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智能眼镜在数字时代大有可为

[摘要]3月21日,连续举办了11届的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和中国软件渠道大会——2019年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3月21日,连续举办了11届的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和中国软件渠道大会——2019年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以“共筑数字生态共同体”为主题汇聚了企业服务软件领域的精英大咖们,对行业的发展、生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爱普生智能眼镜产品经理韩林峰

会上,爱普生智能眼镜产品经理韩林峰发表主题为“爱普生智能眼镜在商业化及工业化的应用探索”的演讲。他认为,智能眼镜在数字时代有着推动工业互联网进一步快速发展的重要作用。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北京,在中国开展的业务主要有打印机、扫描仪、智能眼镜等信息关联产品业务,电子元器件业务以及工业机器人业务。立足于中国市场,爱普生始终本着“挑战与创新”理念,不断将一系列先进技术及应用方案引入中国,从而使中国消费者能够与世界同步,享受创新科技带来的完美体验。

韩林峰表示,目前在中国,智能眼镜业务正在蓬勃发展,智能眼镜的应用场景正在逐渐变多。像爱普生的智能眼镜光学显示效果好、轻便好佩戴,这些特点使其能够率先在多个领域落地应用。

▼ 教育培训

爱普生智能眼镜可以用于培训和指导,它将复杂的机器使用说明变得可视化,直接代替枯燥无味的纸质版使用说明书。另外就是可以提供无人机的第一视角体验,比如需要用到无人机的一些领域,如在消防员培训时,爱普生智能眼镜就可以配合无人机使用,消防员可以通过高空视角观看目标房屋的火势,或找出合适的逃生路线。

▼ 远程指导

爱普生智能眼镜目前有众多成功的探索,在工商业场景最主要的就是远程AR协助。当现场人员遇到难以作出决策的巡检项目或者遭遇紧急事故需要处理,而以其自身的知识经验和现有的数据信息无法解决现场问题时,巡检人员可以通过智能眼镜摄像头以其第一视角将现场复杂的情景直接传送到远程专家处,专家可通过平板、手机、PC等设备随时随地进行援助,由于获得是巡检人员第一视角就如亲临现场进行观察,远程专家通过语音,增强现实电子白板,直观的将数字信息远程直接叠加在巡检人员的视野中的操作对象上,现场巡检人员犹如获得现场专家的指导一样处理棘手问题。

▼ 展示

爱普生智能眼镜可以帮助客户更加生动直观有效的展示产品,当佩戴上智能眼镜之后,仅通过用摄像头识别图像,就可以通过AR、3D建模等技术模拟实物并展示。这对一些体积较大或者无法移动的产品有着很好的展示效果和互动体验,同时将双手解放出来,提高效率。尤其用在博物馆、展览馆等地较多。

韩林峰说,爱普生拥有扎实的技术和开放的生态,欢迎各位合作伙伴以不同的方式与爱普生进行合作。现在有两类的合作方式,一类是项目合作支持,比如说需要智能眼镜方案,爱普生会以整体解决方案的方式提供给客户。另一类是软件的集成,对应用场景做集成的话,爱普生可以提供硬件的开发支持,基于此爱普生希望与更多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毫无疑问,场景创新已经成为数字化时代的核心,未来良好的客户体验一定会基于场景创新,在产品销售中没有应用场景,那么对于客户而言就是冰冷的,而有场景创新,无疑就能够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示出背后科技的力量。

爱普生对于未来方向的判断,对于场景应用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对于技术创新的不断坚持,已经“快人一步”,这也让爱普生的未来充满了更多的想象力。从技术到解决方案的全面释放和落地,到多维度的市场覆盖和全方位的创新生态合作新模式。可以说,爱普生真正释放了细节科技创新的红利,也必将是创造中国数字经济未来的最佳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