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等两部门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

[摘要]3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两部门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为《指南》,发挥标准在工业互联网
3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两部门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为《指南》,发挥标准在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构建中的顶层设计和引领规范作用,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步伐。
微信图片_20190311102240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工业互联网通过系统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打造人、机、物全面互联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形成智能化发展的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

工业互联网具有较强的跨领域综合性,正在形成全新和复杂的生态系统,急需加强工业互联网标准化工作,夯实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311102252

《指南》分为四部分,首先分析了技术发展现状,提出了建设思路及目标,明确了建设内容,安排组织实施。

《指南》指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重点研制工厂内网、网络资源管理、边缘设备、异构标识互操作、工业大数据、工业微服务、工业 APP 开发部署、安全能力评估等产业发展急用标准。

微信图片_20190311102255

其中,研制基础共性标准10项以上、总体标准30项以上、应用标准20项以上。到2025年,制定100项以上标准,重点推进支撑行业应用的标准化工作,基本建成统一、综合、开放的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涵盖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产品、管理及应用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