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9日)

[摘要]美国不再明确要求将华为排除出5G网络之外。
      ·趋势洞察

围堵失败后,美国不再要求德国禁用华为5G

从威逼排挤、到无计可施、再到承认失败,美国在围堵华为方面节节败退。认识到强硬拉拢不会有好结果,美国终于表态,不再要求盟友德国禁用华为设备。不过,在德国提出一个异乎寻常严厉的“客观标准”后,美国迅速表示了赞同。近日,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援引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不再明确要求将华为排除出5G网络之外。报道称,美国对德国联邦网路局(Bundesnetzagentur)3月公布的5G网络规章“非常满意”。后者为5G网络设定了严格的安全标准。规章虽然没有排除任何国家或公司参与德国的网络建设,但保证外国公司无法破坏德国的安全标准,不可靠的公司都无法满足要求(have no chance)。报道说,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表示,这种方法“非常理想”。这位官员没有呼吁德国明确禁用华为设备,只是询问了“安全程序”(security processes)的供应商是否会被“外国势力”强迫用来“破坏东道国的安全”。

·今日热点

华为或对外出售5G芯片 但只卖苹果

根据外媒Engadget(瘾科技)报道称,一位知情人士向他们证实,华为现在“开放”销售其5G芯片,但只卖给一家公司:苹果。这条新闻和这笔交易都听起来极其不同寻常。因为两家厂商在手机终端产品方面的竞争关系,以及华为此前从未对外出售自己的芯片组。此前,华为的相关人士也曾表示,“巴龙芯片主要是支持华为的智能产品,如手机和物联网产品,目前只供华为内部使用。”

·产品技术

浪潮新一代G5存储的"云存智用"之道

近日,浪潮新一代G5存储平台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两款数据中心级存储新品,并提出“云存智用 运筹新数据”的存储理念。在存储平台战略下,本次发布的新一代G5存储平台——浪潮数据中心级分布式存储平台AS13000G5及浪潮数据中心级高端存储平台AS18000G5,在交付浪潮一贯的高可靠、高扩展、高性能存储产品的基础上,以EB级极致容量、亿级IOPS极速性能、弹性灵活的极简架构及一致高效、自动运维的极易管理特性实现“云存智用 运筹新数据”,突破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存储瓶颈。

华为在日本展示自主设计研发的两款芯片

·市场动态

IDC:今年大数据和商业分析解决方案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成为企业创新的核心

根据IDC全球大数据和分析支出半年指南显示,今年全球大数据和商业分析(BDA)解决方案收入预计将达到1891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12.0%。在2018年-2022年预测期内BDA收入将保持这一增长速度,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3.2%。到2022年,预计全球BDA收入将达到2743亿美元。IDC分析与信息管理集团副总裁Da Vesset表示:“数字化转型是BDA支出与高管级项目的关键驱动因素,能够带来对当前业务实践的深入评估,以及对更好的、更快的、更全面的访问数据及相关分析和见解的需求。企业正在通过重构以满足这些需求,并投资于能够让他们创新并保持竞争力的现代技术,而BDA解决方案正是其中很多投资的核心。”

“以人为本”欧盟抢先发布AI道德原则

微软AI两年大变:新部门、寻中国人才、高管每周评估

华为P30系列开售,多国消费者大排长龙

腾讯云TStack与银河麒麟完成互认证

华为AI架构表现突出,思科黯然失色

亿在余杭造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

金立手机官网已无法访问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扫黄打非办组织开展网上低俗信息专项整治为期8个月

Gartner:今年PC平板电脑及手机全球出货量将达22.1亿台,同比持平

IDC:2019年中国安全解决方案总体支出将达到69.5亿美元

·投资并购

酒店智能设备提供商乐湃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基于酒店智能设备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乐湃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联石投资。据创始人汤志成透露,乐湃科技新一轮Pre-A+轮融资也将于近期完成,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市场开拓等方面。

出海电商Fordeal完成高瓴投资的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新升力”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什马出行”获2000万美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乐信与广发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深入金融科技等领域

4月9日上午消息,乐信与广发银行昨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在个人小额信用消费、账户体系搭建、金融科技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广发银行副行长郑廉明表示,“我们发了第一张信用卡,乐信也服务过数千万第一次进行信用消费的年轻人,未来我们除了要探索升级桔子理财资金存管系统外,也期待与乐信在资金、用户、场景、技术等领域继续深入合作,强化广发银行零售业务的领先优势。”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作为金融科技公司,乐信非常愿意携手广发银行,通过双方优势互补的紧密合作,共同用新的科技,服务新人群,助力新消费。“新消费孕育着巨大的增长潜力,用智慧金融服务新消费,既是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机遇,更是我们和金融机构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科技趣闻

微软:Windows 10用户可以快速移除U盘

4月9日消息,微软再次证实,从1809版本的Windows 10开始,插入新闪存盘时“快速移除”(quick removal)会成为默认选项。Windows 10有一个名叫“快速移除”的功能,用户可以随时移除闪存盘(移除时没有向闪存盘写入文件即可)。“快速移除”可以防止Windows不断尝试向闪存盘写入数据,断开时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在Windows系统中有两个选项,“更好的性能”和“快速移除”,用于控制USB和Thunderbolt存储设备,之前的默认选项是“更好的性能”,自1809版本之后换成了“快速移除”。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