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2月12日)

[摘要]美国可能是全球人工智能的领导者,不过其大多数技术进步都来自于业界和学术界的驱动。
      ·趋势洞察

2019年大数据的10大发展趋势

如今,人们寻求获得更多的数据有着充分的理由,因为数据分析推动了数字创新。然而,将这些庞大的数据集转化为可操作的洞察力仍然是一个难题。而那些获得应对强大数据挑战的解决方案的组织将能够更好地从数字创新的成果中获得经济利益。考虑到这个基本前提,以下是组织在2019年应该关注的大数据的10个发展趋势:

1.数据管理仍然很难。大数据分析有着相当明确的重要思想:找到隐藏在大量数据中的信息模式,训练机器学习模型以发现这些模式,并将这些模型实施到生产中以自动对其进行操作。需要清理数据,并在必要时进行重复。

2.数据孤岛继续激增。这个预测并不困难。在五年前的Hadoop开发热潮中,人们认为可以将所有数据(包括分析和事务工作负载)整合到一个平台上。

3. 流媒体分析的突破性的一年。组织处理新数据越快,业务发展就会越好。这是实时分析或流式分析背后的推动力。但组织一直面临的挑战是要真正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而且成本也很高,但随着组织的分析团队的成熟和技术的进步,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4.数据治理不善将带来风险。有些人将数据称之为“新石油”,也被称为“新货币”。无论是什么样的比喻,大家都认为数据具有价值,并且如果对此不重视将会带来更大的风险。

5.随着技术的发展,技能也在转变。人力资源通常是大数据项目中的最大成本,因为工作人员最终构建并运行大数据项目,并使其发挥作用。无论使用何种技术,找到具有合适技能的人员对于将数据转化为洞察力至关重要。

6.深度学习变得更加深入 。深度学习的发展为人工智能的应用提供了更多的动力,在2019年没有任何减缓的迹象。组织将继续尝试深度学习框架,如TensorFlow、Caffe、Keras、PyTorch和MXnet,以期将大量数据集实现货币化。

7.“Special K”扩大了足迹。软件需要运行一些东西。用于提供通用基础的操作系统,但现在开发人员的目标要低一点:Kubernetes。

8. 难以忽视的云计算。云计算的规模越来越大。2018年,全球三大公共云供应商的业务增长率接近50%。云计算供应商提供了一系列大数据工具和技术,更不用说用于存储所有数据的廉价存储,因此用户很难抵御云计算的诱惑。

9.新技术将会出现。当今推动创新的许多主要大数据框架和数据库都是由全球网络巨头创建的,并作为开源应用发布。好消息是可能将加快技术创新。

10.智能设备无处不在。如今,智能设备无处不在,并且不断收集数据。而在消费者需求的推动下,智能设备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今日热点

特朗普签署启动美国AI计划,与中国争夺全球领导权

美国可能是全球人工智能的领导者,不过其大多数技术进步都来自于业界和学术界的驱动。在面临中国和欧洲竞争的情况下,一直“忽视问题”的特朗普政府开始发生转变。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启动“美国AI计划”——一项指导美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国家级战略。

最近一次人工智能浪潮自北美掀起,美国已在AI技术上引领潮流:由于数十年的联邦研究经费、工业生产、学术研究以及外国人才的流入,美国正处于当前人工智能繁荣发展的最前沿。然而随着AI愿景在全球蔓延,美国政府缺乏引导投资、技术落地和研究领域的高层次战略计划正在逐渐拖累研究的发展。与此同时,中国、加拿大、法国和韩国等至少18个国家近年来都推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战略计划。它们的战略包括新的研究计划、AI辅助的公共服务甚至智能武器等项目。美国的行动表明,该国已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放在了政策制定的重中之重。

·产品技术

谷歌发布可穿戴设备招聘职位疑似开发智能手表

同智能手机一样,目前智能手表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有2大阵营,分别是苹果的Apple Watch与谷歌的Android Wear联盟,不过AndroidWear产品主要集中在第三方厂商,谷歌自己的智能手表产品迟迟未到。对此一直有传言称谷歌将推出“亲儿子”Pixel Watch,不过谷歌曾明确表示,该产品不会很快到来。然而外媒还是从谷歌的网站中找到了关于这款智能手表的蛛丝马迹。近日,据外媒报道,谷歌招聘网站Google Careers发布了一个职位需求——可穿戴设备硬件工程副总裁。而该职位需求写道:“作为可穿戴设备硬件工程副总裁,您将与Google硬件高级领导团队合作,负责所有Google可穿戴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发货。您将领导并负责主要位于Mountain View的大型工程团队,可同时开发多种下一代可穿戴产品。”谷歌目前唯一的可穿戴产品是Pixel Buds耳机,但它并不成功,而且谷歌也不大可能为了一副耳机招聘一个副总裁,因此可以假定这个职位是为了其他可穿戴设备设立的,例如手环、手表或者其他东西。

