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未来5年将改变人们生活的5大创新

[摘要] 2月11日消息,IBM发布了 5 in 5 年度预测,列举了未来5年将改变人们生活的5大创新。 1、农业 数字孪生体 有助于用更少的资源养活不断增长

2月11日消息,IBM发布了“5 in 5”年度预测,列举了未来5年将改变人们生活的5大创新。

1、农业“数字孪生体”有助于用更少的资源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

如何让一个从未去过银行的农民获得信贷?通过数字化和捕捉农业的各个方面,从土壤质量到拖拉机司机的技能,再到市场上出售的甜瓜的价格,等等。它被称为“数字孪生体”(digital Twin),在未来五年内,利用人工智能,我们可以使用这些数据准确地预测农作物产量,这反过来将为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他们所需的数据点,以帮助农民扩大规模,也许钱真的会在树上长出来。

2、区块链将防止更多的食物被浪费

在五年内,我们将消除食品供应链中许多代价高昂的未知数。从农民到食品杂货供应商,供应链中的每个参与者都将确切地知道需要种植、订购和发货的数量。当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物联网设备和人工智能算法联合起来时,食品损失将大大减少,最终出现在消费者手推车中的产品将更加新鲜。(区块链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记账系统,安全、透明,可用来标记产品。)

3、绘制微生物图谱将保护我们免受有害细菌的侵害

五年内,世界各地的食品安全检查员将获得一种新的超级力量:利用数以百万计的微生物来保护我们所吃的食物。这些微生物将被引入到农场、工厂和杂货店的食品中。得益于一种新的技术,我们能有效地分析它们的基因组成,微生物将告诉我们很多关于我们消费的安全性信息。

4、人工智能传感器允许人们在家中检测食源性病原体

五年内,全球的农民、食品加工者和杂货商,以及数十亿的家庭厨师,将能毫不费力地检测出他们食物中的危险污染物。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只需要一部手机,或者一个装有人工智能传感器的工作台。IBM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一种功能强大的便携式人工智能传感器,可以在任何地方检测食源性病原体。这些可移动的细菌传感器可以将病原体检测的速度从几天大幅提高到几秒钟,使人们能在沙门氏菌爆发之前检测到有害大肠杆菌的存在。

5、Volcat将改变塑料回收

五年内,垃圾的处理和新塑料的制造将完全改变。从牛奶纸箱到饼干容器,再到食品袋和奶酪布,一切都将是可回收的,聚酯生产企业将能把垃圾变成有用的东西。这一转变将由Volcat这样的创新所推动,Volcat是一种催化化学工艺,可以将PET(塑料的一种)转变为一种可再生资源。据IBM称,这种具有成本效益和可持续的创新,将为旧塑料注入新的生命。目前,全球每年生产的塑料超过2.72亿吨,其中1/4由PET制成。Volcat的目标是:通过使用化学物质、加热和压力的精确组合,来减少塑料的数量,并最终减少产生的废物量。未来五年内,这将彻底改变人们丢弃和生产塑料的方式。

在本周三于旧金山召开的“Think 2019”大会上,IBM将详述上述五大创新。(李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