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Developer Day武汉站:智能应用+智慧分发=未来!

[摘要]一键操控 远在天边 的家居设备,无人超市自助购物,智能规划行程线路,红绿灯会智能识别路况调节时间,智能时代让太多想象变为现实。弊端总
一键操控“远在天边”的家居设备,无人超市自助购物,智能规划行程线路,红绿灯会智能识别路况调节时间,智能时代让太多想象变为现实。弊端总与发展并行,垃圾信息、推销广告经常骚扰互联网用户,有用的信息并没有触达需要的人。业界普遍认为,智能应用与精准分发搭档才能带来优质用户体验,真正实现产品价值。

面对茫茫互联网,海量用户,如何帮助应用智慧升级并分发?怎样打造用户智慧体验?别急,华为开发者联盟早已get到痛点,找到了解决方案。

赶在岁末年初的“黄金时间”,华为开发者联盟举办的HUAWEI Developer Day系列活动沙龙携带满满干货专程抵达武汉,又创火爆。不少开发者现场学习了助力智能应用加速、优质内容分发这些事儿,还在问答环节与嘉宾互动。

无法现场参与的朋友通过华为视频、风行视频、咪咕视频、看了吗视频以及搜狐视频的同步直播,也在线全程观看了此次活动。

本次武汉站华为多位高级架构师,与华中科技大学白翔教授、深圳积木易搭科技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姚剑、武汉亘星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TO 武大治、航班管家设计总监国萌等多位嘉宾一起,深入讲述AI、AR/VR、快应用等最新技术与应用案例,带来助力应用智慧升级,探讨智能时代下新流量入口,智慧分发等信息,助力产品精准推广。场上专家演讲热情激昂、场下听众聚精会神、气氛高涨一扫冬季的寒冷!

众所周知,服装行业是受到电商影响最强烈的产业之一,服装电商近几年虽发展得如火如荼,但用户体验依然存在诸多不足,例如找不到想要的商品,不知道上身是否合适等。

武汉亘星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TO 武大治现场分享了AR虚拟试衣技术助力服装电商。

据他介绍,要实现新一代AR虚拟试衣技术,关键需在智能量体准确度、用户动作捕捉、服装快速建模及布料模拟渲染等方面下功夫!

“智能量体”方面,亘星智能基于人工智能的非接触式量体技术,使用普通穿衣、任意姿势人体照片,能够在3秒内计算出符合人体精准度极高的3D人模,并提供20个最重要的身体尺寸,准确度超过Amazon刚刚收购的BodyLabs的公司产品,如此创新技术可帮助电商等平台获得真实的人体数据,作用于服装推号,健康检测等诸多领域。

为达成快速便捷又低成本的3D服装制作效果,亘星智能独家自主研发了可以对标国际一线产品Clo3D、Marvelous Designer的3D虚拟缝合软件,通过CAD版图直接缝合生成3D服装模型,可在极短时间内模拟制作出真实度极高的虚拟服装。

布料碰撞仿真方面,亘星智能采用自主开发的动态人体布料仿真引擎来克服业内质点多,仿真速度慢的短板,实现高精度的实时仿真,最大程度还原服装在人体的上身效果,并支持各种动作。

AR虚拟试衣技术不但改变了服装的设计、生产、销售模式,还可作为单独产品应用到游戏、影视等领域。

“这些虚拟试衣技术的成功尝试,极大提升了电商平台购买服装的用户体验,还可用于线下实体服装零售店,帮助实体店拥抱新零售。”武大治补充道。

更重要的一点,未来通过与HUAWEI AR Engine的合作,亘星智能会让试衣镜“工作”更准确,用户在体验试衣的过程中,衣服变得更贴身、更个性化,为成功购买起到更好的参照作用。

华为讲师介绍,HUAWEI AR Engine是华为终端通过垂直优化AR算法硬件的综合能力,高效提供运动跟踪、平面检测、光照估计以及命中检测等关键AR能力的SDK,它支持包括AR购物、AR拍照、AR游戏等诸多丰富的AR应用场景。开发者可以通过Unity或Android Studio基于HUAWEI AR Engine快速搭建基AR应用。VR方面,开发者可以通过Unity、Unreal或自研引擎基于HUAWEI VR Engine 2.0快速构建华为AR应用,华为VR2.0眼镜和华为Mate 10、P20和Mate20等系列结合HUAWEI VR Engine 2.0,为开发者提供了强大的VR开发平台。

有人说,互联网的上半场靠流量,下半场靠的是留存。找到用户的同时需要以精准的服务留下用户,得到用户真正的认可。

快服务智慧平台( HUAWEI Ability Gallery )便是为此而诞生,该平台能够在多场景和多入口精准分发开发者的原子化服务,为终端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体验。在用户需要之时精准推送从而提高流量转化率,真正成为连接用户与服务的桥梁,他的诞生呈现了服务新生态。国内服务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航班管家受益于此,因而深有感触。

据悉,航班管家以「航班+高铁」的行程服务为核心,与华为快服务合作后,用户完成任意行程订单后,航班管家便会跟踪出行订单,提醒出行时间,行程信息会以卡片、日历等形式实时向用户提醒。

总而言之,无论是基于HUAWEI AR Engine的服饰零售领域的合作,还是通过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等高效手段完成一站式出行全场景的智慧分发,最终都要归结为华为终端官方合作伙伴开放平台,即华为开发者联盟起到的助力作用。

HUAWEI Developer Day武汉站在精彩分享与激烈探讨中完美落幕,阳春3月,HUAWEI Developer Day将抵达广州,更加丰富的前沿技术即将袭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