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16日)

[摘要]云计算不再是一项全新的技术,而是进入了发展成熟的早期阶段。
      ·趋势洞察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5G将与云计算深度融合,以用户为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5G跟4G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5G是通信与云计算融合的网络。5G的后台在核心网有大数据、云计算平台,5G基站附近具有移动计算的能力,这种能力有可能是运营商方的,也可能其他虚拟运营方或者其他单位方的。运营商希望通过云计算避免被边缘化,其他运营企业进入,也可能使运营商进一步边缘化,怎么利用云计算是值得考虑的问题。而对于传统的移动网以小区为中心,而5G以用户为中心,每个终端都对应一个无定形小区(但会随网络资源状况和用户移动状态而变),终端与一个宏小区、一个上行数据归属小区、一个下行数据归属小区形成临时配对关系,终端与小区之间的组合匹配是终端与网络互选过程,资源优化配置需要有云计算能力支撑。按照用户行为、偏好、终端、网络状态及能力,网络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实现用户中心网。

·今日热点

华为获得全球首个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证书

近日,第四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峰会在西安成功召开,会上,TGG(中国)副主席张松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高级业务主管、TGG(中国)测试工作组组长王月,为华为颁发了全球首个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证书。此次证书的颁发,不仅标志着微模块数据中心的PUE测试标准正式落地,更意味着数据中心PUE的测试向标准化和规范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云计算将在明年发生变化的5种方式

调研机构Forrester公司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云计算不再是一项全新的技术,而是进入了发展成熟的早期阶段。该报告称,云计算不再仅仅是一个临时服务器,它集成了创新的分析、机器学习、消息传递、物联网(IoT)功能、数据库等服务。这是Forrester公司在2019年对云计算发展的五个预测:(1)企业支出将增加,(2)容器、Kubernetes(K8s)和无服务器将转变核心企业应用程序,(3)私有云的新方法,(4)平台即服务(PaaS)战略将考虑长期的经验,(5)基于软件即服务(SaaS)的行业系统将越来越受欢迎。

·产品技术

Linux基金会发布Acumos AI开源架构平台

Linux基金会近日发布Acumos AI,Acumos AI是一个用于训练和部署人工智能模型的开源架构平台。该基金会建立于三月份,它是Linux基金会的一部分。并且支持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项目,其成员包括腾讯、百度、华为、中兴、AT&T和诺基亚。

微软发布基于云的Azure区块链开发套件

·市场动态

英伟达第三季度营收32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47%

11月16日消息,英伟达公布了该公司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三季度营收为31.8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6.36亿美元相比增长21%;净利润为12.3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38亿美元相比增长47%。英伟达第三季度业绩不及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2019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展望也未达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暴跌逾16%。

传高通也聘请黑公关抹黑苹果 还和Facebook的是一家

iOS 12被黑客攻破,iPhone X上被删照片也能看到

NetApp谈与联想的合资:冲刺存储市场份额前三名

Alphabet终止旗下人型机器人公司Schaft开发计划

HTC第三季度净亏损26.2亿新台币 业绩再创新低

RagingWire公司计划建设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谷歌总裁李佳离职 未来投入AI与医疗领域 损失AI大将

中科曙光新一代硅立方高性能计算机亮相全球超算大会

FB公布最新有害内容清理报告:5个月清理超过15亿个虚假账号

·投资并购

Oracle收购SD-WAN公司Talari Networks 以加强云和网络业务

Oracle昨天表示,将收购一家名为Talari Networks的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公司,以强化自己的云和网络业务。这次收购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Talari的主要产品是Failsafe技术,这是一款SD-WAN平台,用于跨大型地理区域连接分支机构和数据中心的企业网络。从传统上讲,WAN连接需要专有的硬件,但SD-WAN通过使用软件方法将网络控制转移到云中来消除了对专有硬件的要求。

河南省三年投3000万元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

神经疗法创企Cadent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

生物医药公司NextCure完成9300万美元B轮融资

动脉网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签约合作

安全狗云主机安全平台“云眼”中标国家地质局

安全狗旗下的云主机安全防护平台“安全狗·云眼”,以其贴合云环境下的安全防护性能和安全狗威胁猎捕和大数据方面的技术优势,成功中标。云眼采用了先进的端点检测及响应(EDR)技术模型及自适应安全架构相结合的理念思路,是新一代(云)主机入侵监测及安全管理系统,可以为用户解决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环境中遇到的安全及管理问题。

商汤科技联手深圳华侨城中学打造人工智能实验学校

·科技趣闻

日本网络安全大臣没用过电脑,连USB是什么都不知道

“让没有电视机的来管电视”,著名政治讽刺剧《是,首相》中的这个故事如今有了真人版。近日,日本国会众议院内阁委员会质询会议上上演“搞笑一幕”。作为日本网络安全大臣的樱田义孝不仅承认自己没有用过电脑,甚至连USB是什么也不知道。引来全场嘲笑声一片。而樱田义孝正是此次国会审议网络安全基本法改正案的负责官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