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OGeek算法挑战赛落幕 OPPO与阿里云携手扶持年轻科研人才成长

[摘要]3月15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与阿里云共同举行的天池OGeek算法挑战赛迎来收官战,经过初赛、复赛以及预答辩环节后,有3支队伍脱颖而
3月15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与阿里云共同举行的天池OGeek算法挑战赛迎来收官战,经过初赛、复赛以及预答辩环节后,有3支队伍脱颖而出并在决赛中激烈比拼,最终由专家评委评定,在现场为经过遴选的冠军、亚军、季军、优胜奖共10支团队共同颁发了获奖证书与百万现金大奖。
图片1.jpg

(获奖队伍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天池OGeek算法挑战赛由OPPO主办,天池大数据竞赛平台提供竞赛平台支撑。 选手需要通过算法对实时搜索场景进行排序优化,最终获胜的优秀解决方案将有机会被OPPO采纳,以提升OPPO手机实时搜索的匹配准确率,让用户可以更轻松地检索到符合他们真正需求的信息。

大赛共吸引了由3422名选手组成的2888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244所高校,其中63%为高校学生及科研人员,61%的参赛选手为硕博以上学历。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OPPO一直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并持续关注年轻科研人才的培养。2018年10月20日,OPPO宣布正式启动贝尔计划,旨在通过科研课题联合开发、人才培养体系、科技赛事支持和青年成长激励四种形式与全球顶尖高校开展合作,聚焦5G、人工智能(AI)、大数据、影像和新材料等前沿科技领域,促进全球年轻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并最终实现加速前沿科研突破。

OPPO互联网服务系统平台技术中心负责人黄良懿在决赛现场表示:”作为一家年轻的科技公司,OPPO一直相信年轻科研人才的力量,致力于携手全球顶尖高校共同赋能科研人才的成长。OGeek算法挑战赛是OPPO贝尔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非常高兴能通过搭建赛事平台加深与高校学子的沟通,助力他们在科研领域的探索。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丰富和优化OGeek大赛平台,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年轻科研力量的发展。”

图片2.jpg

(黄良懿老师为冠军队伍颁奖)

通过此次天池OGeek算法挑战赛,OPPO成功依托自身的优势技术资源,秉持开放赋能的理念,搭建起与优秀年轻科技人才的沟通平台。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前20的主要优胜选手,可直接通过特设的绿色通道入围OPPO校招终面,前100的主要优胜选手参与OPPO校招也可免去笔试等部分环节。

自2014年推出以来,阿里云天池平台已经举办了近百余场高规格竞赛,拥有覆盖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超30万的技术人才。通过天池平台,政府、企业及社会组织在获得医疗、交通、天文、政务、工业等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的同时,也成功利用竞赛模式,挖掘锁定了一大批优质人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