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8日)

[摘要]对于任何一个企业而言,现在都是一个迫在眉睫的转型关键时期。
      ·趋势洞察

微软Kristin Johnsen:企业转型不只是技术变革,而是管理变革

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企业服务部Kristin Johnsen表示:对于任何一个企业而言,现在都是一个迫在眉睫的转型关键时期。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于每一个个体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而这样的变化正在不断加速。从第一次到第二次工业革命用了一个世纪,从第三次到第四次工业革命这个过程也花了数十年时间。而如今,十年前与十年后的世界已经截然不同,甚至在几年的时间里,技术的更迭已是地覆天翻。这给环境中的每个人和每个组织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对此,Kristin Johnsen认为,企业必须利用好新的技术,调整、创新自己的商业模式,从而适应环境的快速变化。而其中,人工智能将是近几年里最重要的技术之一。从经济价值的角度而言,人工智能带来的影响要比互联网大得多,它将给社会、行业、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的改变。

以汽车行业为例,Kristin Johnsen表示,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将大大节省燃油的消耗,节省人们的时间成本,同时减少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而这将带来超过5000亿美元的价值(根据北京麦肯锡未来出行中心(MCFM)的研究显示,至2030年,自动驾驶相关的新车销售及出行服务创收将超过5000亿美元)。

·今日热点

华为研发费用升至全球第四:一年投1015亿元 超微软、苹果

4月8日,据外媒报道称,华为2018年的研发投入已经超越了微软,苹果和Intel(英特尔),这是他们能够保持在5G技术上领先的关键因素,而目前全球科技企业中,每年单纯研发投入超过千亿元的,也只有四家公司。之前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榜单,华为已经升至第四。按照欧盟委员会之前给出的统计(榜单更新了),目前全球科技行业,去年单纯研发超过千亿元的有三星、谷歌、大众和新入榜的华为,其对应的研发投入分别是1060亿元、1055亿元。1035亿元和1015亿元。至于用户熟知的微软、苹果、英特尔和高通的研发费用,对应的分别是968亿元、761亿元、861亿元和359亿元。华为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015亿元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为14.1%,而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总计超过4800亿元。

·产品技术

计算进化加速度,华为云全新一代云服务器正式商用

日前,在华为2019“+智能,计算进化 FusionServer Pro 智能服务器”新品发布会上,华为云宣布,国内首个搭载新一代英特尔?至强?Cascade Lake处理器以及华为自研高性能智能网卡的全新一代云服务器——通用计算增强型实例C6和通用计算基础型实例S6正式商用,这标志着华为云已率先开启了新一轮通用计算云服务器的更新迭代。

PHP 7.1.28、7.2.17、7.3.4 发布,主要是安全更新

Sublime Text 3.2 发布首个维护版本 3.2.1

·市场动态

微软重视人工智能:CEO每周组织高管评估公司AI项目

4月8日消息,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其他高管每周都会讨论公司的人工智能项目,通常都会选在周四。微软CTO凯文·斯科特(Kevin Scott)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名为AI 365的例会从去年开始,它反映了微软在整个产品组合中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视。除此之外,该公司一直以来都会在每周五召开高级管理团队例会。“当出现摩擦或障碍时,当系统出现效率低下时,人们可以举手说,‘我做不了这个事情。’”斯科特说。能把所有最高管理者同时聚集在一个房间里,意味着微软能够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SAP云计算业务负责人恩斯林离职:此前工作27年

马斯克:特斯拉增强版召唤功能即将在美国市场推出

现代否认与腾讯合作开发无人驾驶软件仅限信息娱乐

LG电子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下降近两成

外媒:麻省理工学院将中止与华为中兴研究合作

Google在成立后一周就解散了人工智能道德委员会

马云马化腾罕见联手启动百亿大项目

三星开始量产5G芯片:要做行业领导者

爱立信:已与全球43家运营商签署5G合作协议

韩国5G套餐月资费最低325元 仅提供8GB数据流量

苹果5G芯片缺货 接连向三星采购碰壁

世界智能大会路演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投资并购

赛思库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装备全寿期元器件使用可靠性智慧化解决方案供应商赛思库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科鑫资本、臻云创投、英诺天使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展在高端装备制造市场的布局和后续的产品创新研发。

考研教培机构知悟科技获千万元A轮融资

“百年壹号”获1.5亿元首轮融资

“美立刻”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源码资本宣布完成5.7亿美元新基金募集

协作机器人公司“节卡”获赛富资本亿元级B轮融资

·签约合作

金山云与小米订立框架协议向其提供硬件产品

金山软件公告,于2019年4月4日,金山云(公司的附属公司)与小米订立框架协议,据此,集团将自2019年4月4日至2019年12月31日向小米集团提供硬件产品。小米为公司董事兼主要股东雷军的联系人士。雷军于小米持有多数投票权,故小米为公司的关联人士。因此,金山云与小米订立框架协议将构成公司于上市规则第14A章项下的持续关联交易。小米集团是集团在业务合作及开发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集团多年来一直向小米集团提供云储存及计算服务。因此,集团决定订立框架协议以进一步满足小米集团的需要,并扩大其云产业的收入来源。依靠小米集团产品的声誉及广泛接受度,董事相信集团将会从向小米集团提供硬件产品的收益增长中获益。

工信部与中国银行签署协议推动制造业和通信业发展

·科技趣闻

亚马逊拟发射3000多颗卫星 为全球提供宽带接入服务

近日消息,据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亚马逊计划组建一个由3000多颗卫星组成的网络,为全球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该项目被称为“Project Kuiper”,将由3236颗卫星组成,旨在为全球用户提供互联网宽带服务。亚马逊一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表示:“这是一项新举措,旨在组建一个低地球轨道卫星网络,为世界各地没有没有宽带连接的社区提供低延迟、高速的宽带连接。”该发言人还称:“这是一个长期项目,致力于为数千万缺乏基本宽带互联网接入的人们提供服务。我们期待着与拥有共同愿景的公司在这一倡议上建立合作关系。”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