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2日)

[摘要]人工智能就是未来30年一个最重要的敲门砖
      ·趋势洞察

金山葛珂:明年是AI落地元年 自然语言处理将体现价值

葛珂表示:“人工智能就是未来30年一个最重要的敲门砖”,AI对于软件公司来说起到了革命性的变化,甚至比当初迈入移动互联网的意义更加重大,“当WPS进一步往互联网推展的时候,我们抓住两个方向,一个是内容一个是云。所以重新定义的是多屏、内容、云和AI,这新的四大组件才能代表我们对Office的理解”。

葛珂透露,目前WPS有近450万付费用户,包括增值功能、模板素材和基本会员服务等,“AI的作用是什么?我帮你达到你要的成果,最快速最方便最有价值的,我觉得用户一定会愿意付费”。据悉,在今年6月,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成立,这是AI技术首次在国内进军智能写作领域,旨在打破公文写作目前面临的困局。目前,金山办公已在智能模板匹配、智能校对和智能素材推荐方面实现技术落地,可根据党政办公需求,推荐写作素材,拓展写作思路;还可根据写作需求,智能插入所需素材。面对未来,葛珂表示,WPS将全力投入AI,“明年是我们AI落地的元年,这会让很多人第一次感受到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人工智能的价值有多大”。

·今日热点

2019年企业云呈现五大技术发展趋势!

纵观2018年的发展,2019年企业云及现代数据中心将面临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格局。总体来看,五大技术发展趋势,值得重点关注。

1. Kubernetes无处不在,已成为企业云原生力量的重头戏。随着企业应用开发速度的加快,Kubernetes成为企业走向云之旅的最重要应用。通过Kubernetes,企业即可以支持本地应用,也可以实现IT基础设施的现代化部署。

2. 无服务器变得越来越强大,并将成为企业解决遗留应用的关键模式。开源技术的加速发展,让用户需求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企业不仅要在公共云上安全、可靠地运行无服务器应用,而且还要在企业现有基础设施上运行,这大大增加了大型企业采购无服务器应用的动力。

3. 边缘计算真正进入飞速发展阶段。不同的企业,有着不同需求。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可能意味着在智能汽车领域需要加强计算能力。对于零售业来说,需要再销售系统中注入新型计算能力,以及在店面环节提高客户的交付体验。

4. 多云成为标准,避免被某家云提供商捆绑,变得越来越重要。被云提供商捆绑,不仅局限于基础设施层面,还包括代码层面。由于企业在特定的公共云环境下开发,对集成服务会过度依赖。

5. 云成本可控性,成为重要关注点。提到云计算,许多企业并没有意识到转型的代价有多大。但实际上,成本是IT转型的最大痛点,其中包括遗留系统问题以及长期的运维。对于资源利用率不高的企业来说,云转型会是一个巨大的“坑”。使用云计算的第一年可能会节约成本,但是到了第二、第三年,成本会比预期的高。

·产品技术

中兴通讯完成5G终端与系统NSA端到端调通

中兴通讯近日顺利完成全球首个3.5GHz NSA组网方式的5G终端与系统网络端到端调通,据雷锋网了解,该测试使用中兴通讯全球首款同时支持sub-6GHz和mmWave 5G主流频段的5G智能手机原型机,并使用了中兴通讯自主研发的5G NR基站和LTE核心网产品。目前运营商更加青睐SA组网,即核心网也采用5G方案,中兴通讯下一步也将关注SA方案测试与调通。

能同时提供5G网络和5G手机的厂商并不多,中兴是其中一个,中兴手机在微博上也公布了这个消息,并表示中兴是“地球上第一个同时拥有5G网络和5G手机的通讯厂商”,尽管只是原型机和试验网络,但端到端的调通表明了技术和方案的可行性。中兴通讯此前表示,将于2019年上半年推出5G商用手机。

黑客利用谷歌云服务托管发送恶意电子邮件

·市场动态

李彦宏:未来20年大家对于手机的依赖会越来越低

李彦宏表示,未来20年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度会越来越低,因为随着人工智能AI的不断发展,人们会逐渐开始依赖人工智能。李彦宏表示自己在家的很多时候已经不愿意拿起手机了,只需要呼叫一下人工智能就可以获得服务。

2018全球企业研发投资排名:华为113亿欧元排名第五

去年中国亿万富豪蒸发760亿美元 王健林身家缩水百亿

印度要求该国社交网络使用微软技术扫描所有图片

华兴资本集团宣布任命项威为首席运营官

·投资并购

恒大健康与FF宣布和解 周三开盘股价大涨近5%

1月2日上午消息,恒大健康(00708.HK)今日开盘股价大涨,报10.8港元,涨幅为4.85%。12月31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显示,恒大健康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

据协议,恒大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FF股权。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签订重组协议可以使本公司聚焦业务发展,同时支持合资公司融资和发展,“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这也意味着恒大与贾跃亭的纠纷终以和解告结。

英美达完成数千万融资

“柒小佰”获千树资本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AI云服务提供商“阿博茨科技”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

农产品交易B2B平台“一亩田”完成数亿元C轮系列融资

人力资源SaaS供应商“乐才科技”获1.25亿元战略投资

·签约合作

优客工场联手鲜生活推出无人便利服务

优客工场旗下智慧化办公平台火箭科技宣布,与鲜生活达成战略合作,在线下无人便利服务、线上商品1小时送达服务和会员体系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一起推出的无人便利店将导入鲜生活最近发布的“楼下”智慧中台。鲜生活在全国自营和合作便利店门店数量超过5000家,旗下有好邻居品牌。

·科技趣闻

马斯克关于未来的三个预测:移民火星、赛博朋克皮卡

亿万富翁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2017年的TED演讲曾经说过:“我认为拥有一个鼓舞人心、吸引人的未来很重要。我只是觉得你早上起来想活下去是有原因的。比如,你为什么要活着?有什么意义?什么激励你?你喜欢未来的什么?”对于马斯克来说,未来或许就意味着建立一个人类生活在多个星球上的现实。马斯克说:“如果我们不去那里,如果未来不包括人类置身于群星之间,不包括作为一个多行星物种,如果这不是人类将要拥有的未来,那将是非常令人沮丧的。”

当马斯克思考未来的时候,他就像一个工程师一样——实事求是、小心翼翼,并有一张可能产生结果的流程图。“我从概率的角度看未来。这就像一个可能性的分支,我们可以采取一些行动来影响这些可能性,或者加速一件事,或者减慢另一件事,”他说。事实上,凭借他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以及他的隧道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这位科技企业家表示,他正在帮助塑造未来。当大家都在展望2019年的时候,下面是这位企业家对未来的三个预测。

1.在7到10年内,第一批人类将在火星上殖民

2.在10年内能够将大脑连接到计算机

3.外形夸张的“赛博朋克”皮卡原型车将于2019年面世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