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云动:企业未来信息化的核心是SaaS

[摘要]神州云动:企业未来信息化的核心是SaaS 小大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18-11-19 10:36:09 中国网 SaaS是
神州云动:企业未来信息化的核心是SaaS
小大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18-11-19 10:36:09    中国网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简称, 在21世纪开始兴起的一种完全创新的软件应用模式。厂商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是运行在云计算基础设施(云端)上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各种设备上通过浏览器访问使用,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按定购的服务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支付费用,并获得厂商提供的服务。但是,客户本身不需要管理或控制任何云计算基础设施,包括网络、服务器、操作系统、存储等等;

用户不用再购买高额软件,而改用向提供商租用基于Web的服务,来管理企业经营活动,且无需对软件进行维护,服务提供商会全权管理和维护软件,软件厂商在向客户提供互联网应用的同时,也提供软件的离线操作和本地数据存储,让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其定购的软件和服务。

对于许多小型企业来说,SaaS是采用先进技术的最好途径,它消除了企业购买、构建和维护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需要。增加了企业的工作效率,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对于广大中小型企业来说,SaaS是采用先进技术实施信息化的最好途径。但SaaS绝不仅仅适用于中小型企业,所有规模的企业都可以从SaaS中获利。

近几年,国际市场,云计算、SaaS模式的商业模式被许多大厂商认可并作为未来20年的发展目标,如甲骨文、SAP、IBM、微软、Google、Salesforce等。

1、CRM行业里的代表Salesforce 被誉为云计算领域SaaS模式CRM行业的鼻祖。

CRM以客户数据的管理为核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智能管理、系统集成等多种技术,记录企业在市场营销与销售过程中和客户发生的各种交互行为,以及各类有关活动的状态,提供各类数据模型,从而建立一个客户信息的收集、管理、分析、利用的系统,帮助企业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模式。目前salesforce市值已经超过1000亿。

2、云ERP服务NetSuite在定制企业财务管理软件解决方案领域处于领跑地位,通过将财务(ERP)、客户关系管理(CRM)、电子商务系统(ECommerce)整合成一套系统,企业可通过该系统实现自动化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甲骨文在2016年以93亿美元收购了NetSuite作为自身在中小企业端的有力武器。

3、云人力资源服务 SuccessFactors是全球一体化人才管理、绩效管理、学习管理和薪酬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够为不同行业和规模的公司提供了一整套价格经济、可按需选用的绩效与人才管理套件,涵盖了从招聘到绩效考核、从薪酬制定到确定继任者等所有工作的方方面面。2011年底 SAP 以34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SuccessFactors,丰富自己的人力资源产品线。

国内市场,近几年企业级SaaS市场的增速高于美国SaaS市场,但市场的成熟度远低于美国市场。从细分领域看,客户关系管理(CRM)市场、企业资源管理(ERM)市场和人力资源市场(HRM)发展最为成熟,并且市场份额占比持续扩大。神州云动 CloudCC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第一批进入CRM产品研发领域的企业,发展过程中稳扎稳打、细水长流。成立初期为Salesforce的全球咨询实施商,曾服务苹果公司等多家世界五百强,2012年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SaaS及PaaS产品CloudCC。 公司近十年的时间一直致力于CRM产品及平台的研发、打造,始终如一。 

十年来,服务的客户从网易、神州数码、乐视、公牛到阿里、金山、海信、东方钢铁。神州云动CloudCC在各行业一次次成功应用,不苟且、不敷衍。这也标志了CloudCC CRM产品及平台的专业性及SaaS应用的成熟性,足以帮助更多客户成功。

在工业4.0的时代,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内容可以被云化, SaaS的运用,也在加速企业数字化的进程。同时SaaS可以根据企业的需求,提炼出针对某一个、或某一行业的最佳解决方案,在提供标准化服务的同时,还能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最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真正体现了工业4.0的核心——智能化生产。可见, SaaS有望在未来的10年,成为越来越多企业信息化核心应用的首选模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