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Windows 10系统份额去年12月首超Windows 7

[摘要] 1月3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Beat报道,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发布3年的Windows 10已经超过Windows 7,

1月3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Beat报道,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发布3年的Windows 10已经超过Windows 7,成为桌面市场的第一大操作系统。

这个里程碑给微软的2018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尽管该公司原本预计Windows 10不需要这么长时间即可取代Windows 7的领导地位。

Windows 10最初普及速度很快,但此后几个月迅速放缓。微软原本希望在两三年内吸引10亿台设备运行Windows 10,但后来收缩了这项计划。

该操作系统发布前4个星期就安装到7500多万台PC上,10周安装量突破1.1亿台,6个月突破2亿台,8个月突破2.7亿台,9个月突破3亿台,11个月突破3.5亿台,14个月突破4亿台,21个月突破5亿台,27个月突破6亿台。2018年9月,也就是Windows 10发布37个月后,其安装量突破7亿台。

去年11月,Windows 10的PC操作系统市场份额达到38.14%,12月增长1.08个百分点,达到39.22%。自从免费升级政策于2016年7月过期后,Windows 10的市场份额增速就开始放缓。

Windows 8的市场份额下滑0.05个百分点,至0.88%,Windows 8.1下滑0.14个百分点至4.45%。二者合计在去年12月底占据5.33%的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2015年5月曾经达到16.45%的最高峰。

Windows 7份额则下滑1.99个百分点,从38.89%降至36.90%。这也让Windows 10在12月成为“最受欢迎的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7在2012年9月超过Windows XP成为第一大桌面操作系统,2015年6月的市场份额突破60%。

Windows Vista已经不再列入统计范围(2017年初就已经跌破1%)。Windows XP则反弹0.31个百分点,达到4.54%。

Windows去年12月的整体市场份额下滑0.83个百分点,至86.20%。同比来看,Windows份额则较2017年12月的88.51%有所下滑。

去年11至12月期间,macOS份额增长0.94个百分点,至10.65%,Linux增长0.70个百分点,至2.78%。

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取自每月的1.6亿独立用户访问量,这些数据由其客户的4万网站提供。(书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