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让产业变活水 蓝信软硬一体化方案让国产化走入各个行业

[摘要]依托桌面端与移动端软硬件生态的全面建设与发展,形成一大批适用于多种行业的解决方案,让国产化全面走入各个行业。

本文作者│刘学习Fiyinghare

12月18日,“崛起未来——2018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移动互联时代,打造大型组织安全专属移动工作平台的蓝信移动、探索中国操作系统未来的技德系统、和推出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天津麒麟三家公司联合,打造一个国产CPU、操作系统、国产移动工作平台等组成的自主可控生态链,冀望通过各种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快速形成软硬件生态,真正串联了国产硬件设备与软件应用体系。依托桌面端与移动端软硬件生态的全面建设与发展,形成一大批适用于多种行业的解决方案,让国产化全面走入各个行业。

生态让产业变活水 蓝信软硬一体化方案让国产化走入各个行业

三家公司集体亮相

会上,技德与银河麒麟联合发布中国操作系统新物种采用Kylin OS可信内核以及技德应用兼容技术的Jide OS x,蓝信移动基于国产化芯片和操作系统,推出了完全自主可控的纯国产化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移动工作平台蓝信4.0,给用户带来安全、专属、统一入口的工作体验,促进移动互联网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助力各个领域数字化转型创造新价值。

跨越融合,自主可控持续发力

蓝信移动(北京)科技有限产品副总裁秦炜烨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蓝信移动工作平台在核心行业中的国产化实践经验,以及、检、法、司、巡、军等应用场景中如何与自主可控生态体系厂商进行深度合作,将蓝信移动工作平台与自主可控硬件体系紧密结合,推动自主可控生态体系发展。蓝信移动作为最安全的大型政企数字化移动工作平台,其核心优势体现在所提供的三个平台上:专注服务大型企业及政府的专属化工作平台,助力客户组织数字化转型的端到端PaaS平台,帮助组织连接内外一切业务业务的统一数字平台。而加入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基于国产化CPU、服务器、存储设备、各种终端、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自主可控的技术,增强蓝信移动工作平台的安全、专属、统一入口三大特性与价值,也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技德系统有限公司CEO张耀斌在发布会中说,技德专注于操作系统技术研究创新,探索中国操作系统的未来。技德与银河麒麟联合研发的中国操作系统新物种Jide OS x采用Kylin OS可信内核以及技德应用兼容技术,极大扩充了操作系统的应用生态,不仅适用于桌面电脑,更可以应用于移动终端。

生态让产业变活水 蓝信软硬一体化方案让国产化走入各个行业

 

Jide OS x的特性之一是适应了移固融合的技术大势。技德开始探索移固融合操作系统,将移动应用生态与桌面操作系统的体验融合创新,开创安卓系统的桌面化技术。银河麒麟与技德系统技术合作的操作系统,旨在解决应用生态和用户产品体验问题,打通从桌面端到移动端的道路,以便快速形成使用习惯到国产化系统的无缝过渡,从而起到打造国产科技生态的目的。

该产品的诞生,解决了国产操作系统中应用软件少的问题,同时解决了同一操作系统支持终端多样化的问题。随着目前移固融合中,设备终端类型越来越多,数量越来越多,接入网络越来越多,安全成为操作系统关注的另一个核心。该系统通过融合Linux与Android的技术体系,既保证了系统安全性,又满足了业务应用的广泛性。

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孔金珠说,未来国产生态化的合作还将在三个方面发力:开展Linux内核兼容安卓用友的研究工作;共同研发新一代的适用与桌面和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在新一代操作系统上发展适用与“云大物移智”的能力。

软硬一体 移动工作未来已来

秦炜烨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用户业务场景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组织为了更高的效率,越来越多的业务系统已经迁移到移动端,应用软件在桌面计算机平台与移动智能终端的无缝融合为用户在不同场景中的使用与延伸做了有益的探索。“

移动工作平台作为一种生产工具,不仅将办公、管理从PC端向移动端迁移,还让组织办公、管理、协作实现高效化和便捷化,从而提升效率、节约成本,移动工作已成企业组织的实际需求。秦炜烨说,蓝信移动工作平台的三大特性就是安全、专属、统一入口。而加入中国操作系统生态,通过国产化的软硬一体化移动工作平台方案,让这三个特性更加突出。

生态让产业变活水 蓝信软硬一体化方案让国产化走入各个行业

蓝信移动(北京)科技有限产品副总裁秦炜烨

“网络安全的核心是技术安全”,随着移动办公应用的愈加广泛,信息数据和计算终端逐渐走出企业的安全边界。移动工作平台作为企业内部以及与协作单位沟通信息流的载体,可靠的安全性是重中之重。蓝信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传输安全、架构安全、客户端安全、服务端安全等多方面采用了业内领先的安全措施和技术手段,确保了平台可靠性。在此基础上,大型政企特别是央企的业务流程中涉及大量商业秘密或敏感信息,蓝信支持为客户提供独立部署、公有云服务、私有云托管服务三种部署方式,让企业数据的安全性更有保障。在业务安全方面,蓝信的远程数据擦除技术可以快速解决因手机丢失或员工离职造成的信息安全隐患,自有文档阅读器和电子水印技术可以防止工作信息泄露。同时还支持重要通知阅后即焚、截屏审计等功能。此外,国家网络安全队’360企业安全公司定期对蓝信平台进行安全扫描和审计,为蓝信提供全面安全保障。而国产化、安全芯片、存储加密等都能在不同方面增加蓝信的安全性。

专属上,蓝信移动拥有组织专属,契合组织管控的产品优势,表现在企业级、分级部署、星网架构、专属化、蓝图平台等几个方面。蓝信最突出的优势在于专属化服务。它不仅能为客户解决定制化的开发需求,同时也能提供类似传统行业交互团队的客户服务、客户成功、运维支持三大专属化服务团队。而场景化的定制需求将是未来移动工作平台的一大特征,目前蓝信已经开发出了针对这一个性化需求的开发平台。基于开发平台,不管是蓝信内部定制化开发团队,客户或第三方的开发者,都能通过非常高效、低成本的方式就可以实现满足自身需求、特殊化场景的应用服务,从而更好地实现蓝信的“专属”优势。

生态让产业变活水 蓝信软硬一体化方案让国产化走入各个行业

 

作为移动工作的平台,蓝信拥有统一的移动入口。蓝信开放平台服务提供了标准的接口能力,包括OA、ERP系统、HR系统、财务系统等企业传统办公信息化系统可以在蓝信中实现“打包式”集成,打破数据烟囱,降低改造成本,快速实现移动化。

秦炜燁表示:“ 生态是活水,活水好养鱼” ,蓝信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旨在通过与技德系统、银河麒麟内核、安全芯片相结合,共同建立国产化系统生态,推进自主可控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促进国产化应用替代,更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安全的体验。“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蓝信移动、技德系统、银河麒麟共同开了一个好头,让中国在信息技术的核心领域建立非对称优势、携手前行、崛起未来。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