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高校GIS论坛热点前瞻:名师云集,智汇春城

[摘要] 2018第七届高校GIS论坛即将于11月9-11日在昆明云南师范大学举办,两院院士,行业专家、学者,创投、互联网领域业界翘楚,以及来全国100多
 2018第七届高校GIS论坛即将于11月9-11日在昆明云南师范大学举办,两院院士,行业专家、学者,创投、互联网领域业界翘楚,以及来全国100多所高校的师生,将聚首春城,围绕前沿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共同探讨GIS发展与创新,汇聚更多学界业界能量,促进地理信息教育、产业新的发展。

  9个创业团队 展现高校GIS创新成果

  致力于构建更完善的智慧停车模式,使资源再分配,从而改善街边乱停乱放的停车现象,实现绿色停车的“停车管家”;关注农业服务,运用大数据实现精准化科学施肥的“荟种植”……本届论坛继续关注高校创新创业,面向广大创业者征集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在分论坛现场,9支队伍将就创业项目进行全面介绍,这些项目涉及交通、规划、环保、惠农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展示高校学子创新创业实践成果。

  同时,论坛也将为学生搭建一个可以与风险投资等市场资源直接对话的机会。投资机构及企业负责人以及GIS领域专家学者将对创业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并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与创新经历。

  相信本次分论坛将会为创业团队及现场观众带来不可思议的创新体验!

  50多个报告 聚焦GIS技术变革与人才培养

  第七届高校GIS论坛将设置1个主论坛,6个分论坛(或圆桌论坛),邀请了李德仁院士分享地球空间信学的创新发展,叶嘉安院士分享未来城市交通和地理信息系統,论坛也邀请了其他50多位演讲嘉宾,与数百位师生及GIS从业者代表,进行为期两天的分享、讨论。

  学界、业界大咖咸集,分享GIS成果和经验,探讨GIS教育、科研、行业发展方向,必将为空间信息各领域发展带来深刻的思考。

  多场分论坛和数十个演讲,新一代空间信息系统、地理大数据、GIS教育等专题讨论,关注互联网时代空间信息领域新现象、新问题,聚焦技术热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

  高校GIS论坛,一直以来都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作为重要讨论议题。在目前的社会经济发展背景下,课程设置如何优化,如何培养一批创新能力强,实践水平高的高质量GIS人才,也是本届论坛所要关注与探索的。

  本次论坛希望通过政产学研的思想碰撞,为GIS的新未来凝聚共识、探索方向、寻找解决方案。

  10多位名师 近距离碰撞灵感火花

  作为本届高校GIS论坛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名师进高校”备受师生期待。论坛举办期间,十多位GIS名师将分批走进了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与师生面对面,一起探讨目前GIS行业发展中的重要科研议题,如大数据分析、社会地理计算、地理模拟系统等新技术,并探讨在全球科学背景下、经济发展现状下,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

  GIS名师们分享各自的科研成果、学术理念,通过系列活动将促进不同高校,师生间的学术、教学交流,为地理信息在当地行业应用,教育的区域均衡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寻求一条适应GIS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新路。

  论坛也保留了以往的精华活动,包括 “高校GIS创新人物”、“高校GIS新锐”、“高校GIS新秀”、“优秀MapGIS实验室”、“优秀论文”评选等活动,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的众多奖项也将在论坛举办期间揭晓。

第七届高校GIS论坛热点前瞻:名师云集,智汇春城

  扫码报名参会

  详细信息,请关注论坛官网http://forum.gisera.com/或官方微信“高校GIS论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