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零售到新餐饮 长虹智慧厨房掀起物联时代厨房革命

[摘要]2018年,我国的餐饮市场规模已近4万亿元,年增速10 8%,对于这样一片体量巨大且永不疲软的蓝海, 如何以新科技、新理念、新赋能寻找商机 一
2018年,我国的餐饮市场规模已近4万亿元,年增速10.8%,对于这样一片体量巨大且永不疲软的蓝海,“如何以新科技、新理念、新赋能寻找商机”一直是餐饮业界及广大从业者时刻都在思考的问题,而盒马鲜生等“餐饮新物种”的出现,更是揭示了新零售思维在数据化、在线化、模式化、品牌化、零售化等方面所具有的巨大优势与潜力。

“欲善其事必先利器”,餐饮行业的新零售化趋势催生了广大餐饮从业者对于物联网时代厨房设备体系的全新需求,正是有鉴于此,长虹智慧厨房系统的出现,堪称具有革命性、前瞻性的里程碑意义。

依托物联网,契合新零售理念

首先,长虹智慧厨房系统最引人注目之处就在于契合新零售的理念核心,即通过大数据和技术手段的进步来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深度整合,以物联网思维提升原料品质追溯、物流监管、制作过程等各个环节的效率与透明度,凭借原料与制作流程的标准化提高门店坪效、人效和时效,在实现“吃的快捷”、“吃的舒心”、“吃的安心”的基础上,同时实现店家盈利提升。

再者,长虹智慧厨房系统改变了传统餐食制作流程,通过数据把消费者、厨房机器人、供需交易平台等系统及设备连接在一起,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点餐、支付、取餐,厨房机器人按照预制菜谱制作工序智能完成菜品制作、出锅、清洗等动作,供需交易平台完成食材入库、食品溯源、供货等流程。

净菜车间是整个智慧厨房系统的枢纽。目前,长虹已经在绵阳等地建成一流净菜车间,自动化程度超过70%。长虹厨房机器人一大核心是预设菜谱的编制,长虹组建了菜谱研发团队,由著名烹饪大师、系统工程师组成。目前,长虹菜谱研发团队已经标准化了65个菜品,455个规格。

全方位转型,引领新消费习惯

解决了“怎样吃”与“吃什么”的问题之后,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建立消费者建立消费习惯。今天,新零售趋势下的新餐饮已经发展到一个经营多元化,收入多元化的阶段。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提升运营效率和营销转化率,餐饮企业已开始呈现出“全零售”属性,也就是说不仅要将消费者引流到店里,而是要进一步转化为有效会员,培养消费者线上下单的习惯,形成固化的流量。

作为物联网、新零售催生的革命新产品,长虹智慧厨房系统的本质,是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据运营为纽带,将用户、设备、服务等全部打通,通过智能化的操作与追溯系统,可以亲眼看到农产品的追溯信息甚至真实种植、养殖环境,到了解原材料的每一步物流运输过程,再到通过手机点餐、支付、取餐,以物联网对未来餐饮体验场景的生态系统进行重构,在享受全新餐饮服务方式与品质的同时,用更具透明度、互动性的方式帮助消费者参与服务全过程,最终引导消费者建立全新消费习惯,将消费能力转化为可持续的流量增长。

可以说,长虹智慧厨房的出现使用户体验与店家盈利模式实现了同步提升,从中我们不难感受到,长虹所推进的“面向服务的制造”和“面向制造的服务”两个转型,不仅是产品的智能化升级,更是以人为中心重新定义产品。

打破边界,重构消费场景,重塑消费习惯,倒逼原有业态向效率、体验两个方向持续升级。长虹智慧厨房系统,为新餐饮带来全新的模式,为餐饮企业引一条明路,应对行业变化和消费者消费习惯转变带来的诸多变化,帮助餐饮从业者积极面对,大胆变革,助力打造舌尖上的新零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