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之王”陈铭携手悟空论教育:陪伴必选做到这三个层面

[摘要]近日,奇葩说第五季BBking陈铭接受优必选与ELLE的联合专访,表示父母作为孩子生命的最重要的老师,必须要完成三个层面的教育,并坦言道自己

只要是看过奇葩说的妹子,提起陈铭想必都是两年放光,直言恨嫁。国辩最佳辩手、超级演说家、武大老师,这些都是陈铭身上的标签。他拥有很多人心目中读书人应有的样子,儒雅大气、不卑不亢、不疾不徐,令人不由自主想到一句话: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马薇薇曾经这样形容陈铭,“陈铭是个标准人,父母慈爱,夫妻恩爱,孩子可爱,所以打辩论一年四季呼唤爱。我经常挖苦他鸡汤王,可是这个世界啊,却因为他这样的人,才让我看到一点点希望。”

但就是这样一个完美男人却也有很多遗憾,近日奇葩说第五季BBking陈铭接受了优必选与ELLE的联合专访,专访中这个被网友戏称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的鸡汤爱神,却坦言作为父亲,自己陪伴女儿的时间太少,甚至被妻子开玩笑地吐槽为“丧偶式教育”。

“丧偶式教育”是近年来很火的词语,听起来似乎有点言重了,但实际上它反映的现实情况一点也不少见。就像陈铭提到的:父母忙于工作而不得不让爷爷奶奶带孩子、异地工作的爸妈和孩子一个月才见一次面、加班频繁的爸妈回到家只能见到睡着了的孩子等等……丧偶式教育不是个例,城市留守儿童比比皆是。

身为人父同时又是大学老师的陈铭,对孩子教育也有着他的一套理论,采访里陈铭说道,父母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至少有三个层面的工作是父母一定要完成的,第一个层面,在陪伴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人格教育的部分。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甚至每个父母都是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父母的所作所为都是孩子了解这个世界的镜子;第二部分就是知识教育,让孩子逐步去感受这个世界,了解这个世界是怎么运作的,在这个过程中,父母要给与孩子方法和勇气;第三便是创新和创造力的教育,并鼓励孩子们使用悟空机器人的智能编程功能,向爸妈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

孩子就像一张白纸,父母带给孩子的影响,就是孩子一生的绘画,有远见的父母引导孩子迎接主流技术,送孩子一个悟空机器人,陪伴孩子一起触摸未来,创造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