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24日)

[摘要]到2022年,80%以上的企业数据将存储在企业与云数据中心内的向外扩展存储系统当中——这一比例将远高于2018年的40%。
      ·趋势洞察

菲利普⋅皮恩尼斯基:AI寒冬即将到来

知名AI研究人员菲利普⋅皮恩尼斯基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2018年中后期,AI领域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尽管表面上看似乎并非如此,比如NIPS会议仍然超受欢迎,企业公关团队在新闻发布会上仍然充斥着AI,美国连续创业家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仍在承诺打造无人驾驶汽车,谷歌也始终在推动吴恩达(Andrew Ng)的理念,即AI比电力更强大。但这种叙述已经开始崩溃。

我们极力宣传无人驾驶汽车的愿景。今年春天早些时候,一名行人被无人驾驶汽车撞死,这一事件引起了人们的警觉,人们不仅质疑这项技术,还质疑无人驾驶系统决策的背后是否存在道德问题。无人驾驶汽车的问题不是在挽救1个人还是5个人之间做出简单的二元选择,而是在演变成一场关于良知、情感和感知的辩论,使机器做出合理决策的道路变得更加复杂。

皮恩尼斯基认为: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梦想可能比我们想象的遥远得多。AI专家们越来越担心,无人驾驶系统要想可靠地避免事故,可能还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时间的努力。

·今日热点

Gartner发布2018对象与分布式文件存储魔力象限报告

八家对象与分布式文件存储供应商共同进入Gartner公司发布的年度重量级魔力象限报告,不过本次排名与上年有所区别——新晋厂商两家、升段厂商三家、降级厂商两家、落榜厂商一家。

这份极富盛名的魔力象限报告以两项基本指标为基础,其一为代表执行力的垂直轴,其二为代表前瞻性的水平轴。整个区间被分为四个象限,分别对应前瞻者、利基者、挑战者与领导者。各供应商共同在其中角逐,并凭借着两大基本指标占据各自的市场定位。除了去年的三家领导者厂商——分别为戴尔-EMC、IBM以及Scality——之外,今年Qumulo也首次迈入领导者象限。顺带一提,Qumulo去年被定位在前瞻者象限。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们认为,到2022年,80%以上的企业数据将存储在企业与云数据中心内的向外扩展存储系统当中——这一比例将远高于2018年的40%。

·产品技术

曙光发布全球首款液冷八路服务器

近日,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领军企业中科曙光在主题为“打造核心技术,赋能数字经济”的“中科曙光2018全国巡展”北京站中,发布了全球首款闭式循环一体液冷八路服务器——I980-G30。作为曙光最新推出的自主研发八路服务器产品,I980-G30也是首台应用闭式冷板液冷技术的关键应用服务器。

针对智慧园区场景 依图发布全系列端到端解决方案

联发科发布Helio P70:已经量产 终端产品11月上市

谷歌推机器学习标注图片中物体界面 整体速度提高3倍

·市场动态

工信部:2020年前我国4G网络覆盖率将提高到98%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利斌介绍了2018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辛国斌介绍,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特别是中美经贸摩擦等严峻挑战,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认真落实“六稳”工作部署,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缓的运行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快于全年预期;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39.8%,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20.2%。网络提速降费助力信息消费井喷式增长。9月份我国移动用户户均移动流量消费达5.14GB,是去年同期的2.6倍。网络基础设施投资稳定增长,基础电信企业5G研发和试验加快部署。

美国英特尔否认放弃10纳米制造工艺

​世纪互联蓝云再推“CLIC”战略,引进国外SaaS厂商落地中国

雅虎将为史上最大安全漏洞案支付5000万美元赔偿金

首届“医生云”大会在G60科创走廊举办

Oracle成AMD EPYC处理器的最大公有云提供商

苹果拟明年上半年在全球推电视订阅服务 与Netflix和亚马逊竞争

·投资并购

Gowild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推动"AI虚拟生命"大战略

Gowild(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服务机器人领导者科沃斯战略投资,苏州市姑苏区国资委全资控股的名城创投领投,前海禹舟基金等进行跟投。

据Gowild团队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建设核心技术壁垒,加大投入发展Gowild AI Lab,扩大品牌影响力等,以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虚拟生命”的大战略。

磁金融完成1.2亿元B轮融资,将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

客户服务"行为配对"创企Afiniti获1.3亿美元D轮融资

云学堂宣布完成C轮5000万美元融资 云锋基金领投

消息称字节跳动已完成Pre-IPO融资 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签约合作

一汽轿车与百度合作 将在车载产品领域开展合作

近日,一汽轿车公告称,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一汽轿车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公告显示,基于百度优势生态,打造一汽轿车专属的车联网服务。以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共同开展前沿技术和科技的探索活动。基于一汽奔腾D-Life和小度车载OS,联合打造开放的车联网生态平台。公告显示,一汽轿车与百度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预计不会对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构成重大影响。随着市场及相关政策的变化,本谅解备忘录未来的履行具有不确定性。

·科技趣闻

三星折叠屏平板专利曝光:可向内或向外翻折

尽管此前有关折叠屏设备的传闻都集中在手机领域,但新曝光的专利表明,厂商也在积极寻找在笔记本和平板领域的应用场景。今年4月,三星(Samsung Display)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后者在10月11日公布了详情。有图可知,三星描述了一款大号的柔性屏设备,且它能够向内、或向外翻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