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黑科技 EMUI 9.1携手P30巴黎发布

[摘要]3月26日,华为P30系列于巴黎震撼发布,新机配置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P30系列搭载麒麟980芯片,正面采用珍珠屏设计,5种梦幻配色可供选择。
3月26日,华为P30系列于巴黎震撼发布,新机配置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P30系列搭载麒麟980芯片,正面采用珍珠屏设计,5种梦幻配色可供选择。其中P30 Pro搭载划时代的徕卡四摄影像系统、拥有最高50倍的变焦能力,重新定义手机摄影规则。P30系列除了颜值和拍照能力的再次提升,其搭载的全新系统EMUI 9.1也成为发布会的另一大亮点。
C:\Users\CHENZH~1\AppData\Local\Temp\1553610034(1).png

相较于去年广受好评的EMUI 9.0, EMUI 9.1虽然只多一点,但改变却不止一点点。不仅颜值大提升,更加入革命性黑科技,缤纷实用的AI功能,让用户更好的质享生活。

EMUI再秀黑科技 极致性能更进一步

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搭载EMUI 9.1的P30文件随机读取性能提升20%以上,这要归功于自研的全新EROFS(Extendable Read-Only File System)文件系统,它是继之前在EMUI 5.0上率先商用F2FS文件系统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F2FS文件系统解决了安卓用户分区(相当于电脑的D盘)在长时间使用后的读写性能问题,而EROFS则大大提升了安卓系统分区(相当于电脑的C盘)的随机读取性能,从系统底层提升效率。

C:\Users\CHENZH~1\AppData\Local\Temp\1553609047(1).png

延续简洁之风 尽显瞬间之美

作为华为主打时尚、拍照的高端机型,P系列在视觉设计上从来都颇具特色。这一次,采用了全面屏设计的P30在UI上也有着诸多惊喜变化。

EMUI 9.1全新主题抓取颜料、丝绸等不同材质的灵动瞬间,为用户呈现独有的瞬间美学。图标依据“微写实”的设计理念进行了重绘,从生活常见的物体形象中提炼设计灵感,简约传神。

桌面布局从原来的一行5个变成4个,图标放大10%,增加图标之间以及屏幕边缘的呼吸感,不仅醒目也减少了误触几率,更加契合EMUI的全面屏操作。

缤纷的AI能力 开启无处不在的智慧生活

在强悍的性能、赏心悦目的视觉体验之外,新增的众多AI能力让EMUI 9.1开启无处不在的智慧生活。

EMUI 9.1升级AI交互,只需长按电源键1秒,用户即可启动Google Assistant,一键开启智慧生活。

此前EMUI 9.0推出了无线异源投屏功能,带来了移动办公新选择。本次EMUI 9.1进一步提升商务办公便利性,手机和MateBook轻轻一碰,即可进行数据分享,这就是全新的Huawei Share OneHop。传输500张照片最快只需1分钟,1GB视频最快只需35秒。还能轻松提取图片上的文字,共享剪切板。除此之外,手机还能与PC实时录屏,与家人朋友分享游戏的精彩战绩。

去年,EMUI 9.0的卡路里测算一经问世便受到注重健康的用户喜爱,本次EMUI 9.1在健康领域又玩出了新花样——实时获取运动数据。通过NFC连接手机和跑步机,创新实现跑步机数据协同,手机可实时获取距离、时长、速度、卡路里等关键运动数据,并轻松分享。

C:\Users\CHENZH~1\AppData\Local\Temp\1553609655.png

EMUI 9.1还与奥迪合作推出了另一项炫酷功能——手机车钥匙。用户刷手机开车门、发动引擎、锁车,一气呵成,开启出行智能化,带来便捷出行新体验。华为手机车钥匙遵循车联联盟CCC1.0标准,将密匙和算法逻辑保存在硬件芯片中,不会被第三方程序访问和复制,有效保障手机车钥匙安全使用。

由于P30 Pro搭载了一颗ToF(Time of Flight)镜头,为此,EMUI 9.1推出了一款有趣又实用的应用——华为AR测量。不仅能测量长度、面积、还能一键测量体积,并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准确测量身高。它的强大之处在于,当3人同框时,可一次性测量。

一直以来,华为P系列的机身设计和拍照能力都为人所称道,而EMUI 9.1的更新也为P30系列增添了更多亮点。据了解,此次发布的HUAWEI P30系列新品于北京时间3月27日00:00正式开启预售。随后,国内发布会将于4月11日在上海举行,根据以往惯例,国内版本的EMUI将会搭载更多本地优化和特色能力,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