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23日)

[摘要]工业互联网正处于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
      ·趋势洞察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打造先进完备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工业互联网正处于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加快技术成果应用推广,打造先进完备的工业互联网技术产业体系,支撑服务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陈肇雄指出,工业互联网是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和竞争制高点,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对于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实现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跃迁,意义重大。

·今日热点

前三季度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66亿GB 同比增长201.9%

10月23日消息,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915亿元,同比增长3%;电信业务总量完成43671亿元,同比增长139.8%,增速逐月提升,9月当月增速达144.2%。

固定通信业务方面,前三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2918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6997亿元,同比增长0.8%,占电信业务收入的70.6%。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方面,前三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移动数据及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4576亿元,同比增长10.9%;移动数据及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占电信业务收入的46.2%;完成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1567亿元,同比增长5.7%。

北京交管部门推新举措 交通罚款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缴纳

10月23日消息,据“北京交警”微信号消息,日前,交管部门推出服务新举措:机动车现场处罚、非机动车或行人现场处罚,以及交管“12123”平台(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等开通微信、支付宝扫码便捷缴款新渠道,为广大市民群众办理交管业务提供便利。

据了解,原来,机动车驾驶人因交通违法行为被现场处罚后,当事人只能到交通执法站、工商银行网点或通过网上银行等渠道缴纳罚款,流程复杂还得多跑路。据统计,去年交通违法现场处罚罚款缴纳方式中,银行网点缴纳占到总量的68.2%。

·产品技术

高通发布骁龙675 称AI应用性能提升50%

美国高通公司在香港宣布推出骁龙675移动平台。高通称,骁龙675将全面提升智能手机在游戏、拍照以及AI方面的体验,AI应用可达到50%的整体性能提升。搭载该平台的终端预计在明年一季度面世。

高通产品管理副总裁Kedar Kondap表示,骁龙675移动平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于,它支持OEM厂商在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中,集成新一代功能和出色的性能,“它具备先进的游戏功能、卓越的拍摄性能和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

Linux Kernel 4.19 正式发布 将会是长期支持版本

赛灵思发布两大新品,数据中心优先战略加速落地

·市场动态

小米金融科技联合金山云共同推出金融联盟链

金山云与小米金融科技正式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推出金融联盟链解决方案,提升实体经济活力。金融联盟链解决方案具有多中心化、去信任化、防篡改、防抵赖、可靠数据存储等技术特点。此次,在金融资产管理领域创新应用,打通了业务成员之间的信息壁垒,形成各方参与的数据联盟。

个人信息将在税务部门共享 中国将突破部门信息孤岛

传美国白宫希望从科技巨头借调员工:帮助政府项目

2020年自动驾驶车将上市 70%消费者接受或愿意尝试

马斯克宣布Autopilot 9.0即将在北美全面放开下载

丁磊从乐视转至华人运通继续造车 悦达是重要股东

亚马逊修复智能家居13个漏洞:防止黑客完全控制设备

SWIFT将为其支付转移业务引进Azure云平台

区块链工程师平均年薪超15万美元 堪比人工智能工程师

英特尔AI创新生态与技术分享论坛在京举行

·投资并购

北森E轮融资过亿美金,HR SaaS赛道单笔融资再创新高

近日,一体化人才管理云平台供应商北森云计算宣布完成E轮融资,总金额超过1亿美金。本轮三家机构均为北森老股东,经纬中国和元生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这是继上轮融资后,北森再创国内HR SaaS市场单笔融资额新高。

众盟数据完成5亿元新一轮融资

日本东芝拟出售在美LNG业务

比利时创企Cowboy获1000万欧元A轮融资

创客教育品牌飞航创客获数百万种子轮融资

YouTube投资2000万美元推动教育类视频创作

·签约合作

亚马逊高通联手将芯片植入Alexa 直接连接蓝牙耳机

10月23日消息,芯片制造商高通周一时宣布公司正与亚马逊合作,推广亚马逊的Alexa智能语音助手在无线耳机中的使用。根据协议,高通将发布一套芯片,蓝牙耳机制造商可以使用该芯片直接在设备中植入Alexa。当耳机连接到下载了Alexa应用的手机后,用户可以通过轻触耳机上的按钮激活语音助手。

Addison Lee和Oxbotica携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科技趣闻

澳大利亚眼睛扫描技术可识别疲劳司机:提高驾驶安全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公路局(VicRoads)和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正合作一项新研究,旨在使用高科技摄像头设备扫描人们的眼睛,确定人们是否过于疲劳而无法驾驶。该测试通过测量人们的瞳孔来寻找疲倦迹象,为期12个月,将确定疲劳检测是否具实用性。一旦试验成功,此项测试有望成为与路边呼气测试和药物测试一样的道路安全常规测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