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机器人年增长达到57%,RPA的动力看得见摸得着

[摘要]最近,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软件在企业中发展迅速,也成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一个最有吸引力和最优先可虑的选择,原因是它看得见摸得着,切实可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本文作者│刘学习Fiyinghare

在人工智能浪潮铺天盖地涌现的时候,最早在企业中落地的可能就是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软件,它被俗称为机器人,首先在财务领域被四大会计事务所引入。

最近,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软件在企业中发展迅速,也成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一个最有吸引力和最优先可虑的选择,原因是它看得见摸得着,切实可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RPA市场爆发

在企业中,经常会面临这样的挑战:您的员工是否执行了大量重复性任务?您的ERP系统是否与企业中的其他系统通信?您的呼叫中心代表是否需要手动将数据从一个系统输入另一个系统,从而影响正常工作?

这些问题的解决就是推动企业中RPA迅速崛起的根本。据Gartner分析,RPA技术正在快速增长,2018年同比增长57%,且这种增长趋势将继续下去。RPA软件的全球支出在2022年达到24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6.8亿美元。

另一家研究公司Forrester估计,到2021年将有超过400万台RPA机器人从事办公、行政和销售等工作。在最近的IT未来报告中,Forrester将自动化(包括RPA)视为成功企业的五大趋势之一。

Forrester认为, "自动化正在影响工作的未来,包括人们的工作方式以及如何做出决策,人类将使用流程自动化机器人或与聊天机器人交互。关键是企业的许多创新将来自于如何理解和使用这项技术。

为什么要采用RPA?

RPA软件的价值主张有三个组成部分:

首先,投资回报率高。一个软件机器人可以增加或替换5到10名人类工作者所能完成的任务。

其次,通过让人们远离平凡又无聊的任务,它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并让他们开展更具创意、更智能、更高效、创收的任务。

第三,软件机器人比人类更准确,并以更高的吞吐量运行。

专家分析认为,最终用户采用RPA技术,作为一种快速简便的方法来自动完成手动任务。RPA工具完全可以替代员工完成手动剪切、粘贴和更改数据这样的普通任务,同时错误边际会缩小,数据质量会提高。

Gartner预测,到2022年,85%的大型和超大型组织将部署某种形式的RPA,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RPA有望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并提高准确性。

RPA两大推动因素

目前企业发展中有几个重要的技术驱动因素。其中之一就是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企业知道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才能与颠覆性的数字原生代企业进行竞争。但整合ERP和其他应用程序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如果他们想要与今天这些快速发展的暴发户竞争,那么企业现在最缺的是没有时间打造的过程。

企业现在可以使用RPA来消除工作流程中的瓶颈。红杉资本投资企业UiPath与几乎所有大型ERP和CRM供应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包括SAP、Oracle、Salesforce、ServiceNow和Microsoft(Dynamics)等,采用RPA,加速缓慢的业务流程。

另一个驱动因素是爸员工从重复性工作中解救出来。例如,贷款申请和批准过程可能涉及大量重复工作,由信贷员收集申请人提交的文件并提交系统,然后在要求提供其他文件并返回申请人获取。如果这些重复过程可以通过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完成,效果会怎么样?

组织使用工具创建机器人自动化流程。这些工具可以包括一个记录器,它记录重复的任务,以便可以重复。UiPath还在其平台上提供了一个带有拖放界面的工作室,用于创建流程。

将机器学习应用于RPA有可能使其更加强大。现在UiPath正在开发的智能记录器将能够发现流程并可能推荐某些自动化流程。

市场的领跑者

2018年第二季度的Forrester Wave报告涵盖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将UiPath、Automation Anywhere和Blue Prism评为该领域的领导者。

估值已经超过30亿美元的UiPath,可以使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等AI工具来自动化管理系统中的部分繁琐工作,并处理各种重复性行政工作,如填写保险索赔单、完成员工入职手续、处理发票以及运行客户服务中心等。

与一般公司所号称的用AI直接"替代"人以降低成本提效的方式不同,UiPath强调用机器和人一比一搭配合作的方式,让效率得到大幅提高,进而让机器和人更好的互相学习,不断进化。去年, UiPath宣布全面进军中国市场,在上海和深圳开设新的办公室,还将于2019年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

估值达到18亿美元的Automation Anywhere率先推出了RPA及其智能数字劳动力平台,该平台还结合了认知自动化和分析功能,以极低的错误率推动生产力和业务流程的准确性。基于其核心产品,Automation Anywhere的客户将受益于专业的机器学习功能和复杂的人工智能集成,以提高运营效率,增强灵活性。

"客户告诉我们,传统的流程自动化技术只能自动化企业业务流程的20%左右。我们相信,我们的智能数字劳动力平台可以自动执行高达80%的流程。这是一个鲜明的对比和巨大的机会,"Automation Anywhere的CEO兼联合创始人Mihir Shukla说。

Blue Prism公司成立于2001年,提供全方位、灵活、多面、多才的数字劳动力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自动化和情感分析,来实现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和拓展。

RPA发展已经撕开了一个口子,未来的自动化会让企业受益。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