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资助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建AI伦理研究中心

[摘要] 1月21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Engadget报道,Facebook和它的同行一样,对培养有道德的人工智能(AI)感兴趣。目前该公司已经与德国慕尼黑工

 1月21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Engadget报道,Facebook和它的同行一样,对培养有道德的人工智能(AI)感兴趣。目前该公司已经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合作,资助成立一间独立的人工智能伦理研究中心。

该中心被命名为人工智能伦理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Ethic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将利用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学术资源,在包括公平、隐私、安全和透明度等领域,探讨“行业内无法单独回答”的问题。

Facebook将在五年内提供了750万美元的初始资金,并表示可能分享自己的发现和工具。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克里斯托弗·吕特格(Christoph Lütge)将在顾问委员会的帮助下领导该研究所,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学术界、商业界和民间社会的人士。新的研究中心不仅可以自由发表工作成果,还可以与外部专家和机构合作。

此举正值Facebook继续努力解决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道德问题之际。人们谴责该公司的算法存在政治偏见和其它形式的歧视,并据此决定用户新闻推送的优先级别、内容过滤和广告定位。外部伦理研究机构可以帮助Facebook保持人工智能的公平性,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斯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