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11日)

[摘要]科技体制改革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盘子里面是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趋势洞察

王志刚:科技体制改革主要是围绕人来开展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科技体制改革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盘子里面是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所以,我们通过这些年不断地去研究国际科技发展大势,认真研究中国科技的一些特色,我们自己怎么发展,我们走什么道路。第三个要研究,现在所处的阶段,包括全球,包括中国进入新时代,这个阶段有什么特点,来确定我们科技发展的目标、科技发展的任务及重点。当然,我们知道,科技是面对生产力,改革对着生产关系,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服从并且能动于生产力。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也就是把生产力、生产关系在科技领域的关系处理好。我们在科技体制改革这一块,主要是围绕人来开展。我们知道,整个科研活动、创新活动,人是主体,是一群有知识、有技能、有科学精神、有科学方法、养成科学习惯、愿意终生追求科学和创新的这样一批人的活动,这是重点。科技部和相关部门一起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七项行动,使得改革的“最后一公里”能够落地。

·今日热点

工信部等两部门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两部门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发挥标准在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构建中的顶层设计和引领规范作用,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步伐。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工业互联网通过系统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打造人、机、物全面互联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形成智能化发展的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工业互联网具有较强的跨领域综合性,正在形成全新和复杂的生态系统,急需加强工业互联网标准化工作,夯实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

·产品技术

VS 2019 for Mac第3个预览版发布 新编辑器、Xamarin开发改进

Visual Studio 2019 for Mac 的第 3 个预览版发布了。此版本侧重于改进 Visual Studio for Mac 的核心。在处理大型项目时,通常需要同时打开多个解决方案,既可以处理项目的不同部分,也可以暂时打开一些示例代码。Visual Studio for Mac 支持在一个窗口中打开多个解决方案,要打开 Visual Studio for Mac IDE 的新窗口/实例,现在可以右键单击 Dock 中的应用程序图标,然后选择“新建实例”菜单。

·市场动态

Gartner:电信公司将统一云计算和边缘计算

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发现,只有10%的企业生成数据是在传统的集中式数据中心或云平台之外创建和处理的。不过,这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达到惊人的75%。移动和嵌入式设备越来越多地配备了更大的计算能力,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都开始成为颠覆性技术。所有这些预计将成为电信公司的未来巨大收入驱动因素。然而,许多人说,这些活动产生的大量数据更容易、更快速地在现场处理。在边缘产生和管理的数据急剧增加引发了广泛的争论,即这是否标志着电信公司云计算时代的终结。随着任何新技术的出现,对同类化的恐惧往往不成比例地高,边缘和云计算也是如此。事实上,这两者不仅会共存,而且会和谐地协同工作,以管理不同的数据任务,从而实现一系列新的技术能力。去年,许多运营商致力于投资边缘计算,其中包括AT&T、Deutsche Telekom、Reliance Jio和Telstra等公司。

Oculus创始人新公司赢得五角大楼合同:用于边境监控

美政客呼吁监管被科技行业反对:分拆对消费者无帮助

美国总统候选人沃伦:除了亚马逊谷歌 苹果也应被分拆

降价成增销唯一办法 iPhone再三下调中国市场价格

微软起诉鸿海违反专利授权协议要求补缴专利费

Digital Crossroads公司任命数据中心运营总监

王毅回应孟晚舟案:蓄意的政治打压 支持企业个人维权

华为起诉美国政府最新进展:法院已发传票

·投资并购

阿里巴巴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 此前曾投资中通圆通

3月11日消息,申通快递发布公告,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公告称,2019年3月10日,公司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及陈德军先生、陈小英女士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或“投资人”)签署了《框架协议》。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拟新设两家与德殷投资处于同一控制下的子公司(“新公司A”和“新公司B”,合称“新公司”),德殷投资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对新公司出资或转让给新公司,出资或转让完成后,新公司A将持有公司457,709,84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0%);新公司B将持有公司246,459,14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10%)。实际控制人、德殷投资拟引入阿里巴巴作为新公司A的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通过受让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持有的新公司A的股权或者向新公司A增资的方式,获得新公司A49%的股权,阿里巴巴为此支付的对价为人民币4,664,978,770 元。

传英伟达将以70亿美元收购Mellanox:减少对游戏依赖

36只科创板基金密集申报 3000亿元公募资金有望入场

易骑换电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腾讯领投

英伟达拟收购同行Mellanox 消息人士透露出价超过70亿美元

数据标注公司Appen宣布重大收购

全自主服务机器人方案提供商“越凡创新”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无人机机库服务商“星逻智能”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签约合作

华为、中兴中标中国移动物联网专网核心网五期工程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公布2018年物联网专网核心网五期工程集采结果,华为、中兴中标。其中,标1/标包三:M-GGSNPGW新建中标人为中兴、华为;标包四:M-PCRFSPR新建中标人为中兴、华为。此外,中国移动还公布了2018年物联网专网核心网五期工程集采(标包一、二、五招标两次失败以竞争性方式进行谈判)结果。其中,包一:北区M-HLR HSS新建的中标人为中兴;包二:南区M-HLR HSS新建的中标人为华为;包五:根DNS新建的中标人为爱立信。据悉,本次中国移动集采需物联网专网核心网M-HLR HSS、M-GGSN/PGW、M-PCRF/SPR、根DNS设备,共分为5个标包。

·科技趣闻

5G小科普:资费不高于4G 换机不换号

近日,微博热搜被“5G换手机不必换号”霸占,话题阅读量高达2.1亿,接下来小编就帮大家整理一下目前消费者比较关心的5G重点话题。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提速降费政策,3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会很快发放5G牌照,同时2019年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将再降低20%以上,在提速降费的背景下,5G套餐资费应该会“只降不升”。中国移动曾预测,2019年5G的预商用阶段,5G手机价格会在8000元以上,直至2020年,5G规模化商用阶段,5G手机的价格才会降至1000元左右的水平。今年以来,包括小米、中兴、华为在内的三款国产5G手机相继问世,除了尚未公布价格的中兴天机Axon 10 Pro外,目前来看价格最低的是小米 MIX3 5G版,欧洲售价599欧元起约合人民币4560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