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2月12日)

[摘要]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第2 3层)收入为73亿美元,同比增长8 1%
      ·趋势洞察

中国IDC圈CEO黄超:从数字化转型4大阶段

中国IDC圈的CEO黄超表示:经历了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对于我们传统行业来说,现在是一个转型的必经之路,需要走这么一条路。对于IDC服务商而言,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机遇同时也是一个挑战,我们怎么样抓住这样一个机遇,并且能够规避这中间的风险,就需要了解数字化转型到底意味着什么,现在中国企业正处于数字化转型什么样的阶段。政策层面到底怎么样,以及我们会面临什么样的场景,我们怎么跟IDC行业结合。如果我们要脚踏实地,我觉得我们先得仰望天空,想要站在风口就得知道风从哪里来、风有多大。首先我们从全球的视角来看一下整个数字化转型,我们对于全球范围的历史数据做了一些分析,我们把数字化转型分为了四个阶段:

1、概念阶段:在这个阶段国家开始做一些战略层面的制订和推进,高校、科研单位开始做一些人才储备和发展模式研究,厂商开始做服务和产品理念的设计打造。企业的IT基础设施开始做一些改造,并且企业开始研究一些基于新兴技术的商业摩擦。

2、产品阶段:这个阶段国家开始做一些具体政策的制定和案例的试点。厂商产品线逐步完善,厂商开始建立自己的服务团队,企业开始尝试将我们的业务往SaaS、IaaS上面迁移。

3、平台阶段:这个阶段企业数字化程度可能超过50%,IT部门跟业务部门已经完成了比较好的架构融合,这时候企业内部开始形成数据的闭环系统,开始做一些数据的洞察。

4、生态阶段:这个阶段,国家、行业、企业层面都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数据的采集、流通、洞察都在各方形成了一些标准和规范,有了共同的意识形态。这张图里把全球、美国、中国的数字化程度拿来做对比,中国的企业目前主要处在产品的阶段。而美国相当大比例的企业都已经步入到了平台的阶段和生态的阶段。这个数据对我们理解接下来中国未来的IDC基础设施的发展节奏非常有帮助。

·今日热点

IDC: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稳健增长 路由器市场仍不稳定

根据IDC以太网季度追踪报告和路由器市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第2/3层)收入为73亿美元,同比增长8.1%。同时,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总收入同比下降5.1%至37亿美元。

IDC网络基础设施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数字化转型和第三平台技术的采用继续推动着网络转型,同时也推动着以太网交换设备市场的需求。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提供商正在推动交换市场高端的增长,同时企业园区和低速交换平台仍然保持强劲增长,突显了各种规模企业组织对网络的需求增长。”

·产品技术

依图科技与微软、华为合作发布语音开放平台

近日,人工智能公司依图科技联合微软Azure推出依图语音开放平台,并与华为合作,发布“智能语音联合解决方案”,将依图的语音识别技术提供给第三方应用开发者。依图与微软将联合推出依图语音开放平台,是基于微软Azure云,将语音识别技术能力开放给广泛的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在联合发布语音开放平台之后,依图与微软还将在智能语音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建AI生态。依图与华为联合发布的“智能语音联合解决方案”,是基于依图语音开放平台及华为全栈全场景昇腾(Ascend)系列芯片和面向数据中心侧的Atlas 300 AI加速卡,将双方的技术研发能力与生态服务能力深度结合,形成软硬件一体化的联合解决方案。借助该解决方案,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可进一步提升开发效率,使用到语音技术。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专攻语音语义技术商业化的先行者有科大讯飞、搜狗,以及云知声、思必驰等创业公司。但相较于人脸识别的商业化发展速度而言,语音识别的发展仍较为缓慢。大多数识别情况都来自安静、近场等受限场景。对于电话、语音节目、远场等更复杂场景,则需要针对性地开发不同模型,但实际应用中的不确定性,使理想和现实仍有较大差距,导致应用场景难以得到更大突破。

微软向Insider测试者推出1809.5版Windows管理中心应用

·市场动态

国产5G通信基站芯片通过认证 打破国外垄断

在2018中国国际应用科技交易博览会上,国产5G通信基站GaN(氮化镓)功率放大器芯片,在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展区对外亮相。该研究院有关负责人透露,GaN芯片已完成多款产品设计,并已获得中电集团客户认证成功,计划2019年正式推出,未来可望实现人与人乃至物联网、生产机器人、无人驾驶“实时无线电通信”。据悉,此举亦打破国外对高性能GaN器件实行对华禁运之垄断。

第二届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孟晚舟:我已回到家人身边以华为和祖国为傲

高通专利授权是第二大主营业务被多国控诉垄断

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规模达311亿元

·投资并购

戴尔再上市计划获股东支持:最早12月28日纽交所挂牌

12月12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戴尔在重新上市的问题上获得了股东投票的支持,使得该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的计划获得胜利。

按照交易条款,戴尔将花费239亿美元现金和股票买断股东持有的DVMT股份,这些股份专门用于追踪戴尔持有的软件公司VMware的股票。戴尔表示,该公司最早将于12月28日在纽交所上市,交易代码为“DELL”。

戴尔之前的私有化交易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杠杆收购交易之一,而此次重新上市后的戴尔财务状况更稳固,业务范围也更广泛,但负债同样有所增加。此举将帮助该公司简化凌乱的公司结构(这个科技帝国目前的业务范围涉及服务器和安全软件等诸多领域),同时还将使之可以获得更大的融资灵活度,从而提升价值,并开展股权收购。

六方云完成数千万融资

一站式CRO“赛赋研究院”获君联资本C轮投资

印尼电商Tokopedia完成11亿美元融资

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

·签约合作

华平投资与翰德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助力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发展

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与翰德集团近期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对中国境内特殊机会房地产项目进行投资。合资公司拟投资总额为10亿美元,并预期资产管理规模在3年内达到50亿美元,成为中国领先的房地产类不良资产持有及处置公司。

北京翰德东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作为合资公司在中国境内的管理和运营实体。未来合资公司将考虑择机引入第三方投资人,成立以特殊机会投资为主题的基金,由合资公司负责基金的管理与运营。

·科技趣闻

Facebook总部受炸弹威胁 警方搜查后表示“一切正常”

12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警方称,一枚炸弹威胁促使当局在周二疏散了Facebook公司硅谷总部的一栋大楼,但经过数小时的搜查,他们没有发现有任何装置的迹象,于是“解除了警报”。门洛帕克警方的一位女发言人说,纽约警察局收到了一条匿名消息,称Facebook在加州门洛帕克的园区发生了一起炸弹威胁,并在下午4:30左右通知了当地政府。然而,周二晚些时候,警方表示,大楼是安全的。他们说:“圣马特奥县(SanMateo County)炸弹小组还派遣了防爆犬,对大楼进行了搜查,没有发现可疑的包裹或装置。”“这幢大楼一切正常,很安全。”门洛帕克警方发言人Nicole Acker说,疏散行动仅限于园区里的一处三层楼高的设施,不是总部大楼,但该公司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说,现场的“几栋”建筑都疏散了人群。Facebook和警方表示,所有人都很安全。Facebook发言人GenevieveGrdina表示,“我们非常重视Facebook员工的安全,很高兴每个人都没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