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与绩效管理信息化现状与趋势研讨会成功举办

[摘要]研讨会就当前预算与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会计信息系统的发展状况、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思路、未来趋势等话题进入了深入探讨与分析。

本文作者│刘学习Fiyinghare

为更好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实施落地,12月26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联合在中关村软件园联合召开举办了"预算与绩效管理信息化现状与趋势研讨会",预算与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提供商相关业务负责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或财务负责人、软件销售渠道企业总经理(负责人)、研究教学单位有关专家等参加会议。研讨会就当前预算与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会计信息系统的发展状况、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思路、未来趋势等话题进入了深入探讨与分析。

预算与绩效管理信息化现状与趋势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会长许建刚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和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秘书长、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主持。用友网络、浪潮集团、红橘科技、泛微网络、致远互联、奇迹科技、中国联通等公司和用户二十多位业界专家参加研讨会。

预算与绩效管理信息化现状与趋势研讨会成功举办

 

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简称《意见》)正式公布。《意见》围绕"全面"和"绩效"两个关键点,力争用3~5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这意味着,预算管理方式更加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激励与约束机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必将带来政府治理方式的深刻变革,对于建设服务型政府、责任政府和效率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预算与绩效管理也会造成深远的影响。

专家认为,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离不开信息化工具和系统的支撑,必将促进国内管理会计信息系统的发展,也为国内预算和绩效管理信息化发展提供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

专家认为,目前企业预算与绩效管理信息化存在个性化需求多,管理规则与需求变化快,管理会计报表关键指数多样化,管理数据标准化程度低等众多问题与困难。国内企业在这方面应该大胆探索,增强咨询、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和高附加值的服务。

目前,专家力量、高质量的第三方机构都较为分散,各方交集较少。本次研讨会的初衷即为各方的交流合作和对话提供平台,为国家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出谋划策,为推进国家、企业治理科学化以及财政改革提供智囊服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