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15日)

[摘要] ·趋势洞察 锦富旗云杨诚:从四块入手建设先进节能技数据中心 锦富旗云总经理杨诚表示:节能减耗成为数据中心的主要抓手,数据中心PU
      ·趋势洞察

锦富旗云杨诚:从四块入手建设先进节能技术数据中心

锦富旗云总经理杨诚表示:节能减耗成为数据中心的主要抓手,数据中心PUE再度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数据中心建设趋势分为如下四大块:

1.客户需求从原来最早托管场地,逐渐成为网络、存储、灾备、虚拟化等等复杂性需求,也就是客户的需求变得复杂和多样性。

2.政府历年来都大力推广能耗数据中心管理,而现在限制绿色能耗的发展,在北京、上海、浙江已经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现在建设高性能、高规模、级别大的数据中心非常难。

3.数据中心目前在智能效率方面,出现了自动化管理和运维方面的趋势,而且发展趋势趋向于人力最小化、机械自动化和管理扁平化。

4.在合理布局上,优秀的数据中心,在整个空间组织化能充分利用最大的空间来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另一方面,优秀的数据中心能结合当地的政策以及资源政策,能完整的把控整个绿色项目的过程。

随着企业的发展,客户需求的变化,IT信息化建设的需求不断变化。数据中心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土木工程或者房地产的概念,开始向模块化、绿色化和智慧化发展。

·今日热点

矢志做中国Salesforce的微盟上市了

被称为微信之父的张小龙有他的一花一世界,而微信也早已拥有繁荣的生态。扎根微信生态的第三方服务商微盟集团今日在香港上市,其创始人孙涛勇曾说“30岁前不敲钟,都觉得人生不完整”,如今上市之愿也有了结果,而微盟的另一个夙愿成为中国的Salesforce正在等待着花开。

数据安全四大风险来袭,IDC严阵以待

自数字时代开启以来,组织通常采用防火墙、加密、强密码、防病毒软件、白帽黑客等工具和措施来防御和打击网络攻击者。但是,由于更加关注防范网络风险,却有时会忘记另一方面:组织的重要数据面临从内部被物理移除的风险。

数据中心包含大量有价值的数据,因此成为了一个特别脆弱的目标。研究表明,数据中心内的数据意外丢失和恶意未经授权的访问事件占数据泄露总数的9%到18%,每年给全球造成4000多亿美元的损失。

鉴于数据泄露的持续风险,数据中心对高效物理安全系统的需求变得至关重要。考虑到这一点,物理数据安全存在以下四个主要风险:

风险一:内部威胁,组织的员工从他们的工作场所窃取数据是因为看到了可趁之机,无论是出于个人恩怨还是为了出售这些信息而获利。这可能发生在私营公司和政府机构中。不要忘了,斯诺登曾是为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的职员。

风险二:外部威胁,除了担心自己的员工泄密之外,企业和政府机构还需要警惕来自外部人员的威胁。

风险三:看似无辜的个人物品,还有两种类型的个人物品可用于窃取数据:商用现货(COTS)和故意伪装的物品。

风险四:销价数据的不良或非法渠道,即使是拥有严格网络安全协议的数据中心,在实际筛选数据传输和记录介质的人员方面也存在不足。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其后果可能非常严重。

·产品技术

微软发布Android版Outlook 3.0邮件客户端更新

微软刚刚发布了面向 Android 平台的 Outlook 3.0 邮件客户端更新,虽然没有第一时间在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上架,但微软已经抢先发布了独立的 APK 安装包。目前 Google Play 上的软件版本号还停留在 1 月 11 日更新的 2.2.266 。不过新推出的 3.0 版客户端,也算不上是一个重大更新,官方仅在发布说明中提到了一些不痛不痒的事情。

天津市税务局推出“票e到家”:发票服务新方式,助力便民办税

微软将在一年后停止支持Win 7:个人用户无法获得补丁

·市场动态

研究表明2018年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量达到430个

根据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公司的调查,全球云计算供应商和社交网络巨头主要使用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量在2018年增长了11%。目前全球430个数据中心设施被认为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通常运营着数十万台服务器。

在过去的一年月中,全球有17个国家开通运营了新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美国继续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设施方面占据世界领先地位,占总数的40%左右,但其主导地位正在下降,美国在2016年底占45%,2017年底占43%。在最新的排名中,美国紧随其后的是中国(8%)、日本(6%)、英国(6%)、澳大利亚(5%)和德国(5%)。在建设方面,亚马逊公司和谷歌公司是最活跃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建设了超过一半的新的超大规模项目。数据中心占地面积最大的公司都是那些耳熟能详的名称:亚马逊、微软、谷歌和IBM,每家公司至少有55个数据中心。当然,并非所有这些数据中心都被视为“超大规模”。阿里巴巴和甲骨文公司的数据中心分布广泛且不断增长。

Synergy公司估计还有另外132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正在开发中,其中大部分的数据中心将满足谷歌、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等公司的需求。“超大规模的增长势头不减,企业收入每年平均增长24%,资本支出增长超过40%-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建设和装备数据中心。而数据中心建设热潮没有尽头。”Synergy公司首席分析师和研究主管John Dinsdale说。

华为、中兴等中企5G国际专利已超2400项

外交部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对华为等中企的造谣与打压

贵州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为5G来临做准备工信部称明年继续提速降费

中兴通讯:正与运营商进行5G合作和测试

高通对每部iPhone收取7.5美元专利费 苹果每年贡献10亿美元

Salesforce向Commerce Cloud注入更多人工智能新服务

·投资并购

AI芯片初创公司“清微智能”获近亿元级天使轮融资

AI芯片初创公司“清微智能”于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近亿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战投、分众传媒、禧筠资本、国隆资本、西子联合控股等。今年上半年,清微智能业务将围绕语音芯片,预计产量在千万级,预计收入在今年将达数千万人民币。下半年,公司将发布视觉芯片,之后将会在智能零售、智能安防(摄像头)等B端、G端领域进行铺设。

民营商业卫星公司“微纳星空”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中日企业携手成立基金投资我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资产

上海衡道病理完成A+轮融资

·签约合作

微软拿下美国五角大楼17.6亿美元云服务订单

微软已经从美国国防部那里拿下了一份价值17.6亿美元的巨额云计算合同,根据该合同,未来五年内微软将向多家代理提供一系列服务。该合同将一直持续到2024年1月,合同要求微软向国防部、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情报界提供云服务。美国国防部在宣布该消息时表示,这些服务包括“对工具的支持、获取知识库、协助解决问题、在适当的时候对微软源代码做自定义更改”。美国国防部解释说,该合同是基于一份“无限期交付/无限期数量”协议,这意味着微软将根据主要使用运营和维护资金的“单个任务订单”逐步得到支付。

百望股份与品钛签署战略合作,打造小微企业智能信贷服务

·科技趣闻

传苹果正在研发第七代iPod touch:支持Apple Music

1月15日消息,据日本博客网站MacOtakara报道,苹果正在研发第七代iPod touch模型,设备将支持Apple Music等服务。

报道称,苹果在2015年7月发布了第六代iPod touch,32G版售价199美元,这其实是数字服务移动设备最合理的一个价格。

当前设备搭载iOS系统,且能通过WiFi连接播放Apple Music,用户可以通过iOS App Store购买和下载应用。与iPhone相比,iPod touch的硬件功能就有些相形见绌了,它配备了A8处理器(推出已有四年时间)、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4英寸显示屏。不过零件选配的价格很合理。

更多细节信息并未提供,目前也尚不清楚该iPod模型是否会成为全新的产品线,抑或只是一次简单的规格更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