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运河 志愿你我"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成立仪式

[摘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号召,2019年3月1日中国大运河志愿者联盟在北京和苑博物馆隆重举行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的成立仪式并启动中国大运河文体科教发展基金项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号召,2019年3月1日中国大运河志愿者联盟在北京和苑博物馆隆重举行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的成立仪式并启动中国大运河文体科教发展基金项目。

主办方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鲁庆成说:"北京和苑博物馆不仅是一个民间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更是全球华人华侨创新创业服务基地,欢迎全球的志愿者回家做孵化项目。今天成立的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要用'管家式'星级服务为志愿者提升基地的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推动国内外各区域之间特别是大运河沿线各城市项目的协调发展,促进运河流域文化和项目交流与合作"。

本次活动特邀国际友人斯诺的家人Eric foster及国际志愿者Thomas Allemann、lisa参与现场活动互动环节。

Eric说,"今天很开心,非常荣幸在中国参与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的成立活动,用中英双语表达并回顾了海伦与斯诺夫妇对中国的贡献,也愿意为'让世界了解中国'(斯诺)的精神献计献策"。

新华社《半月谈》杂志总经理王京忠说:"成立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的活动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份责任。不仅需要在座各位的努力,更要向全球发出呼吁:'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既是国内外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国际文化的交融和共赢的模式'"。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方大河小道(北京)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春燕说:"中国大运河志愿者联盟是由我司在2018年第33届国际志愿者日发起、在中国北京通州张家湾成立的志愿者民间组织。通过今天举办'千年运河、志愿你我'中国大运河志愿者联盟活动,建立国际志愿者之家,让文化、体育、科技志愿者及媒体参与其中,组建专家顾问团服务保障体系,通过研讨等形式确定方向,开发国内外渠道建立志愿者之家平台,让服务体系逐步完善。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在活动仪式上中国大运河志愿者之家专家委员会同期成立,聘请王京忠、鲁庆成、陈喜波、王铭、赵国玉、康胜岭、王伟为首批委员,并与联盟合作伙伴一起见证了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的logo全球首发仪式并签约授予北京和苑博物馆'五星级国际志愿者之家'称号。

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专家委员会首次研讨会举行,确立专家委员会组织架构,聘请新华社总经理王京忠作为首任主任委员,定期指导专家委员会工作。Eric表示"在来此活动之前,根本不了解中国京杭大运河的文化,感谢主办方的邀请。除了惊喜之外愿意加入平台继续深化了解。"北京根与芽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杜鑫表示:"根与芽作为公益组织,愿意加入国际志愿者的大家庭,加强NGO组织的国际交流,把根与芽的项目在中国推广实施。"

 

 

 

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启动仪式期间,主办方特邀演出团队用中国传统文化的演绎方式表达了对国际友人的诚意,还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海伦夫人花像"礼品赠与海伦家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