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上线“数据风向标” 助力投资者把握美股走势

[摘要]作为世界经济运行的核心,美国经济数据走势备不仅受全球瞩目,也是投资美港股的重要风向标。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近期上线 数据风向标 功
作为世界经济运行的核心,美国经济数据走势备不仅受全球瞩目,也是投资美港股的重要风向标。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近期上线“数据风向标”功能,通过定期披露的十个指标宏观判断美国市场的整体经济环境,为美港股投资者提供参考,成为及时把握市场走势的利器。

每月、每季度、每年,美国都会发布重要经济数据,这些数据通常会对美股市场带来重大影响。同时,港股市场也容易受到外围股市影响,特别受到美国各项经济数据影响而波动。因此一直以来,美港股投资者离不开美股经济数据的辅助。专业的机构和投资者一般有WIND、彭博、路透等专业数据库的支持,但是普通美港股投资者来说,搜集整理并分析这些数据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成本很高。

“刚入门的美股投资者一是不知道自己应该关心哪些数据,二是只看单次发布的数据对走势没有概念。”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上线“数据风向标”覆盖了十个投资者必看的、影响美股大盘的重要经济数据,该板块不仅将官方统计机构发布的原始数据及时自动“搬运”,还进行了分类、汇总并通过图表的形式展现出来,让走势一目了然。

目前,老虎证券“数据风向标”覆盖的十个美国重要经济数据是:非农数据、小非农(ADP)、失业金申请人数、失业率、制造业PMI、ECRI领先指标、PPI全年同比、GDP季度同比、CPI、贸易收支。

老虎证券介绍,投资者在该板块底部还可点击查看更多经济指标,包括美国、欧洲及亚太市场的重要经济数据的发布日历。未来,“数据风向标”板块还将进一步升级,更好地服务投资者。

根据公开资料,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为数不多的Fintech券商。相较于传统美港股券商,其自主研发的股票交易APP Tiger Trade对美港股开户、入金、操作等体验进行了大幅优化,并打通了美股、港股两个账户的资金,使用户可以”用一个账户,白天炒港股,晚上炒美股“,颇受投资者追捧。今年5月,老虎证券交易额累计超10000亿人民币

附:老虎证券“数据风向标”重要经济数据简介

非农数据

非农数据衡量了美国非农措施在过去一个月导致的就业人数的变化(数据包含农业就业人数),数据来源于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高于预期,利好美元,利好经济。低于预期,利空美元,利空经济。

小非农(ADP)

“小非农”是在非农数据之前公布的私营部门披露的非农数据。披露时间早于非农数据披露两天,是对于政府部门披露的非农数据的一个预测。高于预期,利好美元,利好经济。低于预期,利空美元,利空经济。

失业金申请人数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衡量了过去一周来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高于预期,利空美元,利空经济。低于预期,利好美元,利好经济。

失业率

失业率衡量的是在过去的一个月处于找工作和失业的人数与总体劳动力的占比。高于预期,利空美元,利空经济。低于预期,利好美元,利好经济。

制造业PMI

计算公式:PMI=订单×30%+生产×25%+雇员×20%+配送×15%+存货×10%

采购经理指数,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高于预期,利好美元,利好经济。低于预期,利空美元,利空经济。

ECRI领先指标

领先指标是预示着未来的经济增长情况。如果领先指标上升,则显示该国的经济的增长,有利于该国的货币升值,如果这个指标下降,则说明该国的经济有衰退迹象,对这个国家的货币汇率是不利的。因此 ECRI领先指标高于前值将有利美元;否则将不利于美元。

PPI 全年同比

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衡量的是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生产者销售的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变化。它采用的是销售视角,因此当生产者为原料和服务付出更多的代价,则他们更倾向于通过对消费者提高成本来实现。因此PPI是消费通胀的预示指标。高于预期,利好美元,利好经济。低于预期,利空美元,利空经济。

GDP季度同比

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经济产出的所有商品和服务的通货膨胀调整后价值的年变化。高于预期,利好美元,利好经济。低于预期,利空美元,利空经济。

CPI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它是在特定时段内度量一组代表性消费商品及服务项目(基于食品、服装、住房、燃料、药物、交通费、医疗费用等日常生活中人们购买其他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水平随时间而变动的相对数。高于预期,利好美元,利好经济。低于预期,利空美元,利空经济。

贸易收支

贸易收支衡量了报告期内进出口货物和服务价值差异,正数则表示出口比进口多。高于预期,利好美元,利好经济。低于预期,利空美元,利空经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