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AI栗浩洋:AI将颠覆任何行业 有四关键词

[摘要] 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 新浪科技讯 11月19日晚间消息,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近日在公开演讲时指出,任何行业未来都将被AI颠覆
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

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

新浪科技讯 11月19日晚间消息,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近日在公开演讲时指出,任何行业未来都将被AI颠覆,AI将对教育产生颠覆性变革,他总结了AI的四个关键词:全知全能、见微知著、无穷算力、自我进化。

“任何一个行业,都可以被人工智能所颠覆掉”,栗浩洋认为,AI将代替人类90%的工作,“AI可以说是新的物种,AI和人的差距就像人和动物的差距一样”。

他指出,AI包含四个关键词:

第一是全知全能,是指AI赋能教育,可以掌握所有细节的纳米级知识点,并形成上千万学生的用户画像,“老师一对一互动教学是有限的,AI老师所能教的学生是不限量的”;

第二是见微知著,教育的AI系统里不存在学霸和学苗,只有对每一个纳米级知识点的掌握的概率;

第三是无穷算力,例如将初中数学的300个知识点可拆成3000个之后,还可进一步地拆成3万个知识点;

第四是自我进化,有了前三者后,AI将自我进化,“我们需要应对的是,如何让AI和驾驭AI”。

“AI会代替老师吗?绝对不会。但是不会应用AI的老师一定将会被历史所淘汰”,栗浩洋总结道。(韩大鹏)

以下为部分演讲内容:

今天我想讲的是人工智能其实对所有的行业所可能带来的改变,以及为什么人工智能会带来这种改变,以及它是如何带来这些改变的。

任何一个行业我总结的一个逻辑都可以被人工智能所颠覆掉,人工智能很多人说会代替70%到80%的人类工作,我说它可能会代替90%的人类工作,孙正义说人的智商如果说100,爱因斯坦是200,人工智能可能是1万,我认为人工智能完全是一个新的物种像植物、动物、人往上一个物种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和人的差距就像人和动物的差距是一一样的,万维网的创造者说,人工智能要自主创建和运营公司,我们这种创业者以后都消失了,成为整个宇宙新的主宰。

我给AI的总结的四个关键词:

第一是全知全能。

对于松鼠AI来说, 它可以掌握所有细节的纳米级知识点,而且它知道这些知识点间海量的关联度,它有几千万道题目,知道这些知识点之间的关系,有上千万学生的用户画像。

所以我们想一个老师一辈子能教多少个学生,别说一对一地进行互动性的教学了,就是一对一千人这样的,一辈子能教的人都是有限的。但是人工智能老师所能教的学生是不限量的。

第二个就是见微知著。

我们以前认为,学霸就一定不如学苗,其实在我们的松鼠AI过去3年的数据里面,我们发现,可能并不是这样子的,在有一些非常高难度的知识点里面,可能一个学霸只有两个知识点不会,所以只要学2个知识点就可以了。

但是实际对这个学苗来说,有一些高难度的知识点,可能学的要比学霸还要快,而对学霸来说一些简单的知识点对他来说却很难。

每一个人在我们的系统里没有学霸和学苗,只有对每一个纳米级知识点的掌握的概率。

第三个特征叫做无穷算力。

在全知全能、见微知著之后,由于它有无尽的算力,它能做的事情跟我们是完全不同的。当我们把过去的初中数学的300个知识点像美国的同行一样拆成3000个之后,我们又进一步地拆成3万个知识点。

第四个关键词叫做自我进化。

也就是说除了已经全知全能、见微知著和无穷算力以后,它还要具备更加令人恐怖的特征,也就是我们最害怕AI的地方。当我们认为AI只是在弱人工智能有所建树,强人工智能还做得不足够的时候,其实AlphaGo已经用AI识别了,也就是说它不仅仅是算法用来下棋,能够用Google在未来节省几亿甚至是十亿美金的电力。

过去几百年两个机器,播种机、收割机就代替了人类大部分的工作,过去全是农民,而现在只需要5%的农民就可以养活我们,而且工作又不那么累。所以以后所有的老师、科技工作者,可能每星期只需要工作一天,我们只需要如何应对AI和驾驭AI就行了。

教育部网站上说,AI会代替老师吗?绝对不会。但是不会应用AI的老师一定将会被历史所淘汰,所以AI的世界已经到来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