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19日)

[摘要]传统的金融业历来是IT和金融科技最主要的用户,金融业是IT技术的最大采购商。
      ·趋势洞察

周小川:金融业是半个IT行业 是IT技术的最大采购商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表示:可以说金融业有一半左右干的是和IT行业差不多的事情,可以说是半个IT行业。”传统的金融业历来是IT和金融科技最主要的用户,金融业是IT技术的最大采购商。

周小川指出,当今,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的发展都非常迅速,而且大家也预期,电子支付在很大程度上会改变过去支付行业的状况。过去有研究人员认为,金融业尤其是商业银行和保险业,原则上就是一家IT公司,他们主要做的事就是数据处理。货币绝大多数已经数据化了,比如中国的现钞在整个货币中只占5%-6%,其他的都是数字形式的,“都是计算机里存储的0和1”。这个说法有一些过分,但可以说金融业有一半左右干的是和IT行业差不多的事情,可以说是半个IT行业。传统的金融业历来是IT和金融科技最主要的用户。他表示,可以用一个时间序列来看待金融业在几个主要IT应用领域中的发展变化,同时也可以看到金融业是IT技术的最大采购商。

·今日热点

基于内存计算技术的人工智能芯片问世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研究人员日前打造的一款专注于人工智能系统的新型计算机芯片,可在极大提高性能的同时减少能耗需求。该芯片基于内存计算技术,旨在克服处理器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能量从内存中获取数据的主要瓶颈,通过直接在内存中执行计算,提高速度和效率。芯片采用了标准编程语言,在依赖高性能计算且电池寿命有限的手机、手表或其他设备上特别有用。研究人员表示,对于许多应用而言,芯片的节能与性能提升同样重要,因为许多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将在由移动电话或可穿戴医疗传感器等电池驱动的设备上运行。这也是对可编程性的需求所在。

·产品技术

谷歌推图片压缩工具Squoosh 几乎不失真且能离线使用

Google在Chrome开发者大会(Chrome Dev Summit)上发布了图片压缩工具Squoosh,可在大幅减少图片大小的状况下提供几乎不失真的图片,且支持离线使用。

根据Chrome团队的说明,他们一直在改善Chrome,以让它能够尽可能地在不破坏用户界面的情况下快速回应,包括拆开了解码图片及解析JavaScript的流程,也不断在探索如何在浏览器工作量很大的时候还能顺畅地执行网页应用,而Squoosh便是这个工作所带来的成果。Squoosh支持各浏览器,其操作界面简单,用户上传图片之后,左边就是原图的样貌,右边则会呈现压缩后的结果以方便比较,并会显示出压缩之后的档案大小,再选择所要储存的档案格式,涵盖mozjpeg、BMP、JPEG、GIF、TIFF、JPEG 2000、PDF,以及Google的Webp。

OpenCV 4.0.0 正式发布 Intel 开源的计算机视觉库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Beta 现已发布

·市场动态

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开园 2020年预计年产值破300亿

近日,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开园运营,该园区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22万平方米,已引进集成电路龙头企业30余家,形成年产值近248亿元,占全国集成电路设计业总产值的10%。预计到2020年,园区将聚集以集成电路设计为核心的上下游企业150家,年产值突破300亿元,实现税收近50亿元。副市长殷勇出席。

谷歌云CEO Greene将卸任 甲骨文前高管Kurian接棒

欧洲EBI全球百强品牌榜:腾讯、阿里巴巴跻身前20

青海首个城市智慧消防数据中心揭牌成立

三星将为5G网络投资220亿美元

谷歌获允1.1亿美元购置土地建超级园区 没有任何补贴

Win10十月补丁包又曝新BUG:特定配置下无法连接网络

·投资并购

黑莓宣布以14亿美元收购美国AI网络安全公司Cylance

近日消息,黑莓公司宣布,将以14亿美元的现金收购美国人工智能(AI)和网络安全技术公司Cylance。黑莓表示,除了现金部分外,这笔交易还包括Cylance未兑现的员工激励。Cylance总部位于美国加州,主要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系统,近期该公司还曾考虑过IPO(首次公开招股)。黑莓还表示,交易完成后,Cylance将作为公司内部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运作。

数字货币聚合交易平台1Token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联想旗下佳沃集团拟收购智利文鱼公司Australis Seafoods S.A.

社区团购平台“选好货”获得Pre-A+轮融资

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获3000万美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腾讯选择HERE Technologies为全球地图数据提供商

11月19日消息,腾讯已经选择HERE Technologies作为其全球地图内容和位置信息的主要提供商。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HERE将在中国以外为腾讯提供地图数据,并支持所有的腾讯产品和服务,包括微信和QQ。HER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定位数据和平台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提供全球200个国家或地区最新的高品质地图。该公司每周都会探测、处理和发布数以千万的地图数据变化,尽可能提供最新数据。

·科技趣闻

大学生发明脑电波“意念”翻书系统 可自动翻页

近日,在长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正在使用“脑电波意念控制书本自动翻页系统”。 据悉,这个“脑电波意念控制书本自动翻页系统”由六位大学生设计的,人不需要肢体动作,只需通过佩戴简单的脑电波传感器,就可以实现控制书本翻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