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卡:用恒心去赢得用户迎接挑战

[摘要]CDEC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其中北京站有38家渠道商从近千家企业中经过层层专家评选脱颖而出
华东区CDEC2019最具影响力企业服务生态伙伴风云榜”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详情请参见同时中国软件网对生态大会各区获奖的优秀渠道商进行系列深度采访,今天采访的是获得北方区(河南)最佳客户满意度奖——河南启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如果要寻找一个标签来称呼蔡卡的话,我觉得这个词就是执着,2000年从大学毕业的蔡卡进入了一家软件公司工作,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蔡卡勇敢的选择了创业,成立了这家启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且在2004年时精心挑选了品牌价值高产品优秀的金蝶建立合作,后来为了更好的发展又补充蓝凌作为伙伴。

可以如此健康的发展,离不开整体理念的的正确定位,原来是以营销为主导去推动公司发展,而现在转变成为了以客户经营为主导,从售卖商品的模式转移到了服务客户的模式,只有取得客户的满意才是公司健康发展的正确之道启智用实践证明了这个真理。

当然公司也会面临一些问题,现在ERP竞争非常激烈,公司很难在其上获得利润,并且以前做ERP智能制造比较多,但是现在服务业居多,标准ERP显得比较弱。但公司正在尝试更多的发展,在客户上挖掘新的需求成为了一种不错的方式,响应金蝶开阔新市场的号召跨出了河南也是一种方式,今年启智已经在北京成立了分公司。

一家民营医疗服务机构客户服务器出了问题,软件系统无法使用,影响到了业务。客户没有专职的IT维护人员,放假期间到处找不到人,最终客户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他们,蔡卡马上派人加班去解决问题。

后来公司服务人员聚在一起讨论发现,很多中小企业客户有这方面的需求,他们一般不会配备硬件、网络、ERP软件等多个领域的IT人员,有的客户服务器托管给IDC中心或租赁IDC的云服务器,而那些IDC机构只提供计算和网络资源,既不提供操作系统的运维,也不提供客户特别关注的数据安全服务。

2013年8月,启智的ERP专用数据中心建设完成,通过近5年的运营,服务效率成倍提升。原有模式下,一个技术人员一天只能上门服务1-2家客户,大部分时间花在路途中,现如今一个服务人员一天可以服务20家以上客户。也促使2018年公司的服务及云业务收入达到整体营收的30%以上。

蔡卡还细心的提出了一些建议给厂商,在厂商面对小型伙伴时最好应该从产品培训上多进行帮助,而成规模的企业应该在管理或战略上进行指导,换言之就是面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伙伴,厂商要有更加精确的帮助计划,这样才能更好的协同发展。

 

<p style="margin: 15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aret-color: rgb(51, 51, 51);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text-size-adjust:="" auto;="" line-height:="" 1.7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最后蔡卡表示自己更想和客户互相支持、互相成就,未来他会继续保持着一颗恒心去帮助企业更好的实施信息化智能化办公!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