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攻略 360搜索教你霜降时节学养生

[摘要]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到了10月23日,也就是二十四节气里的霜降。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 ,霜降的来临意味着天气已经从初秋的 秋高气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到了10月23日,也就是二十四节气里的霜降。“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霜降的来临意味着天气已经从初秋的“秋高气爽”踏入深秋时节的“凄凄凉意”。在360百科中显示,霜降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在霜降时节,养生保健成为最关注问题。

  霜降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日子,此时天气骤升骤降,体质较弱者很容易患病。根据360良医提供的相关专业信息了解到,深秋时节要注意“三防”:一防秋燥、二防秋郁、三防秋寒。做好“三防”,需要多添衣服,多参加一些有利于放松身心的活动,还要多吃些蛋白质和水分充足的滋阴润肺的食物,比如梨、蜂蜜、冬瓜、莲藕等。

  说到食物,天气逐渐变凉,吃什么总是人们常关注的问题。很多地方在霜降期间会选择吃羊肉煲,而实际上,热性的羊肉会让体质属热的人感到更加干燥。此时不如吃些鸭肉,因为鸭肉性寒凉,特别适合体热的人在秋季食用,能达到润燥的目的。

  除此之外,在深秋季节C位出道的还有一种食物——柿子。就如俗语所言“霜降吃柿子,不会流鼻涕”,在老人看来,柿子不仅能御寒保暖,还能补筋骨。从科学价值层面来讲,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一到两倍左右。秋天是柿子成熟的季节,一般人一天吃一个柿子,便能保障整天的维C摄取,难怪说柿子是霜降的最佳食物。

  霜降之后气温下降迅速,患有肠胃疾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硬化的患者需要特别注意。建议这类人群保持情绪稳定和心情舒畅,尽量减少外出时间,避免进行剧烈运动,防止冷空气的侵袭。寒冷空气的刺激会导致食欲增加,造成肠胃负担过重,从而可能引发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的复发。对此,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和腹部保暖很重要,如此才能够改善体质,增强自身免疫力,减少相关疾病的发生。

  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霜降养生方面的知识,都可以在360搜索中pick全面的深秋养生攻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