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2月14日)

[摘要]华为CEO任正非此前曾发文称美国不认同我们,我们就把5G做得更好。
   ·趋势洞察

2019年数据中心五大趋势:边缘计算将推动变革

随着日历即将翻到2019年,网络边缘仍然是数据中心领域的创新技术,其活动侧重于加强智能,旨在简化操作、实现远程管理和服务,并弥合不断扩大的技能差距。行业专家指出,边缘计算的日益复杂性是2019年数据中心运营商和用户需要关注的趋势之一。“边缘计算的优势在数据中心和网络运营以及提供重要的消费者服务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Vertiv公司首席执行官Rob Johnson表示,“这对于计算和数据管理方式来说是一种戏剧性和根本性的改变。毫无疑问,2019年数据中心行业领域的活动将直接集中在边缘计算的创新上。”

1.简化边缘计算:更智能、更简单、更加自给自足的网络边缘正在融合更广泛的行业和消费趋势,其中包括物联网(IoT)和即将推出的5G网络,以推动驱动强大的、低延迟的计算更加接近终端用户。

2.劳动力发生革命:劳动力的退休和培训计划落后于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的发展和演变,这为全球数据中心带来了人员配置的挑战。这将在2019年带来影响。

3.更智能、更高效的UPS电源系统:新的电池替代方案将为UPS电源系统的广泛采用提供机会,UPS电源系统能够与电网进行更好的交互。在短期内,这将体现在负载管理和调峰功能上。

4.追求标准化:即使在模块化和预制设计时代,数据中心仍然过于复杂,无法实现全面的设备标准化。

5.高功率处理器和先进的冷却技术:随着处理器提高利用率以运行面部识别或高级数据分析等高级应用程序,高功率处理器需要创新的热管理方法。

·今日热点

华为CEO任正非:美国不认同我们,我们就把5G做得更好

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一事受到各界关注,昨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对于此事,通信世界总编刘启诚认为5G美好未来背后,不只有科技的较量,更是赤裸裸的“霸权”。面对美国“霸权”筑起的铁墙,华为CEO任正非此前曾发文称美国不认同我们,我们就把5G做得更好。

·产品技术

IBM发布AI优化融合系统Spectrum AI with Nvidia DGX

据IDC预计,到2021年将有75%的企业应用采用人工智能。为了更好地应对这一不断增长的市场,IBM今天推出了一款功能强大的AI优化融合系统——Spectrum AI with Nvidia DGX。如今市场中有越来越多专门为机器学习量身定制的数据中心平台。今年9月,思科推出了一款人工智能服务器,该服务器配置了8个Nvidia顶级的Tesla V100 GPU。今年早些时候,NetApp和Pure Storage推出采用了Nvidia DGX-1的AI优化平台。正如其名,Spectrum AI with Nvidia DGX也是基于Nvidia DGX。与思科的服务器一样,DGX-1包括8个Tesla V100 GPU,超过45000个处理核心,其中大约5000个核心被成为Tensor Cores的专用电路,可以很好地运行机器学习模型。

RedisPlus 3.1.0发布:优化操作体验 新增命令交互

支付宝推出新款刷脸支付产品宣称接入成本降低80%

微软发布最新更新补丁已连续数月修复零日漏洞

Nvidia发售面向机器人的Jetson AGX Xavier机器学习芯片

高德地图推出国内首个摩托车导航,首批开放京广等39城

·市场动态

IDC: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同比增长37.7%

根据IDC全球服务器市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厂商收入同比增长37.7%至234亿美元,出货量同比增长18.3%至320万台。

整个服务器市场继续面对强劲的需求,该季度是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增长,并且是有史以来总收入最高的单一季度。批量服务器收入增长40.2%至200亿美元,中端服务器收入增长39.4%至20亿美元,高端服务器增长6.9%至13亿美元。

IDC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研究经理Sebastian Lagana表示:“持续的企业更新周期和云服务提供商的持续需求,促使全球服务器市场再次实现了强劲的收入和出货量增长。资源密集型的下一代应用对于企业基础架构的需求使得配置变得越来越丰富,让平均销售价格(ASP)与去年同期相比持续增加。同时,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继续升级和扩展其数据中心功能。”

法国Orange宣布不采用华为作为国内5G设备供应商

苹果:中国iPhone禁令将迫使其与高通达成和解

通用电气拟售部分GE Digital业务 并成立新独立公司

法国Orange宣布不采用华为作为国内5G设备供应商

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将于12月31日正式停产

谷歌承诺暂不出售面部识别产品以防滥用

工信部:将规范手机号二次销售业务解绑问题

腾讯全球专利申请量超25000件 仅次于谷歌

安卓手机上线京津冀互联互通卡

·投资并购

“禾多科技”获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自动驾驶公司禾多科技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美元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泛海投资跟投,四维图新、IDG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继续增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速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的落地。

Pokémon Go开发商展开新一轮融资,估值达39亿美元

苹果市值周四增加88.27亿美元 已超过亚马逊重回第二

“陪趣”完成数百万pre-A轮融资

定制营养补充包“LemonBox”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物联网平台服务商“知路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招商银行与腾讯云就AI资源平台建设达成合作

招商银行与腾讯云日前就AI资源平台建设达成合作。腾讯云将以GPU虚拟化技术和资源调度技术,帮助招商银行实现对人工智能研发资源的集中管理、调度和监控。据介绍,该平台将全面支撑招商银行金融AI应用的研发和探索,帮助招商银行提升人工智能研发效率。

·科技趣闻

维珍银河完成最长距离火箭飞行下一步剑指太空旅行

12月14日消息,维珍银河周四完成了其距离最长的火箭飞行,距离首次太空旅行又近了一步。

此次驾驶维珍银河Unity宇宙飞船的两名飞行员也成为了该公司的首批宇航员。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亲自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你们很多人都知道太空旅行对我有多么重要。自从我儿时看到登月画面时,我就怀着好奇仰望天空。”布兰森在飞行完成后说,“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我对我们的团队感到无比自豪,他们将掀开太空探索的新篇章。”

维珍银河表示,此次试飞高度达到海拔51.4英里(约合83公里)。美国军方和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认为,飞行高度超过80公里就应该归入宇航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在周四宣布,此次试飞的两名飞行员将会获得商业宇航员称号。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