一,为了赢得竞争,金山云“左手”要服务好金融机构从传统IT向“云转型”,“右手”要做好对以“云原生”为标志的创新金融科技业态的支撑。未来将以“技术普惠”为使命,推动客户的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在“云端”发展。目前,金山云KBaaS区块链云平台产品的技术能力与小米金融供应链系统相结合,共同构建“金融联盟链”,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洪锋表示,此次三方战略签约是金融科技领域的一次大胆创新尝试,从金融科技能力构建、场景化应用、技术服务规模化输出,三方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有机整体。

新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海也表示,“数字普惠”是初心,利用金融科技的力量解决长期困扰普惠金融的“风险识别难“、”作业成本高”的两大难题,期待三方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加强协作、跨界创新,为整个金融行业带来新的模式、新的技术、新的方案。

奇瑞捷豹路虎与中国联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趣闻

微软等企业将翻新伦敦布莱切利公园:改为技术研究所

外媒报道称,包括微软在内的七个组织宣布了借助政府授予的资金(2800万英镑),将伦敦著名的布莱切利公园的一部分(D座),翻新成为技术研究所的计划。据悉,这座建筑曾经是二战中英国密码破译者的居所。微软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到,预计这里每年可吸引大约1000名青年学生,以获得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技术资格培训。

该公司还估计,到2022年的时候,将有超过50万名高技能工人来填补相关岗位空缺,这是过去十年英国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人数的三倍。微软英国客户成就部总经理Derrick McCourt表示:在一个被技术改变的世界中,未来的许多工作和基于,需要根植于专业的知识和技术能力。这座位于布莱切利公园的新技术学院,将为年轻人提供急需的途径,帮助其培养数字技能和实用的专业知识。对于想要建立一个充实的职业生涯、并解决英国的数字技能鸿沟的人们来说,这显然是至关重要的。

人类第一次看到黑洞,要感谢超算

第一张黑洞照片刚刚公布,在这张照片的背后,超级计算机处理数PB的天文数据,并且模拟黑洞碰撞、星系诞生,是人类想象力的终极武器。

英国开始淘汰纸质火车票智能电子车票取而代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