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纪勇:关注智能运维和数字赋能 营造“卖水场景”

[摘要]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上,东软集团副总裁、平台产品事业本部基础软件事业部总经理纪勇,发表了名为“运维享智 数字赋能”的主题演讲。​

2019年3月21日,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上,东软集团副总裁、平台产品事业本部基础软件事业部总经理纪勇,发表了名为“运维享智 数字赋能”的主题演讲。

会上,纪勇介绍了东软在数字经济时代的两个核心场景:智能运维和数字赋能。

纪勇认为,过去的五年,IT市场出现了一个巨大变化,即第一次真正开始触摸数字经济时代,数字经济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东软集团作为第一家上市的专业化软件公司,经过20多年的成长和积累,拥有了大量的技术产品,涵盖了IT服务、医疗、智能互联汽车、教育等四个主要方面。从整个集团市场定位来看,东软一直默默工作在整个IT解决方案的后端,起到的是“卖水者”的作用。

在数字经济时代,东软也应该扮演好“卖水者”的角色。

旧金山淘金热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淘到金子,但卖水的却赚了钱,这就是卖水场景。 在整个数字化经济浪潮里,任何业务都需要有底层的IT基础设施,针对这些设施的管控就是很好的卖水场景。

东软在智能运维和数字赋能产品方面,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营造了很好的卖水场景。

关于智能运维,纪勇介绍,在大型机小型机时代,投资大一点的公司也只有几十个机器,现在技术手段兴起,一个部门都要投入上百台机器,数字成本高居不下,需要用新的手段管理基础设施,即智能运维。

首先,东软提供从基础设施到业务层面,从底至上全场景化的分析,而不是针对不同的业务信息用不同的分析工具,否则整个基础设施的分析量包括联动管理,会变得非常复杂。

其次,东软提供了自动化运维,通过灵活自动化流程匹配手段,把运营人员写的脚本串好,提供各种自动化处方和监控机制,减轻运维人员负担。

再次,运维越来越复杂,出现很多有挑战性的问题。比如“阈值的整个设定”,可以通过“机器学习”来自适应调整阈值,或者根据整个神经网络的管理异常数据,来实现异常数据管理。

纪勇表示,智能运维应该包括从IT运维管理、云管理、应用性能管理以及跨越分层智能分析几个角度,来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关于数字赋能,纪勇认为,各种应用系统积累大量数据,围绕数据的分析和展现,是发展的必由之路。所有的数据操作的结果,都是为了更好辅助企业决策和运营。如何把数字资产的存储转化为企业决策重要角色,变得越来越重要。

首先,要构建企业神经网络,在不同的IT系统、不同的区域间传递数据,用很好的传递手段完成数据的高度集成。

其次,把数据以实时的形式发布,打造企业内部或者企业间的数据共享,以“数据淘宝”的模式来支撑数据共享,支撑企业数据能力的充分释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