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贷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摘要]北京时间3月25日,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宜人贷发布其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宜人贷累计促成借款
北京时间3月25日,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宜人贷发布其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宜人贷累计促成借款总额达1126亿人民币,业绩整体表现稳健。

宜人贷CEO方以涵表示:“宜人贷继续保持强劲的业绩。尽管行业存在波动,投资人对财富管理产品的需求依然旺盛。一年内,有近50万个人投资者选择我们的平台,每位投资者的人均投资金额也在增加。2019年将是我们线上财富管理业务的重要一年,我们的战略重点是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以及个性化的财富管理服务,以更好地为投资者服务。”

宜人贷CFO丛郁表示:“我们很高兴宜人贷在2018年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促成借款额环比增长28%。同时,我们在有序推进合规检查进程。本季度,我们在拓展机构合作方面进展顺利,这将有助于推动未来的业务增长。2019年,我们将继续专注于资金来源的持续多元化、拓展产品组合、加强风险管理策略,推动借款和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

科技驱动 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2018年第四季度,宜人贷为111,274位借款人促成借款总额83.67亿元,环比增长28%,其中31.4%的借款金额来自于重复借款人;为144,965位出借人完成118.48亿元的资金出借。2018年第四季度,宜人贷净收入为12.71亿元,环比增长13%。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5.65亿元,同比增长26%。

2018年全年,宜人贷为553,726位借款人促成借款总额386.06亿元,其中26.6%的借款金额来自于重复借款人;为485,519位出借人完成468.63亿元的资金出借。2018年全年,宜人贷净收入56.21亿元,较2017年全年增长1%;调整后净利润19.01亿元,较2017年全年增长39%。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绩稳步增长、严控风险的同时,宜人贷在2018年度的成本管理卓有成效。得益于营销效率的进一步提高,营销费用明显降低。2018年第四季度,宜人贷的营销费用为4.99亿元,2017年同期为9.90亿元。本季度销售费用占当期促成借款金额的6.0%,较去年同期的7.4%有所下降。

科技一直是宜人贷融入血液的基因和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宜人贷将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于产品创新、风险控制、客户服务等业务全流程,用户体验不断提升,用户粘性进一步增强,尤其是线上获客和服务能力表现不俗。2018年第四季度,60.8% 的借款人通过线上渠道获得,线上渠道促成借款金额的近100%来自移动端;出借行为100%通过公司线上平台完成,其中97%通过宜人财富APP完成。2018年全年,71.8%的借款人通过线上渠道获取,线上渠道促成借款金额的近100%来自移动端。出借行为100%通过公司的线上平台完成,其中96%通过宜人财富APP完成。

财富端投资者需求强劲 行业引领地位凸显

财报显示,2018年全年,宜人贷为485,519位出借人完成468.63亿元的资金出借,人均投资金额达到15.5万元。尽管在2018年行业历经波动,但投资人对财富管理产品的需求强劲,与宜人财富平台建立长期的信任关系。

2018年,宜人财富以用户为中心,以科技赋能金融创新,满足用户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宜人财富通过数据结合金融逻辑分析客户多个维度,为客户精准匹配优质的金融产品,帮助客户形成长期投资、多元配置的财富管理策略。宜人财富在产品、风控、服务等方面进行持续的智慧化升级,不断增强其在金融、科技等方面的专业性。

宜人财富在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目标的同时,以财富管理为桥梁,将用户的智慧生活场景有机地整合在一起,涵盖了资讯、健康、社交等诸多功能,为客户打造财富管理生态圈。平台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投资知识和圈层交流等服务,升级会员服务体系,实现更加精细化的财富管理服务,增强客户与平台之间信任和互动。2019年,宜人财富将通过更加多元化、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资金来源多元化 机构合作进展顺利

2018年,宜人贷与多家领先金融机构及银行达成合作,专注于资金来源的持续多元化。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强强联合,宜人贷和机构合作伙伴共同开辟更广泛的场景和人群,扩大服务广度和深度,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具可获得性的产品和服务。多元化的资金来源也将为企业未来的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监管合规方面,宜人贷积极落实监管合规要求。根据监管的指导意见,已完成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现场核查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非现场检查材料报送,并按照相关监管细则展开深度、细致的自查自纠工作,全力推进合规进程。

2018年度,凭借稳健的运营能力和科技创新优势,宜人贷正式迈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并再度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成为金融科技领域唯一连续三年上榜的互金公司。未来,宜人贷将继续坚持合规运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与行业伙伴合作共赢,让金融科技惠及更多用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