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奠基 助力菏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摘要]3月18日上午,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奠基仪式在菏泽高新区隆重举行。此次奠基典礼,标志着菏泽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式开始全面建设,建成后将
3月18日上午,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奠基仪式在菏泽高新区隆重举行。此次奠基典礼,标志着菏泽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式开始全面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引领和撬动鲁苏豫皖区域人工智能行业的支点力量。

菏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东波,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绍青,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专家刘挺教授,知名互联网创业家和投资人曾良先生,山东本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桂平、总经理董福健,以及产业园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移动、三角兽科技、齐欣互动、华海地产、第四范式、河北博岳通信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奠基活动。

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由本节资本和北京本邦科技共同注资成立的山东本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菏泽高新区科技大道,占地面积 314 亩,总投资 32 亿元。产业园现已正式开工建设,园区预计在2020年1月前投入使用,相关配套住宅和商业设施于2022年前投入使用。

在园区规划方面,产业园将着重吸引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及内容审核行业相关企业入驻,同时吸纳更多智能制造、高端人工智能研发、智慧家居、智慧城市行业企业和研究机构入驻,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区。预计在5年内,产业园将创造2万人次以上的就业机会。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东波对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的奠基表达祝贺。杨东波指出,北京本节资本是人工智能领域知名的投资基金。本邦科技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和互联网营销领域的优秀企业,拥有核心技术、雄厚的研发实力、上下游行业及客户资源整合能力。双方选择共同投资菏泽,于2018年成立山东本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科技园区建设、配套地产开发、园区招商运营、物业服务,充分表明了对菏泽城市发展、政商环境的看好和支持,希望产业园高标准、严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在大力支持产业园建设的同时,共同将其打造成为人工智能示范园区。

山东本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桂平代表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阐述了产业园未来的战略目标。刘桂平表示,期待产业园的建成加快人工智能技术、资本和人才的融合,推动自主创新和国内外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引进与再创新,增强菏泽市在人工智能时代的软实力,辅助菏泽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专家刘挺教授则指出,人工智能将接过移动互联网的大棒,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下一个引擎产业。而在AI的狂热追求者中,除了企业和投资人,还有一类不可忽视的主体:园区。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是区别于传统工业产业园、创业园的全新模式,产业园将拥有通用识别技术、人工智能展厅、智能制造、高端人工智能研发、智慧家居、智慧城市行业研究等多个前沿科技应用平台,建成以菏泽为辐射中心,覆盖鲁苏豫皖四省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知名互联网创业家和投资人曾良先生则从资本的视角,表达了对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的看好。曾良表示,产业园落户菏泽,既顺应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大势,也因山东、菏泽的飞速发展,兼具了“地利”和“人和”优势。菏泽位于鲁苏豫皖四省交界,作为四省交通枢纽,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并且菏泽人口密集,能提供大量的劳动力资源。结合“天时地利人和”三大因素,产业园将成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一张新名片。

三角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宇驰也表达了对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未来发展得看好,以及产业园落地后,三角兽入驻的意愿。人工智能的相关研发和产品落地,对数据标注的需求十分强烈,产业园建成后的交通优势,人力资源优势,成本和政策优势,将帮助三角兽这样的人工智能企业更好地发展。博岳通信公司副总经理路永亮指出,博岳作为一个拥有15000员工的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很迫切,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落地菏泽,博越未来入驻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后,将充分利用菏泽一千万人口,以及周边200公里内1.3亿人口的优势,更好地发展自身业务。

人工智能和工业时代的电一样,是基础支撑行业,未来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将很大程度取决于城市的智能化水平。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的投产,将助推菏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菏泽在人工智能时代的跨越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

本节科技还透露,产业园将同步打造3000平米的超大型人工智能展厅,并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产业园还将开设人工智能课堂,并与政企校通力合作,打造人工智能科普和培训基地,引入人工智能高级人才,不断提升菏泽市民众、各行业对人工智能的认知水平,同时,也将培养和输出人工智能人才,进一步推动菏泽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