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25日)

[摘要]智能制造是发展方向,要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趋势洞察

工信部部长苗圩: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智能制造是发展方向,要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中都发挥着关键作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2019年的重要任务之一。老龄化进程加快,劳动力成本持续快速上升,中国必须找到新的发展路径。为此,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创新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中国制造业要实现向创新发展的转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发挥中小企业创新生力军作用等。

二是加快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的培育。

三是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化服务业融合发展。

四是营造有利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包括落实好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

·今日热点

企业数据存储市场,华为进入前五

根据IDC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市场的供应商收入同比增长7.4%,达到145亿美元。2019年第1季度总容量出货量同比增长1.7%,达92.5艾字节。原创设计制造商ODM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直接销售额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收入同比下降1.5%,至27亿美元。这占2019年第1季度企业存储投资总额的18.8%。基于服务器的存储销售同比增长4.7%,收入略低于41亿美元。这占企业存储投资总额的28.1%。2019年第1季度,外部存储系统市场价值约为77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2.5%。

IDC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研究经理Sebastian Lagana表示:“2018年第4季度的业绩与2018年前三季度的趋势略有不同,其中最明显的是ODM集团的营收下滑,主要是因为云服务供应商由于现有的巨大容量而放慢了投资。”考虑到这一点,销售专用存储阵列的OEM供应商正在满足企业对本地和公共云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确保存储系统既支持混合云模型,又支持日益需要数据的本地计算平台,是企业客户的当务之急。”

戴尔公司是2019年第1季度最大的供应商,占全球企业存储系统总收入的20.6%,同比增长14.8%。HPE/New H3C Group是第二大供应商,营收占比18.0%,同比增长0.6%。NetApp在总营收中所占份额为5.8%,与IBM并列第三,后者的市场份额为4.8%。据统计,华为、联想和日立并列第五,分别为4.0%、3.5%和3.3%。作为一个独立集团,ODM直接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客户销售的存储系统占全球支出的18.8%,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1.5%。

·产品技术

微软公布全球第一个自动DNA数据存储和检索系统

微软公布了一种自动化DNA存储和检索系统,未来有望取代像Facebook基于蓝光光盘的冷存储系统那样的光存储系统。微软相信,合成DNA可能是长期数据存储的下一个重大技术飞跃,只需一克DNA就能存储215PB数据长达2000年时间。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目标,该技术将显着减少全球快速增长的数据所需的存储空间。微软研究人员与华盛顿大学以微软已故创始人Paul Allen名字命名的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院,打造出了一种由液体、管子,注射器和电子元件组成的系统,成为世界上第一台自动DNA存储设备。研究人员利用这个概念验证的DNA存储设备,通过在DNA片段中编码“hello”并将其转换回数据,来展示它所具备的写入和读取功能。这台设备的售价约为10000美元,但研究人员认为,如果不带传感器和执行器的话,小批量的制造成本可以减少三分之二。

思佰益宣布成立SBI挖矿芯片公司 进行挖矿芯片生产

英伟达推出人工智能计算机,耗电量仅为5瓦,可创建数百万个智能系统

AIStorm发布AI芯片系统 定位物联网设备及ADAS系统

Linux Kernel 5.2 新进展:将进一步支持 AMD FreeSync

·市场动态

英特尔:公司停止研发模块化计算平台“计算卡”

近日消息,据美国科技信息网站Tom's Hardware报道,英特尔将停止研发新的“计算卡”(Compute Card)。在2017年初的CES展会上,英特尔发布了一套新的的模块化计算平台“计算卡”。在一张普通银行卡卡片的空间内,集成一整套计算系统,包括Intel SoC处理器、内存、存储、无线和I/O等等。计算卡是英特尔模块化计算的愿景,它允许客户不断更新销售点系统(POS)、一体化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设备。拔出一张卡,换成另一张,就有了一个新的CPU,外加RAM和存储器。计算卡主要面向行业用户,包括教育和工业等领域,可以大大简化升级维护难度和成本,未来只需更换新的计算卡就能直接升级到新平台。但英特尔今日向Tom's Hardware证实,将停止研发新的计算卡。英特尔一发言人称:“我们仍认为,模块化计算是一个有很多创新机会的市场。但我们已决定,不再继续开发新的计算卡产品。在2019年之前,我们将继续销售和支持当前的计算卡产品,以确保我们的客户获得他们当前解决方案所需的支持,我们也要感谢他们的合作。”

以色列AR创业公司宣布加入阿里实验室 阿里:不予置评

英特尔:公司停止研发模块化计算平台“计算卡”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会见苹果CEO库克

印度公司将在京沪建数据中心,外资IDC已杀入中国一线市场

广东移动2019年将建成超1万个基站的5G预商用网络

·投资并购

e成科技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

人力资本数字化平台e成科技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光速美国基金和阳光保险领投,老股东光速中国基金、凯辉创新基金和Schroder Adveq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e成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友鸿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数字化人力资本平台建设,产品及技术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及加速市场化等方面。e成科技定位人力资本数字化平台,已经搭建了包括数字化招聘、定岗定薪、人才盘点、组织诊断等产品矩阵,并实现从外部候选人到内部员工的全场景化BOT服务,打造CEO的第四张报表。目前已服务包括阿里巴巴、腾讯、万科、绿地、金科、科大讯飞、微众银行等知名企业,覆盖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汽车、制造业、高新科技等诸多行业。

阿里收购以色列AR初创公司InfinityAR 交易预计超过1000万美元

智能ETC公司“智载科技”获5000万元B轮融资

人力资本数字化服务提供商“e成科技”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

财富管理技术服务平台“NewBanker”完成千万美元级Pre-C轮融资

“奥哲网络”获高榕资本亿元B轮融资

HappyEasyGo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签约合作

腾讯与飞利浦就智慧医疗达成战略合作

3月25日消息,在智能医疗领域,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近日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从医院临床需求出发,共同推进电子阴道镜AI辅助诊断系统的研发。据介绍,飞利浦将通过图像传输协议向腾讯的阴道镜辅助诊断系统提供实时视频和图像。而腾讯阴道镜辅助诊断系统则向飞利浦电子阴道镜系统提供实时辅助诊断信息。今后,双方有意还将进一步医疗人工智能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向,让技术更好的服务于临床,帮助医生和患者。

·科技趣闻

中国供应商:苹果新iPhone能为其它设备无线充电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 3月23日报道,苹果下代手机或能够为其他设备无线充电。目前,华为和三星最新的手机已具备此功能,能够通过无线方式为其他设备充电。必要时用户可以互享电量。而据日本博客Macotakara报道,苹果下一代手机也将具备此功能。该博客消息来源于一中国供应商,该中国供应商认可著名分析师郭明錤此前的一份报告,称2019年的苹果手机也将具备为其他设备充电的功能,同时相机会得到升级,电池容量也会提升。该博客还指出,新iPhone可能配备全新充电线以及iPad Pro附带的18万毫安充电端口,但不会使用Type-C端口。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