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ii全办首出国门落点新加坡,引领国际灵活办公新趋势

[摘要]全球科技发展到了现在的水平,企业开始需要全力奔跑才跟得上时代节奏。 除了技术更迭、组织优化之外,诸多世界一流的企业(如谷歌、亚马逊等
全球科技发展到了现在的水平,企业开始需要全力奔跑才跟得上时代节奏。

除了技术更迭、组织优化之外,诸多世界一流的企业(如谷歌、亚马逊等)先人一步想到了对办公空间进行革新和优化,其所引领的灵活办公方式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经典。

然而大部分企业仍拘泥于传统办公方式,一般意义上,市场认为企业在办公布局上老套、不科学;员工固定工位、固定工作习惯,不高效;管理成本高而收效甚微,整体上仍停留在传统办公模式上。

为顺应时代迭兴,传统老旧的企业也在寻求新的突破模式,从而实现行业改革创新,吸纳激发创造型人才。而办公空间的升级改造,则是促进企业模式转变的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环,从8小时的办公环境出发,以高效、灵活、舒适为宗旨为增长需求型企业提供激发创意和提高办公效率的解决方案。

2017年,Spacii全办智造踏出智慧空间产品全球化的第一步,以中西合璧的设计理念打造出新加坡当地最大共享办公空间——Distrii办伴新加坡共和大厦空间。

这座位于新加坡城市地标、全城最高建筑——新加坡共和大厦的空间占据了大厦1-7层,总面积6万2千平方英尺,空间可容纳超过900人。项目一经开放,就因其“将原本简单的空间办公物理需求转变为集激发灵感、沟通社交、提升效率于一身的多功能智慧空间”的卓越成效,引起了新加坡商业地产市场的重点关注,成为灵活办公区别于传统办公的典型空间案例。

与传统办公最大的不同是,灵活办公更在乎办公空间内“人”的体验感和效率度。

1、传统办公VS灵活办公:空间体验

传统办公一般偏重考虑空间功能性,很少将“体验感”作为空间设计的重要因素考虑。而灵活办公则在保证功能性的基础上更兼顾空间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1)全办在新加坡共和大厦空间的设计中打破了传统办公刻板、冰冷的空间使用体验,致力于让企业拥有更好空间感受和办公环境。为此,全办甚至多方协调做出了一个“不可能之行为”:将这座新加坡最高的甲级写字楼4到7层全部打通。这一举动大大提高了公共区域的有效面积,也促使企业员工在上下楼层时从“被动”到主动地发展更多交流。

(2)与传统办公不同,空间还在水吧、咖啡洽谈区等与“吃”相关的地方通过特殊设计促进交流沟通,并在很多原先空间上难以使用的地方增加了相应的功能,一个小桌板,一个小沙发,都是能让员工沟通、思考或休息的地方,走廊、墙角、窗前全都充分利用,员工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姿势来办公或休息,大大提升了空间舒适度和体验感。

2、传统办公VS灵活办公:资源利用率提升

在空间提升办公效率上,传统空间设计对企业和员工起到的促进作用微乎其微,甚至高投入低收效,而灵活办公则采用智慧系统,集中利用资源,将可利用率低的空间复合利用起来,降低企业物管成本,提高企业各项效率。

(1)科技的进步促使交流通道和频次的改变,而沟通方式的进化又促使着办公空间的革新。在新加坡共和大厦空间,沟通不再局限于会议室里、办公桌前,空间内的各处都可以被充分利用起来,不论是在茶水间,走廊甚至是在楼梯上都可以进行创意的沟通,大大提升了办公效率。

(2)办公室面积预测及工位设计对于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企业以及拥有较多流动员工(如销售团队)的企业而言一向是个难题。全办新加坡共和大厦空间基于大数据的沉淀分析,摒弃了传统办公中按人数配置桌椅的方式,将移动工位和固定工位灵活结合,80个工位即可满足100人的工作需求,剩余空间则可以用于其他用途,既减少空间资源能耗,也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3)对于会议室这类是企业必备、而日常使用率不高的空间,全办则通过数据分析配置会议室的数量和面积,并利用智能系统测定实时检测会议室预订情况,大大提升了会议室的使用效率,同时提升了企业的组织效率和员工的工作效率。

(4)另外,全办为了提升企业沟通效率,降低时间成本,引入了多项智能化设备和系统。为保证会议沟通及时便捷,引入可在全球进行全网络多平台无缝融合视频会议,解决企业远程会议协作难题;为减少员工考勤问题,接入手机APP无感知考勤系统,通过空间智能物联硬件及大数据技术,实现员工上班完全自动无感打卡,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考勤。

作为国内第一个专注于智慧办公空间定制并凭借实际案例赢得国际认可的企业,全办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最灵活、最高效的办公空间,帮助企业从空间出发升级改造整体办公模式,并逐步发展成为未来办公方式引领下的的未来型创新企业。

Spacii全办作为国内外少有的站在运营者立场上思考智慧空间的企业,目前已在国内外市场全面推出SMART智慧空间定制服务,为中高端企业量身定制真正“聪明”的办公空间。随着全办在国内外项目的不断拓展,越来越多的灵活、智慧、高效的办公空间将跳出单纯的概念范围,切实从企业角度出发。打造具有特色的定制空间、灵活高效办公将作为真实场景飞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