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独角兽榜单出炉!云从科技、斗鱼TV等明星企业上榜

[摘要]11月1日,网易云、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联合IT桔子发布了 2018 年全国独角兽榜单。统计显示,截至 10 月底,全国独角兽(中国新经济领域估值超过

11月1日,网易云、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联合IT桔子发布了 2018 年全国独角兽榜单。统计显示,截至 10 月底,全国独角兽(中国新经济领域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的创业公司)数量达到 185 家,总估值超过 58688 亿元。

根据报告,截至今年 10 月底,全国独角兽(中国新经济领域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的创业公司)数量达到 185 家,刚刚发布发改委重大工程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云从科技以估值230亿元列居榜单第35名。同样在200亿元上下的还有斗鱼TV、喜马拉雅等明星企业。

人工智能内资企业最快增值——云从科技:3年230亿元

2018年10月12日,“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暨第二届人工智能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启幕。据了解,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云从科技承担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建设任务,历经一年半的时间向公众开放,降低了人工智能门槛,真正实现普惠AI。

不仅为这个国家人工智能发展奠定基石,同时云从科技也占领着多个行业的入口。目前已是银行业人工智能技术第一大供应商,合作了包括农行、建行、中行、招行总行等全国400多家银行。在安防领域,公司产品已在29个省级行政区上线实战,抓住了一万多名逃犯。在民航领域更是已经在白云机场、银川机场、郑州机场等全国大多数枢纽机场部署刷脸安检系统。

最强游戏直播平台——斗鱼:250亿元

斗鱼TV是一家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为用户提供视频直播和赛事直播服务。2016年3月15日,斗鱼TV宣布获得腾讯领投的B轮超一亿美金融资,同时,A轮投资人红杉资本以及南山资本都将继续投资。8月15日,斗鱼直播完成C轮15亿人民币融资,由凤凰资本与腾讯公司领投,2016年斗鱼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人民币。2017年斗鱼成为国内第一家率先进入D轮的网络直播平台,在游戏界富有盛名,是目前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之一。

最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221亿元

喜马拉雅是知名音频分享平台,总用户规模突破4.7亿,是国内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各类有声文学、知识广为传播。2015年12月,喜马拉雅音频总量已超过1500万条,单日累计播放次数超过5000万次。在移动音频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已达73%,不仅是独角兽更是行业内的领导者。

无论是人工智能技术,还是知名娱乐应用,这些企业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这个国家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