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7日)

[摘要]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基础,加快5G和IPv6全面商用部署;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
      ·趋势洞察

腾讯马化腾: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 加快大湾区建设

今年两会,马化腾提交七份书面建议,涉及产业互联网、基础科学研究、科技伦理、粤港澳大湾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就业、生态环保等热点问题。

在《关于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中,马化腾建议,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基础,加快5G和IPv6全面商用部署;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鼓励工业云、金融云、政务云、医疗云、教育云、交通云等各类云平台加快发展,加速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马化腾提出,应做好产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建立政府、企业、服务机构等多方协同联动的安全治理机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马化腾还建议粤港澳大湾区发挥开放门户优势,培育湾区总部经济集群。大湾区更好发挥互联网科技优势,促进大湾区产业链全面升级。研究组建以金融科技为特色的“湾区开发银行”,促进制造业融合升级,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效能,培育面向全球市场的数字文化产业。

·今日热点

华为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美国政府:销售限制法案违宪

3月7日消息,华为官方今日在深圳宣布针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的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惩罚华为,且从未展示支持这些限制条款的证据,因此,华为不得不决定通过法律行动予以回应。”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该限制条款违背了美国宪法,妨碍华为参与公平竞争,最终伤害的是美国消费者。我们希望法院能做出有益于美国消费者的正确决定。”

华为在德克萨斯州普莱诺的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根据起诉书,第889条在没有经过任何行政或司法程序的情况下,禁止所有美国政府机构从华为购买设备和服务,还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与华为的客户签署合同或向其提供资助和贷款,这违背了美国宪法中剥夺公权法案条款、正当法律程序条款;同时,国会不仅立法,还试图执法和裁决有无违法行为,违背了美国宪法中规定的三权分立原则。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第889条是建立在众多错误、未经证实和未经验证的主张的基础上的。法案里的假设是不符合事实的,华为并不为中国政府所有,也不受其控制。此外,华为拥有良好的安全记录和机制,迄今为止,美国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安全问题的证据。”

·产品技术

英特尔新Spoiler漏洞确认无法通过现有补丁解决

3月7日消息,美国马萨诸塞州伍斯特理工学院和德国吕贝克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期发表论文,公布了所有当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存在的一个新的预测执行安全漏洞。这个漏洞被称作“SPOILER”。简而言之,攻击者可以通过网页浏览器中的恶意JavaScript脚本或其他恶意软件利用这个漏洞,从内存中提取密码、密钥和其他数据。SPOILER中涉及的“预测执行”CPU性能提升技术令人想到2018年1月最先公布的Spectre漏洞。然而研究人员表示,SPOILER的数据泄露“源于完全不同的硬件单元,即内存顺序缓冲”,因此目前的Spectre补丁无法解决该漏洞。“SPOILER不同于Spectre攻击,根本原因是英特尔内存子系统中关于寻址的私有配置存在问题,导致由于物理地址冲突直接泄露定时行为。”更严重的是,SPOILER漏洞会导致在任何操作系统中,没有特别权限的用户空间的数据泄露,也可以在虚拟机或沙箱环境中使用。来自SPOILER攻击的泄露数据本身并没有太大意义,但可以帮助提高当前攻击的效率,而黑客也可能利用新获得的数据展开新形式的攻击。

联发科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支持5G的7nm芯片组

Notepad++7.6.4 发布 不会再有可信任的UAC弹窗

发布2.0 Alpha版,TensorFlow新定位:端到端开源机器学习平台

VMware 推出:服务定义防火墙

·市场动态

报告:微软Azure正迅速赶上亚马逊AWS



根据RightScale 2019云产业分析报告,微软Azure正在加速追赶亚马逊AWS。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Flexera表示,亚马逊的领先优势正在逐渐缩小。近年来,微软持续加大在云业务上的投入,现在看来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回报。目前Azure唯一真正的竞争对手,就只剩下AWS了。据悉,这项年度调查一共对786家大中小型企业的IT专员进行了调查访问。结果发现,尽管亚马逊仍处于一定的领先地位,但市场份额已从64%下滑到61%。与此同时,Azure份额从45%增长到了52%。如果只看大企业的采用率,其份额更是从60%增长到了67%。相比之下,Google Cloud仅从18%微涨到了19%。

华为要求日本村田制作所和东芝增大零部件供应

微软在非洲首批数据中心正式开放:位于南非两城市

把芯片业务6亿美元卖给苹果:Dialog今年营收将下滑

英特尔宣布退役剩余第六代处理器:14nm功臣谢幕

孟晚舟在温哥华再次出庭引渡听证会延期至5月8日

李彦宏卸任百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投资并购

思科以14亿美元收购物联网专家Jasper

思科将以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Jasper Technologies.Jasper是一家基于云的物联网平台背后的公司,该平台使其他企业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和管理互联服务,全球企业(包括微软,Salesforce和SAP)都在使用它。事实上,据该网络巨头称,总部位于圣克拉拉的Jasper拥有超过3,500名客户,并与遍布100个国家的27家服务提供商合作。

使用Jasper的同名软件,公司可以通过蜂窝网络连接任何设备,然后通过其SaaS平台管理物联网服务的连接。这笔价值14亿美元的交易对于已经拥有自己的互联平台的全球IT巨头思科的重要意义在于扩大其在物联网市场的移动连接领域的影响力。分析师表示,目前这是该公司服务产品的战略差距。

三星电子或竞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价最高达444亿美元

智能投放平台“头条易”获人民创投投资

AI生活助理“玩秘”获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博拉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美呗”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签约合作

阿里巴巴与NBA升级中国合作伙伴关系

NBA中国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双方将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NBA视频内容和节目传播、电商和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双方通过联手推出跨平台的“NBA内容互动专区”,将连接NBA、阿里巴巴各平台、商业合作伙伴和球迷社群,为NBA球迷和阿里平台用户带来专属的NBA观赏和消费体验。

·科技趣闻

特斯拉发布V3超级充电桩 充电时间缩短一半

3月7日消息,特斯拉公司本周三晚间在该公司位于加州费利蒙的总部发布了第三代Supercharger超级充电桩。全新的“V3 Supercharger”在为Model 3车型进行充电的时候,最高功率可达250kW。特斯拉表示,按照这个功率计算,V3 Supercharger可以在5分钟之内为Model 3提供可行驶75英里(约120公里)的电量。该公司透露,他们将从今年4月份开始建造更多的V3 Superchargers超级充电站。第一座V3 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位于费利蒙市,目前已经向特斯拉的“早期访问项目”成员开放,这是该公司针对一小部分车主所提供的项目,它允许这些车主提前测试该公司软件的最新版本。特斯拉在其官方博客中写到:“今年四月份开始将会有更多的V3 Supercharger完成建设。随着越来越多的V3 Supercharger上线,我们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向所有车主发送OTA升级固件。”该公司还透露,V3 Supercharger将于今年第四季度进入欧洲和亚太市场。最新的超级充电桩相比特斯拉此前推出的V2版本有着明显的提升,V2版本的最高充电功率只有150kW,而且特斯拉通常还会对其最高功率进行限制,实际可用只有120kW。但是该公司表示,他们将会对此前的V2超级充电桩进行升级,在未来数周内,所有V2版本的充电桩的最高功率将会达到145kW。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