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22日)

[摘要]信息技术的进步是此次发展目标当中最根本的影响因素。
      ·趋势洞察

工信部杨崑:5G时代媒体面临巨大变革

工信部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崑认为:信息技术的进步是此次发展目标当中最根本的影响因素。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不是3G和4G时代被大众熟知的微信、今日头条、云计算解决人和信息互动的过程,而是5G、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以及在熟知的大数据基础上做进一步的延伸。5G不仅是改变人周边的环境,更是创造一个新的环境,所以关注点不仅仅是过程本身的数字化,而是整个环境围绕数字化的重构,最终我们要面临的媒体新环境是人、机、自然完全交互一体,具有革命性的意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服务构建,不仅是网络速度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这种速度的改变带来的是整个传媒时空的浓缩。原来线性的媒体生产架构可能完全被摧毁,形成一种碎片化的内容,环节被浓缩,岗位出现冗余,这意味着全媒体都将面临一个新的挑战,新的技术也将创造完全不同的感受和体验。5G将带来新媒体的应用,远远超出目前人们的想象,不仅体现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还包括汽车、房屋、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方面,都会被纳入媒体的覆盖和影响。万物皆媒体,人机共生,将会为我们构建一个新的媒体环境。

·今日热点

IDC:2019年全球安全解决方案支出将达到1031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半年度安全支出指南预测,2019年全球安全相关硬件、软件和服务的支出将达到1031亿美元,相比2017年增长9.4%。随着各行各业大力投资安全解决方案以应对各种威胁和满足各种要求,这一增长速度预计还将在未来几年持续下去。据报告预测,在2018年到2020年预测期内,全球安全解决方案支出将实现9.2%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到2022年达到1338亿美元。

2019年这三个行业将在安全解决方案上支出最多:银行业、离散制造业和联邦/中央政府,投资额将超过300亿美元,其他三个行业——流程制造、专业服务和电信业——每年支出将超过60亿美元。在预测期内支出增长最快的行业分别是州/地方政府(11.9% CAGR),电信业(11.8%CAGR)、资源行业(11.3%CAGR)。到2022年,电信业将成为第四大安全支出行业,州/地方政府也将超过专业服务位列第六。

IDC客户洞察和分析项目副总裁Jessica Goepfert表示:“在评估安全支出最高和增长最快的行业时,我们看到了很多需要在受监管环境中保护高度敏感信息的行业,例如银行和政府。此外,基于信息企业组织——例如专业服务和电信业——也在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如果不区分行业的话,这些技术几乎是所有企业的投资重点,因为确保安全感是所有人的事情,”客户洞察和分析项目副总裁说。

·产品技术

2018年安全漏洞统计出炉 微软Office成头号攻击目标

随着网络钓鱼攻击(包括操纵Word与Excel等Officer文件附件的方法)不断增加,过去一年当中网络犯罪分子在恶意活动中对微软Office漏洞的大量利用自然不足为奇。

根据Recorded Future公司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2018年全球范围内利用率最高的十大安全漏洞当中,有八项源自Office。在余下的两项中,一项为Adobe Flash漏洞(第二位),另一项为Android漏洞(排名第十)。在这份榜单中,名列第一的是一项Windows远程代码执行漏洞,其已经被列入多种漏洞利用工具包,包括Fallout、KaiXin、LCG Kit、Magnitude、RIG、Trickbot以及Underminer等等。

Recorded Future公司威胁情报分析师Alan Liska指出,这种状况可谓是自然发展的结果。因为如今网络犯罪分子正逐步转向技术门槛更低、实施效率更高的网络钓鱼攻击,而对Web漏洞利用工具包的使用必然引发这样的整体趋势。Liska表示,不再将目光投向浏览器漏洞利用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开发人员已经能够更好地保护并实施浏览器软件更新。在此次榜单的前十位漏洞当中,仅有三项与浏览器相关,且主要涉及IE浏览器的陈旧版本。“这意味着仍有不少陈旧系统在运行着未经修复的网络浏览器。”

Windows 7获KB4493132更新:显示即将停止支持通知

微软Windows 7将于2020年停止服务支持

基于Ubuntu 18.04 LTS Zorin OS 15进入Beta测试阶段

LibreOffice 6.2.2发布 共计修复55处BUG

·市场动态

美光科技第二财季营收58.35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51%

2月21日凌晨消息,美光科技今日发布了该公司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美光科技第二财季营收为58.3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3.51亿美元,上一季度为79.13亿美元;净利润为16.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3.09亿美元相比下降51%,而上一季度为32.93亿美元。美光科技第二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4%。在截至2月28日的这一财季,美光科技的净利润为16.1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42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8财年第二财季,美光科技的净利润为33.0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67美元。

思佰益宣布成立SBI挖矿芯片公司 进行挖矿芯片生产

苹果市值重回全球第一分析师给予强劲买入评级

华为与面板厂商已签意向书或正布局大尺寸电视

Facebook再曝安全漏洞:数亿用户密码没加密保存,员工可直接浏览

Pinterest任命沃尔玛前CTO为工程主管

中兴通讯与U Mobile达成合作,将加强在5G各方面合作

·投资并购

睦星科技Kolmostar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定位算法解决方案研发商睦星科技Kolmostar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的A 轮融资,由ABI元实资本领投,峰瑞资本、钟鼎资本、Star VC和清控国创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中美研发团队、推出满足不同应用需求的GNSS定位解决方案。Kolmostar成立于2016年,在北京和硅谷设有研发中心,曾获得峰瑞资本的天使轮融资、峰瑞资本和钟鼎资本的Pre-A轮融资。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基于GNSS信号处理系统,以芯片+软件+云服务的方式,提供低成本、低耗电(毫瓦级别)、高精度(厘米级别)的室内外定位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物联网、移动可穿戴设备、智能手机、自动驾驶等领域。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包含GPS等) 定位,简单来看,是通过测量电磁波飞行的时间来计算距离,进而确定位置。

诊断技术公司Sherlock Biosciences完成3500万美元融资

“印尼版满帮”Kargo完成7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网易云音乐增资至58925万美元

·签约合作

德勤咨询与阿里云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发布白皮书

3月21日,在2019阿里云峰会·北京站,德勤咨询与阿里云联合发布,双方达成全球战略级合作,共同为全球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德勤咨询发布《跨国企业入华上云白皮书》,评估认为阿里云是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优选云厂商。未来双方在全球范围内为汽车、新零售、金融、政府等多个领域的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德勤咨询大中华区主管合伙人戴耀华表示,未来公司将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全球服务网络和阿里云全球领先的云生态圈有效地融合起来。他指出,德勤咨询与阿里云优势互补,借鉴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新制造、科技金融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双方将为行业客户提供最前沿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2015年,德勤咨询成为首家与阿里云战略合作的国际咨询公司,截至目前,共同服务的客户已有数十家,覆盖能源、消费品、制造、金融等多个行业。

雷蛇宣布与腾讯在游戏领域合作涵盖硬件软件和服务

·科技趣闻

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提名美国首席技术官

3月22日早间消息,白宫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提名迈克尔·克拉西奥斯(Michael Kratsios)担任美国首席技术官,填补自他上任以来的这个职位空缺。白宫表示,自2017年1月以来,克拉西奥斯一直担任美国副首席技术官和总统技术政策副助理。在这个新岗位上,克拉西奥斯将协助制定美国关于技术和数据的联邦政策。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