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15日)

[摘要]边缘计算与区块链技术可以很好的结合,有四大方向。
      ·趋势洞察

李连港:边缘计算与区块链技术结合的四大方向

360区块链技术负责人李连港表示,边缘计算与区块链技术可以很好的结合,有四大方向。

一是数据安全: 终端产生的数据存储在第三方,造成数据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极易产生数据丢失、数据泄露、非法数据操作等问题,数据安全无法保证。

二是身份认证:假如有百万级IoT终端集中上线、集中认证,传统的集中式认证机制是无法实现,所以,使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认证技术,每个设备可以生成自己唯一的基于公钥的地址,从而能够和其他终端进行加密消息的收发。

三是隐私保护: 如何在保护个人隐私的情况下,最大化的获得数据的价值?那就是加密算法零知识证明。

四是共享计算与区块链:共享计算通过搭载共享CDN和P2P技术,把用户个人分散、闲置的带宽与存储很好的利用起来,形成具备存储、计算、传输、安全功能云计算节点,达到处理高频、高交互的海量数据的能力。

·今日热点

我国首次将拟态大数据平台纳入示范项目予以支持

近日,从工信部组织的“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峰论坛暨2018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发布会”上传来消息,以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领衔的科研团队研制的通用拟态大数据平台,成功入选年度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将为我国在大数据分析挖掘领域实现高效能和高安全提供原创性技术路径。该平台建设目标是研制面向大数据处理场景、软硬件深度耦合、节能高效和安全可靠的大数据标准化装备,为满足我国大数据基础设施服务个性化和一体化需求,提供简洁高效的解决方案。平台建设任务由位于郑州的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红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红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复旦大学、天津市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等单位联合承担。

·产品技术

下一代HTTP底层协议将弃用TCP协议 改用QUIC技术

近日据报道,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将于近日商讨下一代HTTP底层协议,可能不再使用已经沿用多年的TCP协议,而有望改用以UDP协议发展出的QUIC技术,同时新一代HTTP将命名为HTTP/3。目前,人们使用的HTTP (1.0、1.1及2)都是以TCP (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协议为基础实作出来。TCP作为一种传输控制协议,优点是安全、流量稳定、讲求封包的传输顺序,但缺点是效率低、连接耗时。为了提升数据在IP网络上的传输,Google提出了实验性网络层协议,称为QUIC。

FydeOS发布虚拟机版本 可用VMWare进行体验

·市场动态

北京发布智源行动计划 推动人工智能研发及应用

近日,在2018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式上,北京市发布了旨在推动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的智源行动计划,并成立了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许强介绍,北京智源行动计划的愿景和目标是:按照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总体部署,支持科学家勇闯人工智能科技前沿“无人区”,推动人工智能理论、方法、工具、系统等方面取得变革性、颠覆性突破,引领人工智能学科前沿和技术创新方向,推动北京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学术思想、基础理论、顶尖人才、企业创新和发展政策的源头,支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人工智能深度应用。

腾讯第三季度净利润234亿元超预期 同比增长30%

台积电:病毒损失近5.84亿元 无法评估欧盟调查的后果

工信部邀企业揭榜挂帅 17个重点方向攻关人工智能

思科第一财季营收131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48%

火绒安全数据:双11流氓软件日均侵权推广1.7亿次

工信部:2020年突破自动驾驶智能芯片等关键技术

英国隐私保护组织投诉甲骨文等企业违反欧盟GDPR政策

华为助力南非进入云时代 与当地政府共同构建智能非洲

印尼数据中心行业抗议数据本地化改革

华为正为海外市场开发语音助手 与亚马逊和谷歌展开竞争

Uber三季度营收29.5亿美元 同比增长率低于上一季度

·投资并购

台积电拟投33.6亿美元建新厂房、升级技术

近日消息,台积电(TSMC)已批准拨款约33.6亿美元,用于建造新的晶圆厂、推进先进节点及专业技术升级以及增加相关产能。新批准的资本支出还将用于将某些逻辑技术能力转化为专门技术能力、研发资本投资,以及2019年第一季度的持续资本支出。

中兴通讯获南向资金连续10天净买入 股价累计涨27.9%

医患沟通平台金医桥宣布完成1500万A轮融资

软银将成共享办公室运营商WeWork最大股东

高瓴资本三季度减持阿里巴巴,新入拼多多

贝莱优品获2500万Pre-A轮融资

·签约合作

阿里健康: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 将整合医疗健康资源

11月15日消息,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已与蚂蚁金服子公司支付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签订之日起为期三年。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健康将在支付宝客户端上设立独立的医疗健康服务频道,全权管理和营运该频道内的医疗健康行业合作伙伴,同时通过不断引入新的医疗机构和健康服务机构,在支付宝平台上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医疗健康服务及产品。

·科技趣闻

特斯拉推新防盗套件 通过检测车内动静警报盗窃行为

11月15日消息,特斯拉(Tesla)推出升级版防盗套件,包括一组动作感应器及警报器,新防盗套件通过检测车内动静,以及感知车辆是否在移动或倾斜,并通过声音警报可能的盗窃行为。据报道,在美国有纪录的115宗特斯拉丢失汽车个案中,有112宗最终车辆能被找回,但技术更高明的盗贼能破解特斯拉的汽车密钥卡。另外,早前有研究人员示范,黑客只需1.6秒便可偷走一部Tesla,随后特斯拉亦升级系统软件,加入一系列防盗措施。该防盗套件安装在车顶内侧,售价为350美元。官网上,特斯拉指出所有2015年9月前出厂的Tesla Model S并不支持新防盗套件,套件将会适用于Tesla Model S及Model X。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