Ubuntu 18.04.2 LTS 发布 升级内核和图形堆栈

·市场动态

2019年微信春节大数据:收发红包人数超8亿

2月12日消息,微信日前公布大年三十至初五期间的春节官方数据,从拜年、发红包、走亲戚等多个维度解读中国年。数据显示,除夕至初五期间,微信消息发送量同比增长64.2%,其中除夕当天单日信息量最大。在此期间,共有8.23亿人收发红包共享祝福,同比增长7.12%,90后占比最大。北京被誉为“年度红包城市”,收发量达到最高,广州、重庆紧随其后。春节期间,带有定制封面的特色红包被拆开了近2.5亿次,其中包括26000家企业为其2000万员工的特别定制和境外消费送出的当地特色封面。

谷歌风投聘请生物科技行业高管:开拓医疗保健领域

台积电将成苹果A13芯片独家制造商 采用7纳米工艺

谷歌在印度组建工程团队研发设计手机和数据中心芯片

IDC预计去年四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1.03亿部 华为居首

东芝拟将其2018财年利润预期下调至少一半 因能源业务支出增加

中芯国际2019年上半年开始量产14nm芯片 远提前于原计划

希捷科技发布2019财年Q2财报,营收27亿美元

戴尔召回超过9000个混合电源适配器 存触电危险

Google 全年收入增长 22% 广告以外收入依然没有起色

工信部:启动面向2035年新能源汽车规划

·投资并购

微软收购数据整合管理平台DataSense,推动教育数据云连接

近日,微软收购DataSense,一个由教育数据分析公司Brightbytes研发的数据管理平台。微软“教育战略和平台”总经理Steve Liffick通过电子邮件表示,DataSense总部位于亚特兰大,其技术团队将加入微软的教育团队,但具体交易条款尚未公布。简单来说,DataSense提供一套专业服务:与K-12机构合作,收集来自不同数据系统的数据,将其转换为统一格式的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汇总到统一的仪表板中,进行报告。DataSense可以从学习管理系统、学生信息系统、网络应用程序以及针对有特殊需求的学习者设计的个性化教育计划中提取数据。它还能提供排班解决方案,加快学生和教育工作者在第三方edtech应用程序中的创建和管理进程。

北京翠宫饭店100%股权被京东以27亿元收购,刘强东任该公司经理

B轮融资进驻“独角兽”,冥想应用 Calm 完成8800万美元融资

亚马逊收购家用WiFi创业公司Eero 深耕智能家居

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ro获软银9.4亿美元投资

芯片敏捷设计公司“核芯互联”完成5000万元种子轮融资

壹点壹滴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Carbonite 6.18 亿美元收购 Webroot:将云安全服务与备份、恢复技术结合

·签约合作

青岛移动与海信完成5G医疗视频应用测试

近日,青岛移动与海信集团日前完成基于5G环境的远程医疗视频应用测试。经过半个月的安装调测,青岛移动联合海信集团在海信研发中心开通2处5G基站,实现了对海信园区5G重点实验室的全覆盖,实测园区内峰值下行速率超1.8Gbps,速率相当于现有500M家庭宽带的近4倍。

·科技趣闻

iPhone营销负责人调至AR部门 明年或推AR摄像头手机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原负责iPhone营销的弗兰克·卡萨诺瓦(Frank Casanova)现已调往新的岗位,负责公司增强现实的推广。卡萨诺瓦在苹果工作已有三十多年。此前,他负责iPhone发布的营销工作并指导运营商推广。他还曾参与过早期一些产品的开发,比如QuickTime。卡萨诺瓦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将“负责苹果增强现实项目之产品营销的各个方面”。他当前的职位为全球产品营销高级总监。而在此之前,他的职位为iPhone合作伙伴营销高级总监。苹果和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对增强现实充满信心。正因为如此,公司围绕该技术进行了一系列重要的营销团队调整。让卡萨诺瓦负责增强现实的营销,或许意味着苹果正在酝酿更大的计划,尤其是在iOS 13和iPhone 11即将发布之际。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