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推开放API,打造量化平台

[摘要] 10月24日消息,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宣布推出开放API并上线了美股量化平台,帮助个人开发者及机构用户解决量化交易难题

10月24日消息,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宣布推出开放API并上线了美股量化平台,帮助个人开发者及机构用户解决量化交易难题,同时为普通用户大幅降低量化工具的使用门槛。

区别于基本分析、技术分析和演化分析等投资方法,量化投资是借助现代统计学和数学的方法,利用计算机技术来进行交易的证券投资方式。老虎证券介绍,开放API是老虎专门为量化交易用户提供的一套获取稳定行情和交易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投资者入金即可开通使用权限。接入开放API后,用户可充分利用老虎证券的交易服务、行情服务、账户服务等实现自己的投资应用程序。

据悉,目前在行情及数据方面,老虎开放API免费提供港美股、港股、A股的实时及历史行情数据,以及盘前盘后分时数据、历史K线、以及逐笔成交数据。交易品种方面则覆盖美股、港股、A股的正股股票,以及美股期权、港股窝轮、港股牛熊证等衍生品和外汇,同时支持市价单、限价单、止损单、算法交易订单等多种订单类型。

目前,量化投资已是美港股市场上的主流投资策略之一,美国证券市场70%以上的交易是由机器做出的量化交易。但对于美港股的个人开发者和小型机构用户来说,传统美港股券商API接口年费昂贵、佣金高,使得量化交易门槛居高不下。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放API接口不仅可免费接入,通过老虎证券的极速交易系统,投资者还可实现毫秒级下单。

另一方面,对于初级个人量化投资者来说,编程也是量化交易难以逾越的门槛之一。此次老虎证券同时还上线了美股量化平台,即为投资者提供简单实用的量化策略研发平台,大大降低量化交易中的策略研发门槛。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者登录最新 Tiger Trade桌面客户端即可在界面左侧看到“量化”平台,该板块提供了丰富的API,以及2005年至今的日级别历史行情数据来帮助投资者构造策略,并在美股一侧进行回测以及优化。强大的回测功能可以让用户在真金白银的实战前模拟测试,避免为错误的策略而付出昂贵代价。

(图:老虎证券Tiger Trade量化交易平台)

该负责人还介绍,量化交易平台未来还将接入交易功能,并提供策略研究、策略回测、模拟交易、实盘交易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投资者专注策略研发、快速构建量化交易能力,减少他们在数据清洗、服务器运维等工作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

根据公开资料,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为数不多的Fintech券商。相较于传统美港股券商,其自主研发的股票交易APP Tiger Trade对美港股开户、入金、操作等体验进行了大幅优化,并打通了美股、港股两个账户的资金,使用户可以”用一个账户,白天炒港股,晚上炒美股“,颇受投资者追捧。今年5月,老虎证券交易额累计超10000亿人民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