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31日)

[摘要] ·趋势洞察 邬贺铨:我国数字经济的机遇和挑战 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专家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表
      ·趋势洞察

邬贺铨:我国数字经济的机遇和挑战

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专家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表示:,数字经济是使用数字信息和知识作为生产的关键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的活动空间、以信息与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生产率增长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驱动力的各类经济活动。可以看出,网络是数字经济的基础。邬贺铨认为有四个方面作为关注点和新动能。

一、互联网发展进入转折点,消费互联网需要关注新风向

二、工业互联网是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抓手

三、5G、AI和工业互联网为经济增长开辟新空间、提供新动能

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任重道远

·今日热点

阿里云年营收突破200亿 成亚洲最大云服务商

1月30日晚间,阿里巴巴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2018自然年阿里云营收规模达到213.6亿元,4年间增长了约20倍,成为亚洲最大的云服务公司。上一年,这一数字为111.7亿元。

据Gartner数据,2018年全球公共云市场整体增长为21.4%,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为首的全球云计算“3A”阵营占据了超过七成市场份额。据IDC数据,在中国市场上,阿里云市场份额相当于第2到9名的总和。在全球市场,阿里云已超过了Google和IBM的云业务。云计算一直是阿里的长期战略。过去10年间,阿里巴巴对阿里云累计投入超过430亿人民币。这些投入的成果正在日渐显现。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我们对云的战略方向充满信心,已经为未来十年做好准备。”阿里巴巴正在继续加码对云业务的战略投入。2个月前,阿里巴巴宣布将阿里云升级为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整合全集团技术团队,将集团中台和达摩院的技术力量与阿里云全面结合,目标是构建数字经济时代面向全社会基于云计算的智能化基础设施。

高通高管:几乎所有5G智能手机都将使用高通的技术

1月31日消息,据彭博,高通公司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几乎所有”5G智能手机都将使用该公司的技术,在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将有更多5G启动。

·产品技术

三星发布1TB容量手机存储芯片

近日消息,三星宣布,它们将开始对一款容量高达1TB的通用闪存(eUFS)进行量产。这个闪存芯片将该公司此前eUFS的最大容量提升了一倍。三星宣称,它们是行业中第一个实现此创新的企业。

三星透露,这个内存芯片的诞生,将会为下一代智能手机的用户带来“笔记本电脑一般”的使用体验。该公司表示,容量达到1TB的存储空间将能够储存最多260条10分钟长的4K视频。三星还表示,当前许多高端智能手机的存储空间只有64GB,这样的容量只能储存13段同样长度的4K视频。除了储存空间提升之外,三星还承诺新的芯片将会带来更快的传输速度,其最高数据传输速度将会达到传统microSD的10倍。

微软Microsoft 365新增数据治理和安全工具

·市场动态

微软二季报云业务表现亮眼但整体营收低于预期

1月30日美股收盘后,微软正式公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该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2%至324.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25.4亿美元。利润为84.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亏损63亿美元,亏损原因为录入了税务相关费用。

市场高度关注微软云业务收入,目前微软的云业务市场份额仅次于亚马逊,帮助微软一度获得全球最高市值公司称号。财报显示,该公司的智能云部门(包括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达到了第二季度的93.8亿美元。其云服务业务Azure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6%。

高通2019财年第一财季财报,第一财季营收为48亿美元

2018年湖南省大数据产业收入450亿元 一批大数据中心加快建设

三星第四财季营收533亿美元 净利润76.5亿美元

AMD财报盈利符合预期 周三收盘大涨近20%

金山云助推智慧政务“放管服“改革

IDC:2018年三星手机出货量位居第一 华为距苹果仅有280万部差距

科大讯飞否认裁员30% 称2018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约10亿元

IBM携手The Open Group启动内部学员计划 储备数据科学人才

·投资并购

英特尔出价60亿美元竞购以色列芯片公司Mellanox

1月30日晚间消息,以色列财经新闻网站Calcalist今日报道称,英特尔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出价55亿美元至60亿美元竞购以色列科技公司Mellanox Technologies。与Mellanox Technologies昨日在纳斯达克的收盘价相比,60亿美元的报价相当于溢价35%。Mellanox Technologies总部位于以色列北部的约克尼穆(Yokneam),主要为支撑云计算的数据中心服务器生产芯片和其他硬件产品。

网约车公司Grab获泰国零售巨头2亿美元投资

亚洲精品菜订餐平台“Chowbus”获400万美元新融资

共享电瓶“张飞充电”完成A+轮融资,金库资本投资

健康医疗AI技术服务提供商“健康有益”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中国铁塔与碧桂园签署战略协议,面向5G共推“智慧地产”

近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与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叠加、资源互补、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机制,推动房地产与信息通信建设深度融合,提高项目通信覆盖水平,并面向5G打造“数字地产、智慧地产”。中国铁塔副总经理顾晓敏代表公司,与碧桂园集团总裁、执行董事莫斌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推进新建地产项目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时结合实际逐步提升存量地产项目通信覆盖水平,助力碧桂园智慧地产项目建设。

·科技趣闻

苹果iOS 13系统传闻:“黑暗模式”将到来

近日有关苹果公司未发布的产品传言不断,除了新iPad即将出现的传闻,还有消息说苹果六月将推出的iOS 13会支持“黑暗模式”,“单App多界面”等功能。每年六月份,苹果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已经成了雷打不动的规律,旗下的iOS,macOS,watchOS等系统更新也是很确定的事,悬念无非是具体有什么新功能。据说iOS 13将出现“黑暗模式”,类似目前macOS Mojave上的“深色模式”,把窗口界面都变成黑色,以便于夜间工作的用户。

实际上,对OLED屏幕材质的iPhone来说,深色模式更具意义,因为OLED呈现黑色时是不发光状态,理论上设备屏幕采用此种模式会更省电——在2017年iPhone X产品评测前,新浪数码曾问过负责软件工程的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为什么换用了OLED屏的iPhone X没采用黑色主题以省电”,当时他回答说是为了从阅读体验出发,虽然黑色确实很酷。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