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2月19日)

[摘要]Twitter被爆存在一个安全漏洞,不法分子可以通过该漏洞提取帐号电话号码的国家代码,并查看该帐号是否被Twitter锁定。
      ·趋势洞察

王新哲: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迅猛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信息通信技术(ICT)创新性强、渗透性广、发展速度快,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迅猛,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他指出我国通信业的迅猛发展突出表现在四方面:一是信息通信网络覆盖全国。目前已建成包括光纤、数字微波、卫星、移动通信、数据通信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电信网络。习近平总书记在昨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显著”时,也强调了“信息畅通”。到今年10月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达15.5亿户,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4亿户,移动互联网用户达13.8亿户,规模均居全球首位。

二是信息通信技术跨越发展。光通信方面,光网城市全面建成,光纤入户已成为城市家庭的“标配”。移动通信领域,实现了从1G空白、2G跟随、3G突破,到4G同步、5G引领的跨越进步。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5G发展,无论是标准制定还是实验进程,都走在世界前列。

三是互联网经济迅猛发展。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互联网+”广泛融入各行各业,上市互联网公司数量超过150家,其中两家企业的市值进入全球前十强。同时,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大批独角兽企业快速成长。

四是支撑带动能力稳步增强。网络化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不断涌现,工业互联网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日热点

价值链里的SaaS软件 2022年规模将达到近1300亿美元

“云”和“SaaS(软件即服务)”可能是本世纪第二个十年初的科技流行词,但很快就被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名词盖过了风头,毕竟软件生意没法像人工智能那样抓人眼球,也没虚拟货币那么能吸金。根据全球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高德纳(Gartner)估计,2017年美国SaaS软件的市场规模约588亿美元,相比于2012年年化增长27%,一部分是抢了传统软件的蛋糕,另一方面整个企业软件也在变大。Gartner估计未来5年年化增长17%,到2022年规模将达到近1300亿美元。

·产品技术

爆Twitter存在安全漏洞,可泄漏电话号码的国家/地区代码

据悉,Twitter被爆存在一个安全漏洞,不法分子可以通过该漏洞提取帐号电话号码的国家代码,并查看该帐号是否被Twitter锁定。这一消息令舆论产生担忧,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该安全漏洞来查看帐号所属国家,并可能会对举报人或异见者产生影响。该问题来自Twitter联系公司的支持表格。该公司发现,通过该表格的大量查询来自位于中国和沙特阿拉伯的IP地址。Twitter写道:“虽然我们无法确定某些意图或归属,但有些IP地址可能与国家行为有关系。”我们已经请求Twitter提供更多有关信息。目前对这一问题的产生原因可能是模糊不清的,指出特定国家或暗示国家行为参与其中,会产生严重影响。

VirtualBox 6.0正式发布:支持虚拟机导出至Oracle Cloud架构

联想发布Z5s及855版Z5Pro

·市场动态

美光科技第一财季营收79.13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23%

12月19日消息,美光科技发布了该公司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美光科技第一财季营收为79.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03亿美元相比增长16%;净利润为32.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78亿美元相比增长23%。美光科技第一财季的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且第二财季业绩展望也远不及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跌近9%。在截至11月29日的这一财季,美光科技的净利润为32.9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81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8财年第一财季,美光科技的净利润为26.7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19美元。

Green House Data公司将完成怀俄明州数据中心和总部的开发建设

知道创宇404实验室宣布破解lucky勒索病毒解密原理

世界品牌500强榜单出炉:亚马逊位列第一 中国38个品牌入选

ofo申请退押金人数突破1000万 退款总额超10亿元

·投资并购

思科宣布以6.6亿美元收购光学芯片制造商Luxtera

12月19日消息,思科公司宣布,将以6.6亿美元的现金和股权奖励收购加州半导体公司Luxtera。Luxtera开发了硅光子技术,这种技术将编码成光子信息转换成光纤直接传输到半导体中,极大地加快了数据传输速度。思科表示,Luxtera先进的芯片技术,将帮助思科满足商业客户对快速和高性能网络服务的需求。思科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兴的分布式云计算、移动性和物联网应用,推动着公司客户对带宽的需求与日俱增。换言之,对网络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需要新时代的联网技术,这就是我们要收购Luxtera的主要原因。”事实上,上周就有消息称,思科正洽谈收购光学芯片制造商Luxtera。知情人士当时称,收购价格尚未确定,但这笔交易可能会使Luxtera估值达到数亿美元。

第四范式完成C轮融资 金额超10亿元

AI芯片公司Graphcore筹资2亿美元 估值达17亿美元

消息称SpaceX将融资5亿美元 估值达305亿美元

·签约合作

IBM携手印度电信公司合作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

IBM正寻求与印度电信公司合作,提供可用于移动号码可移植性(MNP)和“谢绝来电”(DNC)注册的区块链解决方案。IBM Research的副总裁Sriram Raghavan说:“我们已经与所有主要电信供应商以及Trai完成了概念证明。”“我们预计新年那会我们将开始推出区块链解决方案。”他没有提到电信公司的名字。印度电信管理局(Trai)和电信提供商一直在与IBM等技术公司合作,了解区块链技术如何解决多方在“谢绝来电”注册和数字可移植性方面的协调问题。Raghavan说,从客户对DNC服务的同意开始到该同意是否得到尊重,一切都记录在区块链上。他说:“这给了作为一个监管机构的Trai,更迅速地发现了更多的可见性和现场滥用行为。”移动号码可移植性也是一个多方的过程,涉及至少两个电信提供商,其中区块链可以发挥作用。

·科技趣闻

马斯克测试隧道开通!乘车初体验:颠颠簸簸磕磕碰碰

12月19日消息,埃隆·马斯克的2018年异常坎坷,但至少在他的隧道尽头有一盏明灯。

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表示,这条1.14英里长的隧道是解决根深蒂固的城市交通问题的第一步。2016年,已经忙碌于两家备受瞩目之公司之间的马斯克成立了一家名为Boring Company的新公司,试图通过挖隧道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有人起初以为这不过是一个玩笑。两年后,在自己投资了4000万美元之后,马斯克的即时创新机器在周二向众人展示了一条可运行的测试隧道。穿越马斯克的隧道是怎样一种体验?跌跌撞撞,不过这也是马斯克创业的一贯特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