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财报结果喜忧参半 应用开发业务增长强劲

[摘要]开源软件巨头红帽(Red Hat)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结果喜忧参半。 IBM正在以3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红帽公司,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根据
开源软件巨头红帽(Red Hat)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结果喜忧参半。
红帽财报结果喜忧参半 应用开发业务增长强劲

IBM正在以3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红帽公司,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根据红帽公布的财报显示,利润超出了此前华尔街的预期,但收入却未达预期。

根据财报显示,红帽在股票补偿等某些成本之前的利润为每股1.16美元,收入为8.79亿美元,同比增长14%。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利润为每股1.01美元,收入为8.839亿美元。红帽主要是售卖用于企业数据中心和云环境的Linux操作系统,该季度,红帽的净利润为1.39亿美元。

红帽表示,该季度的订阅收入达到5.49亿美元,主要来自于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其他收入则来自于应用开发业务,这部分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0%。

IBM应该很高兴看到这一点,因为红帽拥有800万开发者的社区被认为是IBM大手笔收购红帽的主要原因之一。有观点认为,Red Hat在开发者群体中的影响力可以通过云原生应用开发为IBM带来附加价值。

“红帽是多云、云原生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因此它对于强化IBM的战略能够起到帮助作用,”Wikibon分析师Stu Miniman于本月早些时候旧金山举行的IBM Think大会上这样表示。

IBM也应该对红帽的整体增长是满意的。红帽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红帽的客户活跃订阅规模超过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

实现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Ansible和OpenShift用户数量的增加,总数分别超过了1300和1000。Ansible是红帽一款主要的开源软件配置管理和应用部署工具,OpenShift则是一个用于构建容器化应用的平台,它在无需重写的情况下就可以迁移到多个计算环境中。

“企业组织持续转向混合云环境,这一点有助于红帽云计算技术实现强劲增长,”Whitehurst表示。

红帽称,在被IBM收购完成之前将不会提供未来这个季度的指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