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 2.0时代,中国移动OneNET会在物联网领域后发先至吗?

[摘要]随着5G布局的加快,各行各业积极布局物联网,万物互联时代加速来临,NB-IoT作为移动蜂窝网络具有低功耗、广覆盖、可移动以及大连接等特性,
随着5G布局的加快,各行各业积极布局物联网,万物互联时代加速来临,NB-IoT作为移动蜂窝网络具有低功耗、广覆盖、可移动以及大连接等特性,正成为物联网领域的一项革新性技术。NB-IoT加速了物联网的引爆,这项联网新技术也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智慧城市、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能设备、智能家居和智慧交通等领域, 不断涌现的行业应用也进一步推动着NB-IoT商用的发展。

目前,中国移动已实现348个城市NB-IoT连续覆盖和全面商用。在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指出,中国移动致力打造NB-IoT高品质网络,年内将实现全国乡镇以上区域连续覆盖。而中国移动推出的中国移动OneNET合作伙伴认证计划(OneNET Certification Programme,简称OCP),为更多合作伙伴提供的NB业务快捷办理流程、NB-IoT全面能力支持以及可靠的硬件、网络和平台服务。

OCP切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价值服务

中国移动OneNET合作伙伴认证计划是由物联网平台OneNET面向全球招募合作伙伴的计划,为合作企业提供OCP认证、市场推广、采购优势以及平台支持等多重权益与大力支持;而OCP生态市场是OneNET合作伙伴企业的产品方案市场,企业可以自主入驻,展示产品方案和成功案例,抢占物联网市场先机。OCP因切实做到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价值服务,而2018年10月25日OCP生态市场的正式开启,或将为中国移动OneNET生态化运营和市场拓展思路增加新的窗口效应。

加入方法简单便捷,企业客户只需登陆两步即可入驻生态市场,抢占市场商机!

第一,企业客户登录OneNET官网完成企业实名认证即可申请加入OCP计划;

第二,完善企业信息,上传产品、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将获得更多客户关注。

打造“共生共赢”,创造价值赋能产业升级

与合作伙伴共建生态市场一直是中国移动OneNET非常重要的战略之一。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得益于在物联网方面的积极布局,现如今中国移动OneNET-OCP已拥有覆盖多个行业领域超过600家的合作伙伴,大批企业在OneNET云上实现项目获利和高效发展。

据中移物联网方面表示,“OneNET的价值点在于共生、共赢,接下来,OneNET将持续协同和整合更多生态资源,以技术创新推动生态创新和升级,充分发挥技术赋能重要平台的牵头作用。”

助力行业发展,OCP晒出亮眼成绩单

近年来,众多优秀企业加入了中国移动OneNET合作伙伴计划,通过与中国移动OneNET的合作,把物联网的技术与自己的行业领域运用相结合,做出了很多显著成绩。

苏州联点数据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国农业信息化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16年加入了OneNET大家庭成为第一批解决方案提供商,与OneNET平台合作中,将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农业设施智能化领域,提供市面上技术最先进、价格最有竞争力的农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武汉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OneNET合作伙伴中的一员后,通过OneNET平台,为拓宝科技的所有NB-IoT智能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并存储,实现感知层设备的监控管理、在线调试以及实施控制功能,解决老旧建筑和小微场所的消防改造和消防设施添加困难问题。

宁波华创锐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加入OCP之后,在智能城市之垃圾清洁领域做出了显著成就,其中扩大了设备部署、提出解决各种难题的方案。本次合作也大大的提升了其在行业的影响力。

加入了OneNET认证级别合作伙伴计划的西安海通,与中移OneNET共同深耕通信机房动力环境监测业务,实现了机房人员的优化,并通过智能分析,判断设备潜在故障,为预防设备重大故障提供前期诊断的依据。

2018年是物联网各层面逐步落实的一年,2019年随着NB-IoT技术与基础建设的完备,物联网企业得以发挥本身的核心与商业价值,将是物联网企业能否站稳商业市场的关键年,中国移动OneNET将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携手并进、打造具有生命力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为整个行业赢得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